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纸板 专用 糖画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纸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


背景技术:

2.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手工艺,以糖为材料来进行造型的。所用的工具仅一勺一铲,糖料一般是红、白糖加上少许饴糖放在炉子上用温火熬制,熬到可以牵丝时即可以用来浇铸造型了。随着科技的进步,糖画已经从人工逐渐转变为机械化,可以进行各种图样的自动制作。但是机械化仅仅只是取代了人工,在工序上并无太大变化,均是在糖画板进行浇铸然后进行糖画的分离,为了方便拿取,也有在糖画板上预先放置竹签。但是糖画分离依然是技术活,如果不能解决糖画难分离的问题,就不能实现全自动化,也难以实现无人工的自动售卖。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糖画易分离的糖画机专用纸板。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包括纸板本体和设置在纸板本体上的切线槽,所述纸板本体沿着切线槽方向分隔为内纸板和外纸板,所述外纸板的上表面涂覆有防粘涂层。
6.其中,所述纸板本体的厚度为3.5

4.5mm。
7.其中,所述切线槽的宽度为0.5

1.5mm。
8.其中,所述防粘涂层的厚度为0.05

0.15mm。
9.其中,所述防粘涂层为食品级硅油涂层。
10.其中,所述内纸板包括一体成型的第一纸板和第二纸板,所述第一纸板为长条形,所述第一纸板的一端与第二纸板连接,另一端与外纸板形成纸板本体的边缘。
11.其中,所述第二纸板为螺旋状纸板、十字形纸板或米字形纸板。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采用较为软质的纸板取代传统的重质大理石板等作为糖画板,降低了原料成本,也降低了糖画板的加工成本;而后采用压痕切线机在纸板本体上裁切出切线槽,将纸板本体分隔成可以相互分离的内纸板和外纸板,外纸板上表面涂覆有防粘涂层,因此在糖画时,客户用力上推内纸板,将内纸板和外纸板的薄弱连接处断开,糖画可以跟随内纸板一同与外纸板分离,从而方便客户取出糖画并食用,易于操作。本实用新型的糖画机专用纸板搭配自动化糖画机可以实现糖画生产的全自动化以及无人贩卖,革新行业。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放大示意图;
15.附图标记为:1

内纸板、11

第一纸板、12

第二纸板、2

外纸板、3

切线槽。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下面结合实施例及附图1

2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实施方式提及的内容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17.实施例1
18.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包括纸板本体和设置在纸板本体上的切线槽3,所述纸板本体沿着切线槽3方向分隔为内纸板1和外纸板2,所述外纸板2的上表面涂覆有防粘涂层。
19.本实用新型采用较为软质的纸板取代传统的重质大理石板等作为糖画板,降低了原料成本,也降低了糖画板的加工成本;而后采用压痕切线机在纸板本体上裁切出切线槽3,将纸板本体分隔成可以相互分离的内纸板1和外纸板2,外纸板2上表面涂覆有防粘涂层,因此在糖画时,客户用力上推内纸板1,将内纸板1和外纸板2的薄弱连接处断开,糖画可以跟随内纸板1一同与外纸板2分离,从而方便客户取出糖画并食用,易于操作。本实用新型的糖画机专用纸板搭配自动化糖画机可以实现糖画生产的全自动化以及无人贩卖,革新行业。
20.其中,所述纸板本体的厚度为3.5

4.5mm。纸板本体的厚度低于3.5mm,内纸板1对糖画的支撑作用较弱,而纸板本体也容易在切线过程中破损;纸板本体的厚度高于4.5mm,内纸板1和外纸板2的连接处也厚度相应提高,增加内纸板1的分离难度,也提高了纸板本体的制造、存放等成本。
21.其中,所述切线槽3的宽度为0.5

1.5mm。切线槽3的宽度低于0.5mm,内纸板1和外纸板2的间隙过小,分离时容易摩擦卡住,增加分离难度;切线槽3的宽度高于1.5mm,糖稀容易流入切线槽3内并粘附外纸板2,分离纸板时糖画容易被破坏。优选地,本实施例的切线槽3宽度为1mm。
22.其中,所述防粘涂层的厚度为0.05

0.15mm。优选地,本实施例的防粘涂层的厚度为0.1mm。
23.其中,所述防粘涂层为食品级硅油涂层。食品级硅油涂层可以防止糖的粘附,并且具有安全性。
24.其中,所述内纸板1包括一体成型的第一纸板11和第二纸板12,所述第一纸板11为长条形,所述第一纸板11的一端与第二纸板12连接,另一端与外纸板2形成纸板本体的边缘。
25.第一纸板11设计成长条形更便于客户拿取,而第二纸板12可以设置成异形增强糖画支撑能力,第一纸板11的一端与外纸板2形成纸板本体的边缘也可以方便客户从纸板本体边缘施力顶出内纸板1。
26.其中,所述第二纸板12为螺旋状纸板、十字形纸板或米字形纸板。第二纸板12的形状既可以作为糖画的形状,更便于糖画的分离;糖画也可以不按照第二纸板12的结构,将糖画绘制在外纸板2和内纸板1上,丰富糖画形状,异形也相对于单纯的纸条形具有更好的支撑力。优选地,本实施例的第二纸板12为螺旋状纸板。
27.上述实施例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现方案,除此之外,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其它方式实现,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任何显而易见的替换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
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其特征在于:包括纸板本体和设置在纸板本体上的切线槽,所述纸板本体沿着切线槽方向分隔为内纸板和外纸板,所述外纸板的上表面涂覆有防粘涂层。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纸板本体的厚度为3.5

4.5mm。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切线槽的宽度为0.5

1.5m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防粘涂层的厚度为0.05

0.15mm。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防粘涂层为食品级硅油涂层。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内纸板包括一体成型的第一纸板和第二纸板,所述第一纸板为长条形,所述第一纸板的一端与第二纸板连接,另一端与外纸板形成纸板本体的边缘。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纸板为螺旋状纸板、十字形纸板或米字形纸板。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纸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糖画机专用纸板,包括纸板本体和设置在纸板本体上的切线槽,所述纸板本体沿着切线槽方向分隔为内纸板和外纸板,所述外纸板的上表面涂覆有防粘涂层。本实用新型采用较为软质的纸板取代传统的重质大理石板等作为糖画板,降低了原料成本,也降低了糖画板的加工成本;而后采用压痕切线机在纸板本体上裁切出切线槽,将纸板本体分隔成可以相互分离的内纸板和外纸板,外纸板上表面涂覆有防粘涂层,因此在糖画时,客户用力上推内纸板,将内纸板和外纸板的薄弱连接处断开,糖画可以跟随内纸板一同与外纸板分离,从而方便客户取出糖画并食用,易于操作。易于操作。易于操作。


技术研发人员:刘晓雄 黄健 潘金 宗邵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合泰英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6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