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虾挤注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大虾 搅拌 成型机 挤注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搅拌成型机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大虾挤注机。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于食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人开始追求制作各种不同形状的食品以适应市场的不同需求,但,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食品在绞碎阶段绞碎时,由于绞碎不充分,导致绞碎后的食品颗粒大,进入成型设备成型后容易导致成型后的产品不够细腻、紧实,产品成型时形状选择局限大,成型后形状不稳定,容易被破坏,因此,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技术方案,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因绞碎不充分导致的绞碎后产品进入成型设备成型后产品不够细腻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虾挤注机,能够在成型过程中使得产品原料混合更加均匀,产品原料更加细腻。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4.一种大虾挤注机,包括机架、动力机构、搅拌机构以及成型机构,所述动力机构、搅拌机构和成型机构均设在机架上,所述动力机构用于驱动搅拌机构搅拌,所述成型机构位于搅拌机构侧边用于搅拌后原料的成型;所述搅拌机构包括进料斗、搅拌座、第一螺旋输送杆、第二螺旋输送杆以及第一滚压筒和第二滚压筒,所述搅拌座设在进料斗下方,所述搅拌座上形成有搅拌腔和出料口,所述搅拌腔与进料斗连通,所述出料口连通搅拌腔和成型机构,所述第一螺旋输送杆和第二螺旋输送杆平行设在搅拌腔内,所述第一螺旋输送杆和第二螺旋输送杆相向转动用于将物料挤压输送至出料口,所述第一滚压筒和第二滚压筒水平设在搅拌腔内并靠近出料口,所述第一滚压筒和第二滚压筒位于第一螺旋输送杆和第二螺旋输送杆的上方并与第一螺旋输送杆和第二螺旋输送杆相垂直。
5.进一步,所述第一滚压筒和第二滚压筒的竖直截面均呈圆形截面,所述第一滚压筒的圆形截面的直径由第一滚压筒的两侧向中间逐渐变小,所述第二滚压筒的圆形截面的直径由第二滚压筒的两侧向中间逐渐变小。
6.进一步,所述搅拌腔底部形成有用于分别容置所述第一螺旋输送杆和第二螺旋输送杆的的第一半圆柱腔体和第二半圆柱腔体。
7.进一步,所述进料斗与搅拌座为可拆卸连接,所述进料斗与所述搅拌座两侧连接处均向外延伸出一边缘块,所述进料斗的边缘块与所述搅拌座的边缘块匹配对应设置,所述搅拌座上还设置有固定进料斗的第一锁紧装置,所述第一锁紧装置包括第一转轴、第一螺纹杆、第一锁紧螺母以及第一环形件,所述边缘块形成有第一放置缺口,所述第一环形件有两个,两个第一环形件水平对应设置在搅拌座上,所述第一螺纹杆的一端形成有第一环形部,所述第一环形部位于两个第一环形件之间,所述第一转轴穿过第一环形件和第一环形部,所述第一螺纹杆通过第一环形部与第一转轴转动连接,所述第一锁紧螺母与第一螺纹杆螺纹连接用于固定进料斗。
8.进一步,所述成型机构包括挤压装置和成型装置,所述成型装置设在挤压装置的下方,所述挤压装置包括支撑架、液压缸、挤压块、挤压盒和出料件,所述液压缸和挤压盒均设在支撑架上,所述液压缸位于挤压盒的上方,所述挤压块与液压缸的活塞杆连接,所述挤压块在液压缸的驱动下在挤压盒内来回往复运动,所述挤压盒上形成有与出料口匹配连通的进料口,所述出料件设在挤压盒的底面,所述出料件形成有出料通孔,所述出料通孔与挤压盒连通,所述挤压装置与搅拌座之间设有转动轴,所述挤压装置通过转动轴与搅拌座转动连接,所述挤压装置具有进料口与搅拌机构的出料口相对应连通的作业工位以及进料口与搅拌机构出料口分离的清洗工位。
9.进一步,所述成型装置包括竖直液压缸、横向液压缸、置物平台、挡块、夹紧板以及成型模具,所述挡块设在置物平台的一侧,所述横向液压缸水平设在置物平台的另一侧,所述夹紧板设在横向液压缸的活塞杆上,所述成型模具设在夹紧板与挡块之间,所述成型模具位于出料件的下方,所述成型模具用于盛放由出料件的出料通孔挤出的物料,所述竖直液压缸竖直设在置物平台的下方,所述竖直液压缸的活塞杆与置物平台的下表面连接,所述竖直液压缸驱动置物平台上下移动。
10.进一步,所述动力机构包括第一电机、第二电机、第一齿轮、第二齿轮、第一驱动齿轮、第二驱动齿轮、第一传动齿轮和第二传动齿轮,所述第一电机和第二电机设在机架上,所述第一螺旋输送杆的一端与搅拌座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螺旋输送杆的另一端穿过搅拌座并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二螺旋输送杆的一端与搅拌座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螺旋输送杆的另一端穿过搅拌座并连接有第二齿轮和第一转动齿轮,第一转动齿轮与第二齿轮间隔设置,所述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相互啮合,所述第一驱动齿轮设在第一电机上,所述第一电机带动第一驱动齿轮转动,所述第一驱动齿轮通过链条与第一传动齿轮连接,所述第二驱动齿轮设在第二电机上,所述第二电机带动第二驱动齿轮转动,所述第二驱动齿轮通过链条与第二传动齿轮连接。
11.进一步,所述挤压装置上还设有用于固定挤压装置的第二锁紧装置,所述第二锁紧装置包括第二转轴、第二螺纹杆、第二锁紧螺母、第二环形件以及固定块,所述固定块设在挤压装置上,所述固定块形成有第二放置缺口,所述第二环形件有两个,两个第二环形件匹配对应设置在搅拌座上,所述第二螺纹杆的一端形成有第二环形部,所述第二环形部位于两个第二环形件之间,所述第二转轴穿过第二环形件和第二环形部,所述第二螺纹杆通过第二环形部与第二转轴转动连接,所述第二锁紧螺母与第二螺纹杆螺纹连接用于固定挤压装置。
12.进一步,所述成型装置中还设有稳定装置,所述稳定装置包括底座、稳定块、第一引导杆和第二引导杆,所述底座和稳定块上下设置且均与机架连接,所述竖直液压缸设在底座上,所述稳定块上设有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所述第一通孔的直径大于第二通孔的直径,所述第一引导杆的直径大于第二引导杆的直径,所述第一引导杆的一端与竖直液压缸的活塞杆连接,所述第一引导杆的另一端穿过第一通孔后与置物平台连接,所述第二引导杆由下往上穿过第二通孔后与置物平台连接。
13.进一步,所述进料斗内部还设有隔板,所述隔板与进料斗侧壁围成盛水槽,所述盛水槽中盛放有冷水,所述盛水槽上开设有连通盛水槽和外部的用于放水的放水孔。
14.有益效果:
15.采用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如下:
16.(1)上述一种大虾挤注机包括进料斗、搅拌座、第一螺旋输送杆、第二螺旋输送杆以及第一滚压筒和第二滚压筒,通过第一螺旋输送杆和第二螺旋输送杆之间的相向转动,能够充分混合产品原料并使产品原料拌料更加细腻均匀,在出料过程中配合第一滚压筒和第二滚压筒的压制作用,对产品进行压紧,使得出料的产品更加紧实,细腻,产品颗粒细腻,更有利于产品成型,成型后形状更加稳定。
17.(2)搅拌机构中搅拌腔底部形成有用于分别容置所述第一螺旋输送杆和第二螺旋输送杆的第一半圆柱腔体和第二半圆柱腔体,从而能够更好地配合第一螺旋输送杆和第二螺旋输送杆的使用,减少搅拌时因操作死角导致的搅拌不充分的问题,搅拌更充分,并且减少了棱角的出现,容易打理,更加卫生。
18.(3)成型机构包括成型装置,成型装置上设置有挤压块和挤压盒,在液压缸的带动下,挤压块循环往复的对挤压盒中的产品原料进行挤压,通过设置在挤压盒底部的出料件出料,由放置于挤压盒下方的成型模具承接,在进行挤压出料的过程中,产品原料需要经过第二次挤压,经过第二次挤压的产品相比于第一次更加精细,更易成型,成型后产品更加稳定。
19.(4)进料斗与搅拌座之间设有第一锁紧装置,挤压装置与搅拌座之间设置有第二锁紧装置,可以方便人们对不同部分进行拆分,方便日常的清洗维护,延长机器使用寿命,生产环境更加安全、健康。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大虾挤注机立体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大虾挤注机正视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搅拌腔立体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大虾挤注机左视图;
25.图5为本实用新型搅拌座立体图;
26.图6为本实用新型搅拌座正视图;
27.图7为本实用新型挤压装置立体图;
28.图8为本实用新型第二锁紧装置立体图。
29.图中:10、机架;
30.20、进料斗;21、搅拌座;22、第一螺旋输送杆;
31.23、第二螺旋输送杆;24、第一滚压筒;25、第二滚压筒;
32.26、搅拌腔;27、出料口;28、边缘块;
33.261、第一半圆柱腔体;262、第二半圆柱腔体;
34.30、第一转轴;31、第一螺纹杆;32、第一环形件;311、第一环形部;
35.40、支撑架;41、液压缸;42、挤压块;43、挤压盒;44、进料口;
36.45、出料件;46、转动轴;
37.50、横向液压缸;51、置物平台;52、挡块;53、夹紧板;
38.54、竖直液压缸;
39.60、第一电机;61、第二电机;62、第一齿轮;63、第二齿轮;
40.64、第一驱动齿轮;65、第二驱动齿轮;66、第一传动齿轮;
41.67、第二传动齿轮;
42.70、第二转轴;71、第二螺纹杆;72、第二环形件;73、固定块;
43.711、第二环形部;
44.80、底座;81、稳定块;82、第一引导杆;83、第二引导杆;
45.90、盛水槽;91、隔板。
具体实施方式
4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47.如图1至图8所示,一种大虾挤注机,包括机架10、动力机构、搅拌机构以及成型机构,动力机构、搅拌机构和成型机构均设在机架10上,动力机构用于驱动搅拌机构搅拌,成型机构位于搅拌机构侧边用于搅拌后原料的成型;搅拌机构包括进料斗20、搅拌座21、第一螺旋输送杆22、第二螺旋输送杆23以及第一滚压筒24和第二滚压筒25,搅拌座21设在进料斗 20下方,搅拌座21上形成有搅拌腔26和出料口27,搅拌腔26与进料斗 20连通,出料口27连通搅拌腔26和成型机构,第一螺旋输送杆22和第二螺旋输送杆23平行设在搅拌腔26内,第一螺旋输送杆22和第二螺旋输送杆23相向转动用于将物料挤压输送至出料口27,第一滚压筒24和第二滚压筒25水平设在搅拌腔26内并靠近出料口27,第一滚压筒24和第二滚压筒25位于第一螺旋输送杆22和第二螺旋输送杆23的上方并与第一螺旋输送杆22和第二螺旋输送杆23相垂直。
4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第一滚压筒24和第二滚压筒25的竖直截面均呈圆形截面,第一滚压筒24的圆形截面的直径由第一滚压筒24的两侧向中间逐渐变小,第二滚压筒25的圆形截面的直径由第二滚压筒25的两侧向中间逐渐变小。通过第一滚压筒24和第二滚压筒25的设置,使得产品原料在被第一滚压筒24或第二滚压筒25的挤压下,还将使得产品原料向第一滚压筒24或第二滚压筒25的中部聚集,进而进一步提高产品原料的紧实度。
49.如图5所示,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搅拌腔26底部形成有用于分别容置第一螺旋输送杆22和第二螺旋输送杆23的第一半圆柱腔体261和第二半圆柱腔体262。如图6所示,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搅拌座21 上形成有四个出料口27,每两个出料口27为一组,两组出料口27分别对应连通第一半圆柱腔体261和第二半圆柱腔体262,每组出料口27设置在
对应的螺旋输送杆安装轴中心下方,每个出料口27均为扇形出料口27,沿所在侧壁的对应螺旋输送杆的安装轴中心对称分布。采用扇形出料口27能够进一步加强出料时产品的细腻度。
50.如图1至图3所示,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进料斗20与搅拌座21 为可拆卸连接,进料斗20与搅拌座21两侧连接处均向外延伸出一边缘块 28,进料斗20的边缘块28与搅拌座21的边缘块28匹配对应设置,搅拌座21上还设置有固定进料斗20的第一锁紧装置,第一锁紧装置包括第一转轴30、第一螺纹杆31、第一锁紧螺母(图未示)以及第一环形件32,边缘块28形成有第一放置缺口,第一环形件32有两个,两个第一环形件32 水平对应设置在搅拌座21上,第一螺纹杆31的一端形成有第一环形部311,第一环形部311位于两个第一环形件32之间,第一转轴30穿过第一环形件32和第一环形部311,第一螺纹杆31通过第一环形部311与第一转轴 30转动连接,第一锁紧螺母与第一螺纹杆31螺纹连接用于固定进料斗20。
51.如图1至图3所示,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成型机构包括挤压装置和成型装置,成型装置设在挤压装置的下方,挤压装置包括支撑架40、液压缸41、挤压块42、挤压盒43和出料件45,液压缸41和挤压盒43均设在支撑架40上,液压缸41位于挤压盒43的上方,挤压块42与液压缸 41的活塞杆连接,挤压块42在液压缸41的驱动下在挤压盒43内来回往复运动,挤压盒43上形成有与出料口27匹配连通的进料口44,出料件45设在挤压盒43的底面,出料件45形成有出料通孔,出料通孔与挤压盒43连通,挤压装置与搅拌座21之间设有转动轴46,挤压装置通过转动轴46与搅拌座21转动连接,挤压装置具有进料口44与搅拌机构的出料口27相对应连通的作业工位以及进料口44与搅拌机构出料口27分离的清洗工位。
52.如图1至图3所示,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成型装置包括竖直液压缸54、横向液压缸50、置物平台51、挡块52、夹紧板53以及成型模具 (图未示),挡块52设在置物平台51的一侧,横向液压缸50水平设在置物平台51的另一侧,夹紧板53设在横向液压缸50的活塞杆上,成型模具设在夹紧板53与挡块52之间,成型模具位于出料件45的下方,成型模具用于盛放由出料件45的出料通孔挤出的物料,竖直液压缸54竖直设在置物平台51的下方,竖直液压缸54的活塞杆与置物平台51的下表面连接,竖直液压缸54驱动置物平台51上下移动。
53.如图1至图5所示,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动力机构包括第一电机60、第二电机61、第一齿轮62、第二齿轮63、第一驱动齿轮64、第二驱动齿轮65、第一传动齿轮66和第二传动齿轮67,第一电机60和第二电机61设在机架10上,第一螺旋输送杆22的一端与搅拌座21转动连接,第一螺旋输送杆22的另一端穿过搅拌座21并连接有第一齿轮62,第二螺旋输送杆23的一端与搅拌座21转动连接,第二螺旋输送杆23的另一端穿过搅拌座21并连接有第二齿轮63和第一传动齿轮66,第一传动齿轮66与第二齿轮63间隔设置,第一齿轮62和第二齿轮63相互啮合,第一驱动齿轮64设在第一电机60上,第一电机60带动第一驱动齿轮64转动,第一驱动齿轮64通过链条与第一传动齿轮66连接,第二驱动齿轮65设在第二电机61上,第二电机61带动第二驱动齿轮65转动,第二驱动齿轮65通过链条(图未示)与第二传动齿轮67连接。
54.如图1至图8所示,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挤压装置上还设有用于固定挤压装置的第二锁紧装置,第二锁紧装置包括第二转轴70、第二螺纹杆71、第二锁紧螺母(图未示)、第二环形件72以及固定块73,固定块73设在挤压装置上,固定块73形成有第二放置缺口,第二环形件72有两个,两个第二环形件72匹配对应设置在搅拌座21上,第二螺纹杆71的
一端形成有第二环形部711第二环形部711位于两个第二环形件72之间,第二转轴70穿过第二环形件72和第二环形部711,第二螺纹杆71通过第二环形部711与第二转轴70转动连接,第二锁紧螺母与第二螺纹杆螺纹71 连接用于固定挤压装置。
55.如图1至图3所示,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成型装置中还设有稳定装置,稳定装置包括底座80、稳定块81、第一引导杆82和第二引导杆 83,底座80和稳定块81上下设置且均与机架10连接,竖直液压缸54设在底座80上,稳定块81上设有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第一通孔的直径大于第二通孔的直径,第一引导杆82的直径大于第二引导杆83的直径,第一引导杆82的一端与竖直液压缸54的活塞杆连接,第一引导杆82的另一端穿过第一通孔后与置物平台51连接,第二引导杆83由下往上穿过第二通孔后与置物平台51连接。
56.如图1所示,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搅拌座21内部还设有隔板91,隔板91与搅拌座21侧壁围成盛水槽90,盛水槽90中盛放有冷水,盛水槽 90上开设有连通盛水槽90和外部的用于放水的放水孔(图未示)。在搅拌座21中设置有盛水槽90,盛水槽90内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搅拌成型的产品更换不同温度的水,保持产品的新鲜程度。
5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在开始工作时,将需要进行搅拌的成型的物料放入进料斗20中,通过第一螺旋输送杆22和第二螺旋输送杆23对物料进行挤压输送,同时通过第一滚压筒24和第二滚压筒25对物料的滚压作用,实现对物料的均匀搅拌和挤压输送的同时增加物料的紧实度。接着,再通过出料口27进入到挤压盒43中,竖直液压缸54推动置物平台51向上移动,使得位于置物平台51上的成型模具与出料件45的出料通孔连通,接着在挤压装置的液压缸41的推动下,由挤压块42对挤压盒43中的物料进行挤压,使得物料从出料件45的出料通孔中进入成型模具,从而实现对物料的成型作用,大大提高成型效果,成型效率高。
5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