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三氧化二铝泥水生产耐火材料的脱水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烘干 耐火材料 装置 生产 泥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烘干装置,特别涉及一种三氧化二铝泥水生产耐火材料的脱水烘干装置,属于耐火材料生产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氧化铝是一种无机物,化学式al2o3,是一种高硬度的化合物,熔点为 2054℃,沸点为2980℃,在高温下可电离的离子晶体,常用于制造耐火材料。工业氧化铝是由铝矾土和硬水铝石制备的,对于纯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学方法制备,其中三氧化二铝难溶于水的白色固体,无臭、无味、质极硬,易吸潮而不潮解,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人工的问题经常会将水泼洒在三氧化二铝当中产生混合物,但是在生产制造耐火砖时需要干燥的氧化铝,所以就需要对三氧化二铝进行脱水烘干。
3.而现有的烘干的方式大部分都是同时热风吹干的方式,但是这种方式较为简单,同时烘干效果差,经常发生只对三氧化二铝泥水表面进行烘干,导致三氧化二铝依然很湿润,从而影响后续的生产制造,同时传统的方式烘干不彻底还有可能对耐火材料的性能造成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提供一种三氧化二铝泥水生产耐火材料的脱水烘干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三氧化二铝泥水生产耐火材料的脱水烘干装置,包括烘干室、支撑板和搅动浆,所述烘干室的两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脚,所述底座之间固定安装有稳定杆,所述烘干室的内侧活动安装有搅动浆,所述烘干室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出料口,所述烘干室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烘干室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座。
6.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通过皮带轮与固定座连接。
7.优选的,所述烘干室内部的上下两侧固定安装有电热板,所述电热板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发热丝,所述烘干室的两端通过第二轴承与活动座连接,且烘干室的另一端通过连接座与固定座连接。
8.优选的,所述出料口的内部设置有干燥剂,所述干燥剂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隔离网。
9.优选的,所述搅动浆的内侧固定安装有中轴,所述中轴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热丝。
10.优选的,所述搅动浆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上下两侧固定安装有浆片,所述安装架与中轴之间通过第一轴承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一种三氧化二铝泥水生产耐火材料的脱水烘干装置,通过设置有的电热丝等可有效的对装置进行加热,增加装置的内部的温度,从而有效的将装置当中的水
汽蒸发出,同时通过装置内部采用的搅动浆可对原料进行搅动,通过翻动原料的方式将内部所含有的水分释放,从而完成烘干,同时采用的伺服电机带动顶部的烘干室进行摆动,从而全方面的对原料进行的翻动,完成原料的烘干,使其本装置烘干效果更好,提高了耐火砖的品质。
13.2、本实用新型一种三氧化二铝泥水生产耐火材料的脱水烘干装置,通过在设置有的干燥剂可在加热初期吸收装置内部的水分,防止水分在装置当中无法排出的问题发生,同时在烘干的后期将出料口打开,使其热气排出配合搅动浆与伺服电机将装置当中的气体散发,增加装置的散热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加热搅动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烘干仓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活动座;2、电机;3、烘干室;4、支撑板;5、底座;6、底脚; 7、出料口;8、固定座;9、皮带轮;10、搅动浆;11、伺服电机;12、稳定杆; 13、安装架;14、浆片;15、中轴;16、电热丝;17、第一轴承;18、第二轴承;19、电热板;20、干燥剂;21、隔离网;22、发热丝;23、连接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三氧化二铝泥水生产耐火材料的脱水烘干装置,包括烘干室3、支撑板4和搅动浆10,烘干室3的两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板4,支撑板4可支撑固定本装置提高装置的稳定性,防止装置发生晃动,支撑板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5,底座5用于放置本装置,防止本装置发生移动的问题,底座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脚6,底脚6增加装置的稳定性,防止装置自行移动的问题,同时在底部设置有橡胶垫减少装置因为震动而发出的响声,底座5之间固定安装有稳定杆12,烘干室3的内侧活动安装有搅动浆10,搅动浆10对装置内部的原料翻动,从而使其装置内部的水汽从装置当中散发出,烘干室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出料口7,出料口7可将原料排出本装置,提高装置使用的便利性,烘干室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2,通过采用的电机2可带动装置内部的搅动浆10进行转动,通过机械的方式对装置进行烘干,烘干室3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座8。
21.本实用新型中:底座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11,伺服电机11可通过伺服电机控制器对本装置进行控制,从而控制装置的摆动的方向与速度,伺服电机11的通过皮带轮9与固定座8连接。
22.本实用新型中:烘干室3内部的上下两侧固定安装有电热板19,电热板19 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发热丝22,发热丝22能有效的将电能转换为热能,能增加装置整体的温度用于
物料进行烘干,烘干室3的两端通过第二轴承18与活动座1 连接,且烘干室3的另一端通过连接座23与固定座8连接。
23.本实用新型中:出料口7的内部设置有干燥剂20,干燥剂20能有效的吸收装置内部的气体,从而增加装置烘干的效率,干燥剂20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隔离网21,隔离网21采用超小网孔,避免本装置当中结晶杂物掉落到干燥剂20当中。
24.本实用新型中:搅动浆10的内侧固定安装有中轴15,通过采用的中轴15 对外侧的搅动浆10进行固定,能有效的防止搅动浆10发生晃动的问题,中轴 15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热丝16,电热丝16在将本装置当中的电能转换为热能,从而提高装置烘干的效率。
25.本实用新型中:搅动浆10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架13,安装架13能对两侧的浆片14进行安装,防止浆片14发生掉落的问题,安装架13的上下两侧固定安装有浆片14,同时通过采用的浆片14对装置内部的物体进行翻动,使其装置内部的水汽可进行释放,安装架13与中轴15之间通过第一轴承17连接。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