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真空包装机 生产 电缆料


1.本实用新型涉及真空包装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


背景技术:

2.真空包装机是通过将抽气嘴放到被包装物的包装袋内抽空空气,然后退出抽气嘴,最终完成封口的一种包装用装置。电缆料的生产过程中会利用真空包装机对电缆料进行包装密封,但现有的真空包装机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如下问题:1.电缆料包装袋没有固定装置,不能稳固的放置在真空包装机的底座上,在抽真空或者热封时,电缆料包装袋易移动,因此造成抽真空或者热封困难。2.电缆料包装袋需要手动移出真空包装机,人工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有效保证包装袋的稳定性,能够使包装袋自动移出真空包装机,降低人工劳动强度。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设有柜体,所述柜体上设有抽真空装置和热封口装置,所述底座上还设有与所述抽真空装置对应设置的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包括升降台,所述升降台的底部设有对称设置的升降动力装置,所述升降台的顶部远离所述柜体的一侧设有第一夹板和延展板,所述第一夹板与所述柜体平行设置,且所述第一夹板的底部与所述升降台铰接,所述延展板与所述升降台平行设置,且所述延展板上设有开合动力装置,所述开合动力装置的一端与所述延展板铰接,所述开合动力装置的伸缩杆与所述第一夹板固定连接,所述升降台的顶部靠近所述柜体的一侧设有第二夹板,所述第二夹板与所述第一夹板平行,所述第二夹板远离所述第一夹板的一侧面通过连接杆与活动板连接,所述活动板位于所述柜体内,且所述活动板远离所述第二夹板的一侧面与调节动力装置上的调节杆连接。
5.优选的,所述柜体内设有与所述活动板和所述调节动力装置结构相匹配的容纳槽。
6.优选的,所述第二夹板的底部不低于所述升降台的最高高度。
7.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有效保证包装袋的稳定性,能够使包装袋自动移出真空包装机,降低人工劳动强度。
8.下面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附图说明
9.图1是本实用新型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实施例的示意图;
10.图2是本实用新型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中活动板的实施例的示意图。
11.附图标记
12.1、底座;2、柜体;3、抽真空装置;4、热封口装置;5、升降台;6、升降动力装置;7、第一夹板;8、延展板;9、开合动力装置;10、伸缩杆;11、第二夹板;12、连接杆;13、活动板;14、调节动力装置;15、调节杆;16、容纳槽。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做进一步的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实施例的示意图,图2是本实用新型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中活动板的实施例的示意图,如图所示,一种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包括底座1,底座1上设有柜体2,柜体2上设有抽真空装置3和热封口装置4抽真空装置3用于将包装袋内的气体抽出,热封口装置4用于对包装袋进行封口。底座1上还设有与抽真空装置3对应设置的固定装置,固定装置用于对包装袋进行固定,保证包装袋的稳定性。固定装置包括升降台5,升降台5的底部设有对称设置的升降动力装置6,升降动力装置6用于带动升降台5进行升降,以适应不同规格型号的包装袋进行封口,另外包装袋封口后控制两个升降动力装置6进行不同的升降,使得升降台5倾斜,进而实现包装袋的自动移出,无需手动将包装袋移出真空包装机,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
15.升降台5的顶部远离柜体2的一侧设有第一夹板7和延展板8第一夹板7与柜体2平行设置,且第一夹板7的底部与升降台5铰接,延展板8与升降台5平行设置,且延展板8上设有开合动力装置9,开合动力装置9的一端与延展板8铰接,开合动力装置9的伸缩杆10与第一夹板7固定连接,开合动力装置9能够带动第一夹板7在升降台5上进行旋转,方便操作者将包装袋放到升降台5上。升降台5的顶部靠近柜体2的一侧设有第二夹板11,第二夹板11的底部不低于升降台5的最高高度,第二夹板11与第一夹板7平行,第二夹板11用于与第一夹板7配合使用以将包装袋固定在升降台5上。第二夹板11远离第一夹板7的一侧面通过连接杆12与活动板13连接,活动板13位于柜体2内,且活动板13远离第二夹板11的一侧面与调节动力装置14上的调节杆15连接,调节动力装置14能够带动活动板13进行移动进而调整第二夹板11与第一夹板7之间的距离,以适应夹紧不同规格尺寸的包装袋。柜体2内设有与活动板13和调节动力装置14结构相匹配的容纳槽16容纳槽16用于固定调节动力装置14和活动板13。
16.使用时,利用开合动力装置9使第一夹板7朝向远离第二夹板11的方向旋转,将包装袋放入升降台5上,开合动力装置9使第一夹板7旋转回到竖直的状态,调节动力装置14启动使得第二夹板11靠近第一夹板7方向运动,进而将包装袋夹紧固定在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11之间,升降动力装置6带动升降台5上升到适宜位置,抽真空装置3和热封口装置4对包装袋进行抽真空和封口处理,其中一个升降动力装置6不动,另一个升降动力装置6下降,使得升降台5获得一个倾斜角度,包装袋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滑出升降台5,无需手动将包装袋移出真空包装机,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
17.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有效保证包装袋的稳定性,能够使包装袋自动移出真空包装机,降低人工劳动强度。
1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进行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等同替
换亦不能使修改后的技术方案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设有柜体,所述柜体上设有抽真空装置和热封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上还设有与所述抽真空装置对应设置的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包括升降台,所述升降台的底部设有对称设置的升降动力装置,所述升降台的顶部远离所述柜体的一侧设有第一夹板和延展板,所述第一夹板与所述柜体平行设置,且所述第一夹板的底部与所述升降台铰接,所述延展板与所述升降台平行设置,且所述延展板上设有开合动力装置,所述开合动力装置的一端与所述延展板铰接,所述开合动力装置的伸缩杆与所述第一夹板固定连接,所述升降台的顶部靠近所述柜体的一侧设有第二夹板,所述第二夹板与所述第一夹板平行,所述第二夹板远离所述第一夹板的一侧面通过连接杆与活动板连接,所述活动板位于所述柜体内,且所述活动板远离所述第二夹板的一侧面与调节动力装置上的调节杆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内设有与所述活动板和所述调节动力装置结构相匹配的容纳槽。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夹板的底部不低于所述升降台的最高高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包括底座,底座上设有柜体,柜体上设有抽真空装置和热封口装置,底座上还设有与抽真空装置对应设置的固定装置,固定装置包括升降台,升降台的底部设有对称设置的升降动力装置,升降台的顶部远离柜体的一侧设有第一夹板和延展板,第一夹板的底部与升降台铰接,延展板与升降台平行设置,且延展板上设有开合动力装置,升降台的顶部设有第二夹板,第二夹板通过连接杆与活动板连接,活动板位于柜体内,且活动板与调节动力装置上的调节杆连接。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电缆料生产用真空包装机,有效保证包装袋的稳定性,能够使包装袋自动移出真空包装机,降低人工劳动强度。降低人工劳动强度。降低人工劳动强度。


技术研发人员:刘国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北润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1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