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综合高效提升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井筒 高效 装置 提升 装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井筒装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综合高效提升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井筒装备安装施工中使用的提升装置主要分为:建井单位使用的吊桶以及安装施工单位使用的吊笼,其中吊桶是立井施工时,用以运出矸石,升降人员和器材等的桶形提升容器,吊笼是指升降机上用以运送人员上下的笼状装置。吊笼或吊桶通过与大型提升机配合,在井筒建设中用于施工人员在井筒内上下运输使用,功能单一,技术老旧。在井筒装备施工时需要使用凿井绞车、调度绞车,甚至在吊桶、吊笼的底部勾头配合钢丝绳扣进行物料下放作业,存在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随时都有发生井筒坠物危险的可能性,对位于下方的施工人员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现有的井筒提升装置需要进一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安全便捷、综合高效的提升装置。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包括罐笼框架,罐笼框架内部安装有罐道,罐道与罐笼框架之间安装有罐道梁,罐笼框架上方通过起重链连接有吊耳,罐道框架的上下端均固定有底板,罐道框架的中间部分设置有护栏,护栏连接罐道框架的左右两端。
6.进一步地,所述罐笼框架包括垂直板和水平板,水平板与垂直板相互垂直固定,所述罐道与垂直板平行,所述底板与水平板接触固定,所述护栏设置在垂直板与垂直板之间。
7.进一步地,所述罐笼框架上端部设置有防坠器,防坠器的另一端连接有轨道绳。
8.进一步地,所述吊耳为鸡心环。
9.进一步地,所述底板为钢板。
10.进一步地,所述护栏为圆钢。
11.进一步地,所述垂直板为槽钢。
12.进一步地,所述水平板为工字钢。
13.本实用新型具有的优点是:
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综合高效提升装置,结构简单,使用便捷,通过罐笼框架内部的罐道进行下料,罐笼框架利用吊耳进行提升,可以通过底板运送人员,设置防坠器以防止本装置下坠,在出现危险时可以抱紧轨道绳,本装置能够改变原有的下料方式,极大地增加了安全性,提高施工效率,缩短工程时间,安全高效。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包括罐笼框架1,罐笼框架1尺寸为1300mm*1100mm*12000mm,罐笼框架1包括垂直板101和水平板102,垂直板101为槽钢,水平板102为工字钢,水平板102与垂直板101相互垂直固定。罐笼框架1内部安装有罐道2,罐道2与垂直板101平行,罐道2与罐笼框架1之间安装有罐道梁3。罐笼框架1上方通过起重链4连接有吊耳5,吊耳5为鸡心环,罐道框架1的上下端均固定有底板6,底板6为钢板,底板6与水平板102接触固定。罐道框架1的中间部分设置有护栏7,护栏7为圆钢,护栏7连接罐道框架1左右两端的垂直板101与垂直板101。罐笼框架1上端部设置有防坠器8,防坠器8的另一端连接有轨道绳。
19.在使用时,利用φ3.6米及以上的大型缠绕式提升机,通过吊耳4与本装置进行连接并提升,罐笼框架1内部可放置金属托架、锚杆、电缆托架等所需构件,通过罐笼框架1内部的罐道2进行下料,还可以通过底板6运送人员。


技术特征:
1.一种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罐笼框架,罐笼框架内部安装有罐道,罐道与罐笼框架之间安装有罐道梁,罐笼框架上方通过起重链连接有吊耳,罐道框架的上下端均固定有底板,罐道框架的中间部分设置有护栏,护栏连接罐道框架的左右两端。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罐笼框架包括垂直板和水平板,水平板与垂直板相互垂直固定,所述罐道与垂直板平行,所述底板与水平板接触固定,所述护栏设置在垂直板与垂直板之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罐笼框架上端部设置有防坠器,防坠器的另一端连接有轨道绳。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吊耳为鸡心环。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为钢板。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护栏为圆钢。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垂直板为槽钢。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平板为工字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综合高效提升装置,包括罐笼框架,罐笼框架内部安装有罐道,罐道与罐笼框架之间安装有罐道梁,罐笼框架上方通过起重链连接有吊耳,罐道框架的上下端均固定有底板,罐道框架的中间部分设置有护栏,护栏连接罐道框架的左右两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综合高效提升装置,结构简单,使用便捷,通过罐笼框架内部的罐道进行下料,罐笼框架利用吊耳进行提升,可以通过底板运送人员,设置防坠器以防止本装置下坠,在出现危险时可以抱紧轨道绳,本装置能够改变原有的下料方式,极大地增加了安全性,提高施工效率,缩短工程时间,安全高效。高效。高效。


技术研发人员:代峰 梁志广 毛道伟 朱国江 刘宁 刘二豪 雷艳芳 阮晓鹏 王磊 陈铁魁 袁士杰 丁晓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4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