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发泡 连续性 切割 装置 材料

一种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发泡材料加工领域,具体涉及一种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


背景技术:

2.eva发泡材料,eva发泡材料是指以eva和低密度聚乙烯为原料,并加入其它助剂后经模压发泡或注塑发泡所制成的发泡类材料。eva材料是由乙烯和醋酸乙烯酯共聚而制得。目前主要通过模压发泡方式生产,其制品大多是块状板材,在后加工过程中,通过剖切工艺制备不同厚度产品。但是由于块状板材的制约性,在剖切过程中只能一块块剖切,耗时耗力,且由于不同操作人员的差异,剖切出来的片材厚度均一性不高,成品率比较低,其生产连续性较差,且后续若是要进行收卷,还需通过接头机将达到厚度要求的片材连接起来,其整个过程无法自动、连续的实现,大大降低了效率。
3.基于上述情况,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可有效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本实用新型的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传输机构,实现eva发泡材料的连续剖切,简化了剖切流程,加快了剖切速度,提高了剖切效率;通过切割组件可以较好的将eva发泡材料剖切,并通过设置在切割组件后一步的第二传输带可以更方便的将被剖切后的发泡材料送至弧形传输带中。
5.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包括传输机构和至少一个切割机构;所述传输机构包括第一传输带、弧形传输带和至少一个转向传输组;所述切割机构包括切割组件和第二传输带;沿着eva发泡材料的行进方向依次设有所述第一传输带、切割组件、第二传输带、弧形传输带和转向传输组。
7.本实用新型通过所述传输机构,实现eva发泡材料的连续剖切,简化了剖切流程,加快了剖切速度,提高了剖切效率;通过所述切割组件可以较好的将eva发泡材料剖切,并通过设置在所述切割组件后一步的第二传输带可以更方便的将被剖切后的发泡材料送至所述弧形传输带中。
8.优选的,所述切割组件包括刀片;所述刀片的一侧设有可调节高度的的下辊;所述下辊的上方设有可调节高度的上辊;所述下辊的下方还设有用于收集剖切后的eva发泡材料的集料辊。
9.优选的,所述弧形传输带的外侧还设有辅助输送的辅助传输带。
10.优选的,输送转向传输组包括第三传输带,所述第三传输带的一端设有将eva发泡材料转向的弧形板。
11.优选的,所述转向传输组的数量为3个。
12.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及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的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传输机构,实现eva发泡材料的连续剖切,简化了剖切流程,加快了剖切速度,提高了剖切效率;通过切割组件可以较好的将eva发泡材料剖切,并通过设置在切割组件后一步的第二传输带可以更方便的将被剖切后的发泡材料送至弧形传输带中。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3

eva发泡材料。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案进行描述,但是应当理解,附图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为了更好说明本实施例,附图某些部件会有省略、放大或缩小,并不代表实际产品的尺寸;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附图中某些公知结构及其说明可能省略是可以理解的。附图中描述位置关系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17.实施例1:
18.如图1所示,一种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包括传输机构和至少一个切割机构;所述传输机构包括第一传输带11、弧形传输带12和至少一个转向传输组13;所述切割机构包括切割组件21和第二传输带22;沿着eva发泡材料的行进方向依次设有所述第一传输带11、切割组件21、第二传输带22、弧形传输带12和转向传输组13。
19.本实用新型通过所述传输机构,实现eva发泡材料的连续剖切,简化了剖切流程,加快了剖切速度,提高了剖切效率;通过所述切割组件21可以较好的将eva发泡材料剖切,并通过设置在所述切割组件21后一步的第二传输带22可以更方便的将被剖切后的发泡材料送至所述弧形传输带12中。
20.优选的,所述切割组件21包括刀片211;所述刀片211的一侧设有可调节高度的的下辊212;所述下辊212的上方设有可调节高度的上辊213;所述下辊212的下方还设有用于收集剖切后的eva发泡材料的集料辊214。
21.通过调节所述下辊212的高度,调节所述下辊212与刀片211之间的距离,进而控制剖切下来的eva发泡材料的厚度;通过调节所述上辊231的高度,调节所述下辊212与上辊213之间的距离,进而确保eva发泡材料在经过所述刀片211时有足够的下压力,保证较好的剖切效果以及剖切厚度一致,避免出现空刀现象。
22.优选的,所述弧形传输带12的外侧还设有辅助输送的辅助传输带121。
23.通过所述辅助输送带121,确保eva发泡材料在弧形传输带12上输送的可靠性。
24.优选的,输送转向传输组13包括第三传输带131,所述第三传输带131的一端设有将eva发泡材料转向的弧形板132。
25.通过输送弧形板132实现eva发泡材料的转向,确保所述传输机构可以使eva发泡材料完成循环。
26.优选的,所述转向传输组13的数量为3个。
27.设有3个所述转向传输组13,通过多次转向,将eva发泡材料下落的势能减小,避免由于较大的势能转换成动能而对eva发泡材料以及所述传输机构造成损坏,提高本实用新型的可靠性与安全性,提高剖切后的eva发泡材料的良品率。
28.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工作原理如下:
29.一种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将连接并卷好的eva发泡材料的起始端放在第一传输带11上,第一传输带11将eva发泡材料运向切割组件21;经过切割组件21后,一部分剖切后的eva发泡材料通过集料辊214收集成卷,另一部分eva发泡材料继续向前,通过第二传输带22输送至弧形传输带12;再通过所述弧形传输带12输送至转向传输组13,通过三个转向传输组13完成三次转向,最终eva发泡材料回到第一传输带11上,进行下一次剖切。
30.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描述及附图,本领域技术人员很容易制造或使用本实用新型的eva发泡材料连续性切割装置,并且能够产生本实用新型所记载的积极效果。
31.如无特殊说明,本实用新型中,若有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本实用新型中描述方位或位置关系的用语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结合附图,并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的具体含义。
32.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本实用新型中,若有术语“设置”、“相连”及“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做任何形式上的限制,凡是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均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