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号牌 电动车 贴膜 制作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号牌制作领域,特别是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


背景技术:

2.电动车,即电力驱动车,又名电驱车。电动车分为交流电动车和直流电动车。通常说的电动车是以电池作为能量来源,通过控制器、电机等部件,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运动,以控制电流大小改变速度的车辆,每辆电动车都需要悬挂号牌才能上路,因此,每辆机动车应具有唯一的号牌。机动车管理部门对号牌的生产及生产工艺流程都有严格的限制。例如公开号为cn209257472u,一种号牌智能贴膜设备,包括机架,在机架上设置有压膜滚筒和支撑滚筒,在机架上还设置有立板,在立板上设置有收卷器、膜架、导向轮及纠偏器,膜料由膜架放出,经纠偏器、导向轮后膜料的一部分被压膜滚筒贴在号牌上,膜料的另一部分由收卷器回收。但是该类设备存在一些不足,其设备在经过长时间工作后,贴膜的质量变得较为不理想,容易出现贴合不紧密或者膜歪斜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本实用新型能够将膜料有效贴设在号牌上,提高号牌贴膜的质量。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包括主体架,主体架包括设置在两侧的左支板和右支板,右支板上设有回收支架,回收支架上设有回收筒,所述的右支板的一端设有料筒固定块,料筒固定块的一侧设有料筒;所述的右支板的另一端设有主电机,主电机的伸出端上设有主动轮,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设有主动辊筒和从动辊筒,主动辊筒和从动辊筒上绕设有传送带,主动辊筒的一端设有从动轮,主动轮和从动轮上设有齿形带,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设有输送定位板,传送带的一端与输送定位板相紧贴;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且靠近料筒的一端设有输膜机构,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且靠近主电机的一端设有贴合机构。
5.上述的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中,所述的输膜机构包括设置在回收支架侧部的输送电机支架,输送电机支架的下端部设有输送电机,右支板上设有连接槽,输送电机的伸出端设置在连接槽内;所述左支板和右支板之间设有输送主辊,输送主辊的一端设置在连接槽内,输送主辊经带传动与输送电机相连接,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且靠近输送主辊的上方设有输送辅辊,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且靠近输送主辊的下方设有分离板。
6.前述的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中,所述的左支板和右支板上设有直槽,所述的输送辅辊的两端设置在直槽内,直槽的上部设有连接螺钉,连接螺钉的端部与输送辅辊相连接。
7.前述的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中,所述的分离板包括固定在左支板和右支板之间的第一板,第一板上设有调节槽,第一板的下部设有第二板,第一板经设置在调节槽内的螺栓与第二板相连接。
8.前述的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中,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上设有横向槽,横向槽内设有调节块,所述的从动辊筒设置在两个调节块之间。
9.前述的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中,所述的输送定位板上设有膜片限位条。
10.前述的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中,所述的贴合机构包括设置在左支板和右支板之间的贴合主辊,贴合主辊的一端设有齿形轮,所述的齿形带绕设在齿形轮上,所述的贴合主辊的下方设有贴合辅辊,贴合主辊的上方设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一侧设有弹性限位板;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设有号牌输送板,所述的右支板且靠近挡板一侧设有弹簧,弹簧与号牌输送板相连接。
11.前述的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中,所述的号牌输送板上设有号牌限位条。
12.前述的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中,所述的右支板且靠近输膜机构处设有出膜感应器,所述的左支板且靠近贴合机构处设有贴膜感应器。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的优点:
14.1、本实用新型在主体架包括设置在两侧的左支板和右支板,右支板上设有回收支架,回收支架上设有回收筒,所述的右支板的一端设有料筒固定块,料筒固定块的一侧设有料筒;所述的右支板的另一端设有主电机,主电机的伸出端上设有主动轮,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设有主动辊筒和从动辊筒,主动辊筒和从动辊筒上绕设有传送带,主动辊筒的一端设有从动轮,主动轮和从动轮上设有齿形带,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设有输送定位板,传送带的一端与输送定位板相紧贴;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且靠近料筒的一端设有输膜机构,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之间且靠近主电机的一端设有贴合机构;将料筒上放置膜料,回收筒上设置用完的膜料卷,将膜料有序的绕设在输膜机构内,输膜机构将膜片从料卷上分离出来,通过传送带向贴合机构,人工推入号牌至贴合机构内,使得膜与号牌相紧贴,
15.2、所述的左支板和右支板上设有直槽,所述的输送辅辊的两端设置在直槽内,直槽的上部设有连接螺钉,连接螺钉的端部与输送辅辊相连接;转动连接螺钉,使得输送辅辊在在直槽内下上移动,从而使得绕设在输送辅辊上的膜料进行不同程度的张紧,保证膜料能平稳向前输送。
16.3、所述的左支板与右支板上设有横向槽,横向槽内设有调节块,所述的从动辊筒设置在两个调节块之间;传送带在长时间工作后出现松弛的情况,调节块可以再横向槽内调节,进而调节从动辊筒与主动辊筒的距离,实现传送带始终处于张紧状态,保证膜的平稳输送。
17.4、所述的输送定位板上设有膜片限位条,传送带在两侧的膜片限位条之间,膜片限位条能对被膜料卷上分离下的膜片进行有效限位,膜片在传送带上移动时能始终直线向前,保证在与号牌贴合时能精确。
18.5、所述的右支板且靠近输膜机构处设有出膜感应器,所述的左支板且靠近贴合机构处设有贴膜感应器,贴膜感应器主要感应其贴合机构处是否有膜片,保证不会空走行程;出膜感应器主要的作用是检测膜片是否从膜料卷上分离下,通过增设的感应器,使得号牌贴膜更加的精准有效。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连接槽的示意图;
21.图3为齿形轮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3.附图中的标记说明:1

主体架,2

左支板,3

右支板,4

回收支架,5

回收筒,6

料筒固定块,7

料筒,8

主电机,9

主动轮,10

主动辊筒,11

从动辊筒,12

传送带,13

从动轮,14

齿形带,15

输送定位板,16

输膜机构,161

输送电机支架,162

输送电机,163

连接槽,164

输送主辊,165

输送辅辊,166

分离板,17

贴合机构,171

贴合主辊,172

齿形轮,173

挡板,174

弹性限位板,175

号牌输送板,176

弹簧,177

贴合辅辊,18

直槽,19

连接螺钉,20

第一板,21

调节槽,22

第二板,23

横向槽,24

调节块,25

膜片限位条,26

号牌限位条,27

出膜感应器,28

贴膜感应器。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但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限制的依据。
25.实施例:半自动电动车号牌贴膜机,如图1所示,包括主体架1,主体架1包括设置在两侧的左支板2和右支板3,右支板3上设有回收支架4,回收支架4上设有回收筒5,所述的右支板3的一端设有料筒固定块6,料筒固定块6的一侧设有料筒7;所述的右支板3的另一端设有主电机8,主电机8的伸出端上设有主动轮9,所述的左支板2与右支板3之间设有主动辊筒10和从动辊筒11,主动辊筒10和从动辊筒11上绕设有传送带12,所述的左支板2与右支板3上设有横向槽23,横向槽23内设有调节块24,所述的从动辊筒11设置在两个调节块24之间。传送带在长时间工作后出现松弛的情况,调节块可以再横向槽内调节,进而调节从动辊筒与主动辊筒的距离,实现传送带始终处于张紧状态,保证膜的平稳输送;主动辊筒10的一端设有从动轮13,如图3所示,主动轮9和从动轮13上设有齿形带14,左支板2与右支板3之间设有输送定位板15,传送带12的一端与输送定位板15相紧贴;所述的左支板2与右支板3之间且靠近料筒7的一端设有输膜机构16,所述的左支板2与右支板3之间且靠近主电机8的一端设有贴合机构17。
26.所述的输膜机构16包括设置在回收支架4侧部的输送电机支架161,输送电机支架161的下端部设有输送电机162,右支板3上设有连接槽163,输送电机162的伸出端设置在连接槽163内,如图2所示;所述左支板2和右支板3之间设有输送主辊164,如图4所示,输送主辊164的一端设置在连接槽163内,输送主辊164经带传动与输送电机162相连接,所述的左支板2与右支板3之间且靠近输送主辊164的上方设有输送辅辊165,所述的左支板2与右支板3之间且靠近输送主辊164的下方设有分离板166;膜料卷设置在料筒上,拉出一端绕过分离板,往上绕过输送主辊和输送辅辊,最后到达回收筒上,分离板将膜片从膜料卷上分离,所述的分离板166包括固定在左支板2和右支板3之间的第一板20,第一板20上设有调节槽21,第一板20的下部设有第二板22,第一板20经设置在调节槽21内的螺栓与第二板22相连接,调节第一板和第二板之间的位置距离,实现分离板长度的调节,使得膜片能从膜料卷上更好地进行分离。所述的左支板2和右支板3上设有直槽18,所述的输送辅辊165的两端设置在直槽18内,直槽18的上部设有连接螺钉19,连接螺钉19的端部与输送辅辊165相连接,转动连接螺钉,使得输送辅辊在在直槽内下上移动,从而使得绕设在输送辅辊上的膜料进行
不同程度的张紧,保证膜料能平稳向前输送。需要指出的是,膜料在传动时其有膜片的一面向下设置。
27.所述的输送定位板15上设有膜片限位条25,传送带在两侧的膜片限位条之间,膜片限位条能对被膜料卷上分离下的膜片进行有效限位,膜片在传送带上移动时能始终直线向前,保证在与号牌贴合时能精确。所述的号牌输送板17上设有号牌限位条26,号牌限位条的作用与膜片限位条的作用相一致,其是对号牌的限位,两个限位条在位置和距离上相对应,保证膜与号牌在贴合时能准确,不出现歪斜情况。
28.所述的贴合机构17包括设置在左支板2和右支板3之间的贴合主辊171,贴合主辊171的一端设有齿形轮172,所述的齿形带14绕设在齿形轮172上,所述的贴合主辊171的下方设有贴合辅辊172,贴合主辊171的上方设有挡板173,所述挡板173的一侧设有弹性限位板174;所述的左支板2与右支板3之间设有号牌输送板175,所述的右支板3且靠近挡板173一侧设有弹簧176,弹簧176与号牌输送板175相连接,本实用新型采用半自动的号牌贴膜形式,号牌放置在号牌输送板上,在贴膜时需要向下按压号牌,号牌输送板会向挡板侧摆动,号牌的一端对准贴合主辊与贴合辅辊之间的间隙;弹性限位板主要是对膜进行限位,在正常状态下弹性限位板与挡板下部为紧贴状态,膜片的端部与挡板相贴合,在贴合时需要人为的向下按动弹性限位板,弹性限位板与挡板之间就会产生间隙,膜片就会从该间隙中往贴合主辊处移动,此时号牌与膜的端部开始相互贴合,进而通过贴合主辊与贴合辅辊的压合,使得膜能牢固的粘贴在号牌上;由于号牌输送板与弹性限位板上都设有弹性元件,在外力消失的情况下,部件会自动复位。所述的右支板3且靠近输膜机构16处设有出膜感应器27,所述的左支板2且靠近贴合机构17处设有贴膜感应器28。贴膜感应器主要感应其贴合机构处是否有膜片,保证不会空走行程;出膜感应器主要的作用是检测膜片是否从膜料卷上分离下,通过增设的感应器,使得号牌贴膜更加的精准有效。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将料筒上放置膜料,拉出一端绕过分离板,往上绕过输送主辊和输送辅辊,最后到达回收筒上,分离板将膜片从膜料卷上分离,紧接着通过传送带将膜片输送至挡板处,操作人员向下推入号牌,号牌输送板会向挡板侧摆动,号牌的一端对准贴合主辊与贴合辅辊之间的间隙;弹性限位板主要是对膜进行限位,在正常状态下弹性限位板与挡板下部为紧贴状态,在贴合时需要人为的向下按动弹性限位板,弹性限位板与挡板之间就会产生间隙,此时号牌与膜的端部开始相互贴合,进而通过贴合主辊与贴合辅辊的压合,使得膜能牢固的粘贴在号牌上。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