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收集 垃圾 医疗


1.本发明涉及危废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医院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生活的、医药品等各种垃圾,尤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大量的隔离人员在隔离场所也会产生很多生活或医疗垃圾,由于这些垃圾可能存在各种病原体,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工作人员在收集和转运的过程中存在被感染的风险。
3.现在的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一般是收集和处理分开操作,先收集再对收集后的物品进行转运处理,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周围环境在垃圾转运过程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而且垃圾长时间存放容易散发出异味,异味也容易成为病原体的传播途径。为此,需要研发出一种在收集有害垃圾的同时,就能对该垃圾进行处理和封装的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因此,本发明实施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医疗垃圾在收集转运过程存在传染风险缺陷,从而提供一种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包括:真空电机,配置为用于为所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的气流路径抽吸气流;收集装置,用于收集夹带在所述气流中的垃圾,所述收集装置具有旋风分离筒和集料筒,所述旋风分离筒设于所述集料筒内;处理装置,包括粉碎机构和包装机构,所述粉碎机构设置于所述集料筒下方,与所述集料筒腔体连通且密封连接,所述包装机构设置于所述粉碎机构的末端,用于打包经过所述粉碎机构处理后的垃圾。
5.可选地,所述粉碎机构包括驱动件;转动轴,沿轴线设有螺旋刀翼,所述驱动件驱动所述螺旋刀翼做回转运动,当所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处于收集垃圾状态时,所述驱动件驱动所述螺旋刀翼顺时针旋转,当所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处于处理垃圾状态时,所述驱动件驱动所述螺旋刀翼逆时针旋转;外罩筒,用于容纳所述驱动件和所述螺旋刀翼,所述外罩筒具有直筒段和弧形筒连接段,所述转动轴和所述螺旋刀翼水平设置于所述直筒段内,所述弧形筒连接段与所述集料筒连通且密封连接;止回阀,设置于所述直筒段末端,用于所述真空电机吸气时装置的密封。
6.可选地,所述包装机构包括包装袋,套设在所述外罩筒外壁;电动推杆;支架,所述电动推杆驱动所述支架移动;封切组件,所述封切组件固定在所述支架上,用于对所述包装袋进行封口和切割,所述封切组件包括左封切和右封切。
7.可选地,所述支架上对称设置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设置在所述封切组件的外侧,且与所述封切组件之间设有弹簧。
8.可选地,所述止回阀贴合所述螺旋刀翼末端端面。
9.可选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还包括滤芯和储液盒,滤芯设置于所述旋风分离筒上方,所述储液盒设置在所述滤芯和所述旋风分离筒之间,且所述储液盒内存储消毒液体。
10.可选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还包括存储箱,所述存储箱设于所述集料筒下方,并
容纳所述处理装置,其中所述存储箱一端转动连接有盖子,所述电动推杆固定在所述存储箱上。
11.可选地,所述集料筒与所述外罩筒的连接处为锥形段筒,所述锥形段筒与所述弧形筒连接段连通且密封连接。
12.可选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还包括移动件,所述移动件设置在所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的下方,用于承载和转移所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
13.可选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还包括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上设有按键,以控制所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中的动力元件。
14.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具有如下优点:1.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在垃圾收集装置下方连通有粉碎机构,可以在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内部将收集到的垃圾直接粉碎,以减少垃圾占用的体积。经过粉碎的垃圾经包装机构密封包装,可以避免工作人员在搬运垃圾过程中,接触到垃圾或其散发的气味中携带的病原体而引发感染的情况,整个过程全部在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内部完成,可以使垃圾的转运过程更加干净和安全。
15.2.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滤芯位于旋风分离筒上方,且在滤芯和旋风分离筒之间设有存储消毒液的存储盒,在真空电机抽吸气流时,气流通过消毒液储液盒可以对其起到消毒的作用,同时气流将部分气化的消毒液带入到上面的滤芯中,可以对滤芯消毒同时再次对气流消毒过滤,避免气流排放到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具体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的一个具体示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的一个具体示例的结构剖视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处理装置的一个具体示例的结构剖视示意图;附图标记:1

真空电机,2

旋风分离筒,3

集料筒,31

锥形段筒,41

驱动件,42

转动轴,43

螺旋刀翼,44

外罩筒,45

止回阀,51

电动推杆,52

支架,531

左封切, 532

右封切,54

弧形板,6滤芯,7储液盒,81

移动板,82

万向轮,9控制面板,10存储箱。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本文所用的术语仅用于描述特定实施例的目的,而并非旨在限制本发明。除非上下文明确指出,否则如本文中所使用的单数形式“一”、

一个”和“该”等意图也包括复数形式。使用“包括”和/或“包含”等术语时,是意图说明存在该特征、整数、步骤、操作、元素和/或机构,而不排除一个或多个其他特征、整数、步骤、操作、元素、机构、和/或其他组合的存在或增加。术语“和/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列出项目的任何和所有组合。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还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无线连接,也可以是有线连接。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0.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发明不同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结合。
实施例
21.一种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如图1

3所示,包括:真空电机1,配置为用于为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的气流路径抽吸气流;收集装置,用于收集夹带在气流中的垃圾,收集装置具有旋风分离筒2和集料筒3,旋风分离筒2设于集料筒3内;处理装置,包括粉碎机构和包装机构,粉碎机构设置于集料筒3下方,与集料筒3腔体连通且密封连接,包装机构设置于粉碎机构的末端,用于打包经过粉碎机构处理后的垃圾。
22.本发明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收集桶内设有旋风分离筒2,具体地,旋风分离筒2为锥形筒,垃圾被气流引进管道内并进入旋风分离筒2,在气流的带动下在旋风分离筒2内做旋转运动,较大块的垃圾在惯性离心力和重力的共同作用下甩向壁面分开而后落入集料筒3,实现了高效率的分离。本实施例中的集料筒3为直筒,锥形的旋风分离筒2置入集料筒3内部偏上的位置,这样一是防止内旋涡流,二是避免垃圾在旋风分离筒2出口处堆积,三是为垃圾提供更多的容纳空间。进一步地,在旋风分离筒2的下方连通有粉碎机构,可以将集料筒3内的垃圾粉碎,以减少垃圾占用体积。经过粉碎的垃圾经包装机构密封包装,可以避免工作人员在搬运垃圾过程中,接触到垃圾或其散发的气味中携带的病原体而引发感染的情况,使垃圾的转运过程更加干净和安全。
23.可选地,如图3所示,粉碎机构包括驱动件41;转动轴42,沿轴线设有螺旋刀翼43,驱动件41驱动螺旋刀翼43做回转运动,当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处于收集垃圾状态时,驱动件41驱动螺旋刀翼43顺时针旋转,当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处于处理垃圾状态时,驱动件41驱动螺旋刀翼43逆时针旋转;外罩筒44,用于容纳驱动件41和螺旋刀翼43,外罩筒44具有直筒段和弧形筒连接段,转动轴42和螺旋刀翼43水平设置于直筒段内,弧形筒连接段与集料筒3连通且密封连接;止回阀45,设置于直筒段末端,用于真空电机1吸气时装置的密封。
24.本发明实施例中,当垃圾从集料筒3进入粉碎机构后,驱动件41,本实施例中主要包括驱动电机和减速器,带动转动轴42逆时针转动,这样可以将垃圾粉碎,同时经过粉碎处
理后的垃圾在螺旋机构的运送下从直筒段末端输出,不断输出的垃圾通过挤压作用将止回阀45推开,落入包装机构中。当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处于收集垃圾状态时,需要装置内为密封状态,转动轴42带动螺旋刀翼43顺时针旋转,这样可以避免垃圾进入套筒中,影响止回阀45的密封效果。进一步地,螺旋刀翼43水平设置于套筒的平直段内,使垃圾可以更充分的粉碎,提升粉碎效果。
25.可选地,包装机构包括包装袋,套设在外罩筒44外壁; 电动推杆51;支架52,电动推杆51驱动支架52移动;封切组件,封切组件固定在支架52上,用于对包装袋进行封口和切割,封切组件包括左封切531和右封切532。
26.本发明实施例中,当垃圾经粉碎机构处理后落入包装袋中,套设在外罩筒44外壁上的包装袋在不断往外溢出的垃圾的推动作用下,沿外罩筒44外壁向外部一点点抻出。当垃圾收集到一定量时,封切组件对垃圾包装袋进行封口并切断包装袋。这样在装置内部对垃圾直接封装可以避免工作人员直接接触有害或存在传染风险的垃圾。
27.可选地,如图3所示,支架52上对称设置有弧形板54,弧形板54设置在封切组件的外侧,且与封切组件之间设有弹簧。
28.由于粉碎后的垃圾在螺旋刀翼43的卷送下落入包装袋中,在包装袋中占有比较大的体积。左封切531和右封切532的外侧分别设有左弧形板54和右弧形板54,其中弧形板54凹陷的一侧相对形成内扣的形状,在左封切531和右封切532相对移动的时候,左弧形板54和右弧形板54也相对运动,并包裹住部分包装袋,随着电推杆推动支架52带动弧形板54继续移动,从而挤压包装袋,将包装袋中的空气排出,或者将部分蓬松的垃圾挤压实一点,以减少整体包装袋的体积。进一步地,弧形板54和封切组件之间设有弹簧,在左封切531和右封切532碰撞时可以对左弧形板54和有弧形板54起到缓冲作用。
29.可选地,止回阀45贴合螺旋刀翼43末端端面。
30.这样就避免了止回阀45和螺旋刀翼43末端端面之间存有垃圾而影响密封效果。
31.可选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还包括滤芯6和储液盒7,滤芯6设置于旋风分离筒2上方,储液盒7设置在滤芯6和旋风分离筒2之间,且储液盒7内存储消毒液体。
32.本发明实施例中,滤芯6设置于旋风分离筒2上方,在垃圾收集过程中,大颗粒的垃圾经过旋风分离筒2后落入集料筒3内,只有部分粉尘类垃圾被吸附到滤芯6上,这样可以避免大颗粒垃圾将滤芯6堵住,使吸力减弱。进一步地,当真空电机1在抽吸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的气流路径中的气流时,气流通过消毒液储液盒7可以对其起到消毒的作用,同时气流将部分气化的消毒液带入到上面的滤芯6中,可以对滤芯6消毒同时再次对气流消毒过滤,避免气流排放到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
33.可选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还包括存储箱10,存储箱10设于集料筒3下方,并容纳处理装置,其中存储箱10一端转动连接有盖子,电动推杆51固定在存储箱10上。
34.处理装置中的粉碎机构和包装机构均置于存储箱10中,当垃圾从粉碎机构输出到包装袋中时,存储箱10可以为包装袋提供支撑和容纳空间。进一步地,存储箱10一端转动连接有盖子,已密封后的包装袋在后续的包装袋的推动和挤压下推开盖子,排出存储箱10,这样就避免了工作人员直接在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中取包装袋的过程。
35.可选地,集料筒3与外罩筒44的连接处为锥形段筒31,锥形段筒31与弧形筒连接段连通且密封连接。
36.这样当垃圾从集料筒3滑进搅拌桶内时,沿锥形筒的斜臂滑入,这样比较有秩序,不容易成坨堆积。而且锥形段筒31和弧形筒连接段之间需要密封的面积减少,有利于密封。
37.可选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还包括移动件,移动件设置在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的下方,用于承载和转移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
38.移动件可以选取移动小车或其他具有移动效果的设备。本发明实施例中,移动件包括移动板81,且移动板81下方具有刹车结构的万向轮82,以方便整个装置在工作空间中的移动。
39.可选地,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还包括控制面板9,控制面板9上设有按键,以控制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中的动力元件。
40.由于医疗垃圾收集处理装置中有多个动力元件,而且包括收集状态和处理状态两种不同的状态,用控制面板9操作起来比较方便。
41.显然,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发明创造的保护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