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香菇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清洗 香菇 装置 申请 设备


1.本申请涉及清洗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香菇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香菇作为一种高营养价值的食用菌,在生活中被人们广泛的接受。大多情况下,香菇需要清洗处理,待其表面的污物冲洗干净后再进行深加工。
3.例如已由cn 208807599 u公知的一种具备节水功能的香菇清洗装置,该在装置利用刷子刷洗香菇,同时还可挤压香菇,避免香菇吸水将污水吸入其内部,从而便于将香菇清洗的更加彻底。
4.在很多种情况下,人们总是会有这样的期望:在不损坏香菇品相的情况下实现彻底清洗。但现有清洗设备都是采用挤压、揉搓等方式来实现彻底清洗,这样的方式会直接导致香菇品相的破坏。


技术实现要素:

5.本申请主要解决香菇清洗过程中品相易被破坏的技术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申请提供了一种香菇清洗装置,包括:
7.槽体,盛装有用于清洗所述香菇的清洗液;以及
8.输送带,具有用于盛放所述香菇的容置槽,所述容置槽在所述输送带的带动下可在所述槽体内移动,所述输送带至少部分没入所述清洗液中,以使所述容置槽内的所述香菇浸入所述清洗液中;
9.其中,所述容置槽底部均设透气孔,所述槽体底部设有鼓泡装置,所述鼓泡装置产生的气泡可通过所述透气孔进入所述容置槽内。
10.可选地,所述槽体沿截面呈梯形结构。
11.可选地,所述鼓泡装置均布在所述槽体的底部。
12.可选地,所述输送带上等间距的设有隔板,相邻两个所述隔板围合成所述容置槽。
13.可选地,所述槽体内部设有换向轮,所述输送带从所述换向轮下方绕过。
14.可选地,所述隔板端部开设透孔,所述换向轮可从所述透孔内穿过。
15.可选地,所述隔板与所述输送带一体成形。
16.根据本申请的技术方案,香菇盛放在容置槽内,并随输送带一起在清洗液中移动,利用清洗液的冲刷实现清洗;鼓泡装置产生的气泡对容置槽内的香菇产生扰动,使香菇在容置槽内翻转浮动,保证香菇可以清洗彻底。该装置有效避免了机械挤压、揉搓等方式对香菇品相造成的破坏,保证了香菇品相的完好和彻底清洗。
附图说明
17.以下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申请的具体实施方式,其中:
18.图1为一种香菇清洗装置具体实施方式的示意图;
19.图2为图1中隔板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图1至图2对本申请提供的技术方案进行更为详细的阐述。
21.根据本申请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香菇清洗装置包括槽体1和输送带2,其中,槽体1沿截面呈梯形结构,在槽体1内盛装有用于清洗香菇3的清洗液4,鼓泡装置12均布在槽体1的底部,鼓泡装置12产生的气泡上浮至清洗液4的液面位置;输送带2绕设在槽体1上,且输送带2的表面上等间距的设有隔板21,相邻两个隔板21围合成用于盛放香菇3的容置槽,容置槽在输送带2的带动下可在槽体1内移动,在槽体1内部的前后两端设有换向轮11,输送带2从换向轮11下方绕过,位于换向轮11之间的一段输送带2保持水平,该段输送带2没入清洗液4中,以使容置槽内的香菇3浸入清洗液4中;容置槽底部均设透气孔23,鼓泡装置12产生的气泡可通过透气孔23进入容置槽内。
22.可选地,为了防止干涉发生,隔板21端部开设透孔211,换向轮11可从透孔211内穿过;隔板21与输送带2保持垂直,隔板21的两端抵接在槽体1的前后侧壁上,防止香菇3在两相邻的容置槽之间窜动。
23.可选地,隔板21与输送带2一体成形。
2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申请提供的香菇清洗装置,在应用时,香菇盛放在容置槽内,并随输送带一起在清洗液中移动,利用清洗液的冲刷实现清洗;鼓泡装置产生的气泡对容置槽内的香菇产生扰动,使香菇在容置槽内翻转浮动,保证香菇可以清洗彻底。该装置有效避免了机械挤压、揉搓等方式对香菇品相造成的破坏,保证了香菇品相的完好和彻底清洗。
25.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申请。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申请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他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申请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香菇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槽体,盛装有用于清洗所述香菇的清洗液;以及输送带,具有用于盛放所述香菇的容置槽,所述容置槽在所述输送带的带动下可在所述槽体内移动,所述输送带至少部分没入所述清洗液中,以使所述容置槽内的所述香菇浸入所述清洗液中;其中,所述容置槽底部均设透气孔,所述槽体底部设有鼓泡装置,所述鼓泡装置产生的气泡可通过所述透气孔进入所述容置槽内。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香菇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沿截面呈梯形结构。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香菇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鼓泡装置均布在所述槽体的底部。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香菇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带上等间距的设有隔板,相邻两个所述隔板围合成所述容置槽。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香菇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内部设有换向轮,所述输送带从所述换向轮下方绕过。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香菇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端部开设透孔,所述换向轮可从所述透孔内穿过。7.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香菇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与所述输送带一体成形。

技术总结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香菇清洗装置,包括:槽体,盛装有用于清洗所述香菇的清洗液;以及输送带,具有用于盛放所述香菇的容置槽,所述容置槽在所述输送带的带动下可在所述槽体内移动,所述输送带至少部分没入所述清洗液中,以使所述容置槽内的所述香菇浸入所述清洗液中;其中,所述容置槽底部均设透气孔,所述槽体底部设有鼓泡装置,所述鼓泡装置产生的气泡可通过所述透气孔进入所述容置槽内。该装置有效避免了机械挤压、揉搓等方式对香菇品相造成的破坏,保证了香菇品相的完好和彻底清洗。保证了香菇品相的完好和彻底清洗。保证了香菇品相的完好和彻底清洗。


技术研发人员:王俊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泌阳亿健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