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物料 装载 调式 装置 设备


1.本发明涉及一种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属于物料装载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管磨机是水泥厂广泛应用的设备,其利用研磨体的撞击和相互之间的挤压运动实现对物料的破碎和研磨工作,所以研磨体的损耗非常快。因此,管磨机在磨料作业时,需要定时、定量的补充研磨体,以保证管磨机高效运行。
3.研磨体是水泥厂的重要耗材之一,其装载量大,重量和磨机本身重量相当,且需定期补充更换。普通装载设备装载时间长,增加了设备调试时间,直接影响水泥厂投产的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缺点,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用以解决其装载时间和调试时间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包括行走车架及其上的提升机构,还包括设置在行走车架上的装载斗以及平衡支架;
7.所述行走车架为四轮结构,两侧设有所述平衡支架,用以防止侧翻,所述行走车架前端设有转向机构,通过牵引设备可对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整体进行位置移动;
8.所述装载斗为独立组件,用于定量装载物料,包括料斗、挡板、螺纹拉杆、牵引架以及万向轮,所述装载斗下端设有万向轮,前端设有牵引架,可利用牵引机构将装载斗牵引到指定位置;料斗底部出口设有挡板及螺纹拉杆,螺纹拉杆顶端与挡板连接,尾端与侧架螺纹连接,通过旋转螺纹拉杆控制挡板的开合,从而通过旋转螺纹拉杆带动挡板进行卸料工作,用以控制装载斗内研磨体的流速;
9.所述提升机构为两段式皮带机,包括皮带机一段以及皮带机二段,皮带机一段与皮带机二段之间及皮带机一段与行走车架之间为铰接,皮带机一段与皮带机二段之间设有二段机架液压杆,皮带机一段与行走车架之间设有一段机架液压杆,可通过调整二段机架液压杆和一段机架液压杆来调整皮带机角度和高度;
10.所述提升机构顶部设置有卸载斗,卸载斗与皮带机二段铰接,二者之间设有液压杆,可调整卸载斗角度,用以精确定位卸载斗出口。
11.进一步地,所述平衡支架由可收缩钢桁架以及端部的液压支撑腿构成。
12.进一步地,所述料斗为倒四棱锥结构。
13.进一步地,所述皮带机一段底部水平伸入所述料斗底部。
14.进一步地,所述皮带机设有变速驱动装置,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皮带机速度。
15.进一步地,所述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还包括液压及驱动控制单元,液压及驱动控制单元集成在行走车架侧面,用于与所述变速驱动装置、二段机架液压杆、一段机架液压杆
以及液压杆连接,方便控制。
16.进一步地,所述卸载斗对应设置在水泥厂管磨机正上方。
17.一种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的应用,所述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用于水泥厂用研磨体的转载。
18.另外一种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的应用,所述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用于水泥厂用非粘湿物料的转载。
19.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20.本发明具有以下特点和效果:
21.1、利用行走车架,可实现设备整体灵活牵引;
22.2、卸载斗角度可调,实现精确定位;
23.3、皮带机分段铰接,角度高度可调,适用范围广;
24.4、集成液压及驱动控制,集中控制,操作方便;
25.5、皮带机速度可调,适用各种工况。
26.6、装载斗卸料操作简便。
附图说明
27.图1为本发明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结构三维示意图;
28.图2为本发明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主视图;
29.图3为本发明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侧视图;
30.图4为装载斗正视图;
31.图5为图4侧视图;
32.图6为图4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34.参照图1

3,本发明的一种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包括行走车架1及其上的提升机构,还包括设置在行走车架1上的装载斗2以及平衡支架11。行走车架1为四轮结构,两侧设有平衡支架11,用以防止侧翻,平衡支架11由可收缩钢桁架以及端部的液压支撑腿构成。行走车架1前端设有转向机构,通过牵引设备可对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整体进行位置移动。
35.如图4

6所示,装载斗2为独立组件,用于定量装载物料,包括倒四棱锥结构的料斗14、挡板12、螺纹拉杆13、牵引架15以及万向轮16,装载斗2下端设有万向轮16,前端设有牵引架15,可利用牵引机构将装载斗2牵引到指定位置。料斗14底部出口设有挡板12及螺纹拉杆13,螺纹拉杆13顶端与挡板12连接,尾端与侧架螺纹连接,通过旋转螺纹拉杆13控制挡板12的开合,从而通过旋转螺纹拉杆13带动挡板12进行卸料工作,用以控制装载斗2内研磨体的流速。
36.如图1

3所示,提升机构为两段式皮带机,包括皮带机一段3以及皮带机二段5,皮带机一段3与皮带机二段5之间及皮带机一段3与行走车架1之间为铰接,皮带机一段3与皮带机二段5之间设有二段机架液压杆6,皮带机一段3与行走车架1之间设有一段机架液压杆
4,可通过调整二段机架液压杆6和一段机架液压杆4来调整皮带机角度和高度。此外,皮带机一段3底部还水平伸入料斗14底部。皮带机设有变速驱动装置9,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皮带机速度。
37.提升机构顶部设置有卸载斗7,卸载斗7与皮带机二段5铰接,二者之间设有液压杆8,可调整卸载斗7角度,用以精确定位卸载斗7出口。卸载斗7对应设置在水泥厂管磨机正上方。
38.本实施例中,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还包括液压及驱动控制单元10,液压及驱动控制单元10集成在行走车架1侧面,用于与变速驱动装置9、二段机架液压杆6、一段机架液压杆4以及液压杆8连接,方便控制。
39.本实施例的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可用于水泥厂用研磨体的转载或用于水泥厂用非粘湿物料的转载。
40.以上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但并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对这些实施例进行的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都应落入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包括行走车架(1)及其上的提升机构,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设置在行走车架(1)上的装载斗(2)以及平衡支架(11);所述行走车架(1)为四轮结构,两侧设有所述平衡支架(11),用以防止侧翻,所述行走车架(1)前端设有转向机构,通过牵引设备可对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整体进行位置移动;所述装载斗(2)为独立组件,用于定量装载物料,包括料斗(14)、挡板(12)、螺纹拉杆(13)、牵引架(15)以及万向轮(16),所述装载斗(2)下端设有万向轮(16),前端设有牵引架(15),可利用牵引机构将装载斗(2)牵引到指定位置;料斗(14)底部出口设有挡板(12)及螺纹拉杆(13),螺纹拉杆(13)顶端与挡板(12)连接,尾端与侧架螺纹连接,通过旋转螺纹拉杆(13)控制挡板(12)的开合,从而通过旋转螺纹拉杆(13)带动挡板(12)进行卸料工作,用以控制装载斗(2)内研磨体的流速;所述提升机构为两段式皮带机,包括皮带机一段(3)以及皮带机二段(5),皮带机一段(3)与皮带机二段(5)之间及皮带机一段(3)与行走车架(1)之间为铰接,皮带机一段(3)与皮带机二段(5)之间设有二段机架液压杆(6),皮带机一段(3)与行走车架(1)之间设有一段机架液压杆(4),可通过调整二段机架液压杆(6)和一段机架液压杆(4)来调整皮带机角度和高度;所述提升机构顶部设置有卸载斗(7),卸载斗(7)与皮带机二段(5)铰接,二者之间设有液压杆(8),可调整卸载斗(7)角度,用以精确定位卸载斗(7)出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平衡支架(11)由可收缩钢桁架以及端部的液压支撑腿构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料斗(14)为倒四棱锥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皮带机一段(3)底部水平伸入所述料斗(14)底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皮带机设有变速驱动装置(9),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皮带机速度。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还包括液压及驱动控制单元(10),液压及驱动控制单元(10)集成在行走车架(1)侧面,用于与所述变速驱动装置(9)、二段机架液压杆(6)、一段机架液压杆(4)以及液压杆(8)连接,方便控制。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卸载斗(7)对应设置在水泥厂管磨机正上方。8.一种根据权利要求1

7任一项所述的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的应用,其特征在于:所述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用于水泥厂用研磨体的转载。9.一种根据权利要求1

7任一项所述的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的应用,其特征在于:所述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用于水泥厂用非粘湿物料的转载。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调式物料装载装置,属于物料装载设备技术领域。包括行走车架及其上的提升机构,还包括设置在行走车架上的装载斗以及平衡支架;所述装载斗包括料斗、挡板、螺纹拉杆、牵引架以及万向轮,下端设有万向轮,前端设有牵引架;料斗底部出口设有挡板及螺纹拉杆;所述提升机构为两段式皮带机,包括皮带机一段以及皮带机二段,可通过调整二段机架液压杆和一段机架液压杆来调整皮带机角度和高度;提升机构顶部设置有卸载斗,卸载斗与皮带机二段铰接,二者之间设有液压杆,可调整卸载斗角度。本发明有效解决了水泥厂装载时间和调试时间的问题。问题。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仪登伟 陶瑛 刘剑英 王彬 王国民 史可心 孙学成 邓玉华 张雪侨 史云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材建设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6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