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收集污水污物的肉食品加工台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0: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肉食品 加工 污物 污水 收集


1.本实用新型涉及肉食品加工台,具体涉及一种可收集污水污物的肉食品加工台。


背景技术:

2.肉制品是指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调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如香肠、火腿、培根、酱卤肉、烧烤肉等,也就是说所有的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添加调味料的所有肉的制品,不因加工工艺不同而异,均称为肉制品。
3.肉食品加工台通常是用于猪、牛、羊肉的拆、解、切、剁等,所以加工台上会残留肉渣或者骨渣,需要定期的对台面进行清理,避免对新鲜的肉造成污染,现有的加工台通常是通过擦洗的方式进行清理,但是清理后,产生的污水会洒落到加工台周围,造成环境脏乱,影响卫生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技术背景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收集污水污物的肉食品加工台。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具体如下:一种可收集污水污物的肉食品加工台,包括加工台台架和设置于所述加工台台架顶部的工作台面,所述加工台台架的顶部一周向内侧延伸有限位框,所述限位框与所述加工台台架一体成型,所述工作台面位于所述限位框的底部,所述工作台面的后端固设有弹簧铰接轴,所述弹簧铰接轴转动安装在所述加工台台架的内侧,所述工作台面与所述加工台台架之间通过所述弹簧铰接轴弹性铰接,所述加工台台架的前侧内壁设有收集筒,所述收集筒与所述加工台台架滑动连接,且所述加工台台架的前侧设有用于对所述工作台面自由端限位的限位支撑件,所述限位支撑件与所述加工台台架转动连接,所述加工台台架上设有对所述工作台面表面清洗的喷水组件,所述喷水组件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
6.优选的,所述工作台面的两侧设有高于所述工作台面表面的侧护板,所述侧护板与所述工作台面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限位框的内侧壁上与所述工作台面的连接处固设有密封垫,所述工作台面与所述限位框之间通过所述密封垫密封连接。
8.优选的,所述加工台台架的前侧面对应收集筒处固设有玻璃视窗,所述收集筒的底部设有滚轮,以使所述收集筒沿所述加工台台架的长度方向抽拉滑动,所述收集筒的侧壁上固设有抽拉把手。
9.优选的,所述喷水组件包括水箱、水泵和喷水嘴,所述水箱固定于所述加工台台架的内部底端,所述水泵固定安装在所述水箱的顶部,所述喷水嘴嵌设于所述限位框的侧壁上靠近所述弹簧铰接轴的一端,所述水泵的输入端固定设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伸入至所述水箱内,所述水泵的输出端通过供水管与所述喷水嘴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加工台台架的前侧面对应所述限位支撑件处开设有把手活动槽,所
述限位支撑件包括把手、转轴和限位卡轴,所述把手和限位卡轴为“l”形,所述转轴固设于所述把手、限位卡轴的交接处,所述转轴与所述加工台台架转动连接,所述把手、限位卡轴活动在所述把手活动槽内。
11.优选的,所述加工台台架的底部四角处均设有支撑脚,所述支撑脚与所述加工台台架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通过在加工台台架上设置一个可向下摆动的工作台面,在加工台台架上设置了能够清洗工作台面的喷水组件,加工台台架的内部前侧设置收集污水污物的收集筒,当工作台面表面污物需要清洗时,喷水冲洗使污物从工作台面掉落到收集筒内,达到清洗后污水污物全部收集起来,不会造成周围环境脏乱,保证环境卫生,只需要按压工作台面等待冲洗完成,将工作台面表面擦干即可,相对比较方便。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可收集污水污物的肉食品加工台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可收集污水污物的肉食品加工台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限位支撑件的卡死状态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限位支撑件的解锁状态结构示意图。
18.以上图1

4中,1、加工台台架;11、支撑脚;12、玻璃视窗;13、限位框;14、把手活动槽;15、密封垫;2、收集筒;21、抽拉把手;22、滚轮;3、工作台面;31、侧护板;32、弹簧铰接轴;4、限位支撑件;41、把手;42、转轴;43、限位卡轴;5、喷水组件;51、水箱;52、水泵;53、供水管;54、喷水嘴;55、抽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描述。
20.实施例
21.如图1

4所示,一种可收集污水污物的肉食品加工台,包括加工台台架1和设置于加工台台架1顶部的工作台面3,加工台台架1的顶部一周向内侧延伸有限位框13,限位框13与加工台台架1一体成型,工作台面3位于限位框13的底部,工作台面3的后端固设有弹簧铰接轴32,弹簧铰接轴32转动安装在加工台台架1的内侧,工作台面3与加工台台架1之间通过弹簧铰接轴32弹性铰接,加工台台架1的前侧内壁设有收集筒2,收集筒2与加工台台架1滑动连接,且加工台台架1的前侧设有用于对工作台面3自由端限位的限位支撑件4,限位支撑件4与加工台台架1转动连接,加工台台架1上设有对工作台面3表面清洗的喷水组件5,喷水组件5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
22.本实施例中,通过在加工台台架1上设置一个可向下摆动的工作台面3,其中工作台面3的前侧靠近工作人员的一端为自由端,后端通过设置弹簧铰接轴32与加工台台架1弹性连接,使加工台台架1在弹性作用下向上抵住限位框13,并且在加工台台架1上设置了能够清洗工作台面3的喷水组件5,加工台台架1的内部前侧设置收集污水污物的收集筒2,同
时加工台台架1上靠近工作人员的一侧还设置了用于调节工作台面3的限位支撑件4,工作台面3有肉需要加工时,将限位支撑件4调节为卡死状态,保证工作台面3的水平稳定状态,当工作台面3表面污物需要清洗时,则可以转动限位支撑件4到开锁状态,则工作台面3的前端没有提供支撑,仅有后端的弹簧铰接轴32提供弹力,此时可以打开喷水组件5的开关,喷水冲洗,并用手向下按压工作台面3,使冲洗的污物从工作台面3与限位框13之间的空隙掉落到收集筒2内,达到清洗后污水污物全部收集起来,不会造成周围环境脏乱,保证环境卫生,并且该清洗过程不需要工作人员有过多的操作,只需要按压工作台面3等待冲洗完成,将工作台面3表面擦干即可,相对比较方便。
23.在图2中,具体的,工作台面3的两侧设有高于工作台面3表面的侧护板31,侧护板31与工作台面3固定连接,通过在工作台面3的两侧设置侧护板31,使工作台面3形成一个斗状,可以避免污水污物向两侧流动,起到导向作用,使污水污物直接流向收集筒2内。
24.在图2中,具体的,限位框13的内侧壁上与工作台面3的连接处固设有密封垫15,工作台面3与限位框13之间通过密封垫15密封连接,通过设置密封垫15,可以保证工作台面3与加工台台架1之间连接的密封性,防止肉渣掉落到加工台台架1内,腐蚀变臭,影响环境卫生。
25.在图1和图2中,加工台台架1的前侧面对应收集筒2处固设有玻璃视窗12,收集筒2的底部设有滚轮22,以使收集筒2沿加工台台架1的长度方向抽拉滑动,收集筒2的侧壁上固设有抽拉把手21,通过设置可抽拉的收集筒2(为长方体框筒),方便取放,节省力气,并且设置玻璃视窗12可以观察收集筒2内的容量还有多少。
26.在图2中,喷水组件5包括水箱51、水泵52和喷水嘴54,水箱51固定于加工台台架1的内部底端,水泵52固定安装在水箱51的顶部,喷水嘴54嵌设于限位框13的侧壁上靠近弹簧铰接轴32的一端,水泵52的输入端固定设有抽水管55,抽水管55伸入至水箱51内,水泵52的输出端通过供水管53与喷水嘴54连接,在使用时,由水泵52于外部电源连接,通过抽水管55从水箱51的内部抽水,然后将水通过供水管53向喷水嘴54方向增压,使水源从喷水嘴54喷出,对工作台面3表面冲洗。
27.在图3和图4中,加工台台架1的前侧面对应限位支撑件4处开设有把手活动槽14,限位支撑件4包括把手41、转轴42和限位卡轴43,把手41和限位卡轴43为“l”形,转轴42固设于把手41、限位卡轴43的交接处,转轴42与加工台台架1转动连接,把手41、限位卡轴43活动在把手活动槽14内,工作台面3有肉需要加工时,将把手41推至把手活动槽14内,使限位卡轴43位于当工作台面3的正下方,将限位支撑件4调节为卡死状态,保证工作台面3的水平稳定状态,当工作台面3表面污物需要清洗时,则可以将把手41从把手活动槽14转动拉出,使限位卡轴43转动到把手活动槽14内,令限位支撑件4到开锁状态,则可以向下按压工作台面3。
28.在图1中,加工台台架1的底部四角处均设有支撑脚11,支撑脚11与加工台台架1固定连接,设置的支撑脚11用于支撑整个加工台台架1,以保持加工台台架1的稳定。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工作台面3有肉需要加工时,将把手41推至把手活动槽14内,使限位卡轴43位于当工作台面3的正下方,将限位支撑件4调节为卡死状态,保证工作台面3的水平稳定状态,当工作台面3表面污物需要清洗时,则可以将把手41从把手活动槽14转动拉出,使限位卡轴43转动到把手活动槽14内,令限位支撑件4到开锁状态,仅有后端
的弹簧铰接轴32提供弹力,此时可以打开喷水组件5的开关,喷水冲洗,并用手向下按压工作台面3,使冲洗的污物从工作台面3与限位框13之间的空隙掉落到收集筒2内,达到清洗后污水污物全部收集起来,不会造成周围环境脏乱,保证环境卫生,并且该清洗过程不需要工作人员有过多的操作,只需要按压工作台面3等待冲洗完成,将工作台面3表面擦干即可,相对比较方便。
30.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