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高效 冷风机 智能 相关


1.本实用新型属于冷风机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


背景技术:

2.冷风机是以循环冷水为介质,实现空气的冷却,传统的冷风机多是采用湿帘降温技术,喷淋装置提供湿帘需要的水份,当风机运行时在湿帘两边产生压差,使空气流过多孔湿润的湿帘,湿帘内孔表面上的水在绝热状态下蒸发,被流经湿帘的空气带走,同时带走了大量的热量,从而降低了空气自身的温度,而湿帘长时间会堆积灰尘,因此产生异味,使人们产生不适,而且冷风机内部空气的流动速度过慢,从而使得制冷的效率不高,无法很好的满足使用者的使用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传统的冷风机多是采用湿帘降温技术,喷淋装置提供湿帘需要的水份,当风机运行时在湿帘两边产生压差,使空气流过多孔湿润的湿帘,湿帘内孔表面上的水在绝热状态下蒸发,被流经湿帘的空气带走,同时带走了大量的热量,从而降低了空气自身的温度,而湿帘长时间会堆积灰尘,因此产生异味,使人们产生不适,而且冷风机内部空气的流动速度过慢,从而使得制冷的效率不高,无法很好的满足使用者的使用需求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包括冷却仓3和进风室4,所述进风室4设置安装在冷却仓3的左侧,所述进风室4的内部设置有进风风扇1,所述进风风扇1的左端设置有带动电机2安装在进风室4的左侧,所述冷却仓3的侧壁上下安装有定位进水管5,所述定位进水管5与雾化器11相连接,所述雾化器11的外侧安装有多个雾化喷嘴8,所述冷却仓3的右侧设置有出风管7,所述出风管7的上端安装有滤水板6,所述出风管7的下端设置有排液管9,所述排液管9向下导出到装置外侧设置有密封阀10,所述带动电机2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所述雾化器11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
6.优选的,所述定位进水管5共设置有两个,且所述定位进水管5与外部水管相连接,所述雾化器11共设置有两个,且所述雾化器11与定位进水管5一体连接,所述雾化喷嘴8设置有十六个,所述雾化喷嘴8等距离分布安装在雾化器11的外侧,所述下端雾化器11外侧的雾化喷嘴8朝向为上,所述上端雾化器11外侧的雾化喷嘴8朝向为下。
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8.本实用新型通过冷却仓及其内部安装的定位进水管、雾化器和雾化喷嘴,带动电机带动进风风扇旋转将热空气送入到冷却仓内,进水管与外部水管相连接,将外部的冷却水输入到雾化器内部进行雾化,雾化器通过超声波将冷却水破碎为细密的小液滴,再通过化器的外侧安装的多个雾化喷嘴送入到冷却仓内,热空气将直接与冷却仓内的冷却水液滴接触进行蒸发冷却,本实用新型不再使用传统的湿帘降温,通过冷却水雾化使空气蒸发更
加迅速降温更快,同时没有湿帘的阻挡冷风机内部空气的流动速度变快,制冷的效率更高。
附图说明
9.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内部剖视图;
11.图中:1、进风风扇;2、带动电机;3、冷却仓;4、进风室;5、定位进水管;6、滤水板;7、出风管;8、雾化喷嘴;9、排液管;10、密封阀;11、雾化器。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3.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14.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包括冷却仓3和进风室4,进风室4设置安装在冷却仓3的左侧,进风室4的内部设置有进风风扇1,进风风扇1的左端设置有带动电机2安装在进风室4的左侧,带动电机2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进风室4的内部设置有进风风扇1,带动电机2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在通电后可以带动进风风扇1旋转将热空气送入到冷却仓3内进行冷却。
15.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包括冷却仓3的侧壁上下安装有定位进水管5,定位进水管5与雾化器11相连接,雾化器11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雾化器11的外侧安装有多个雾化喷嘴8,定位进水管5共设置有两个,且定位进水管5外部水管相连接,雾化器11共设置有两个,且雾化器11与定位进水管5一体连接,雾化喷嘴8设置有十六个,雾化喷嘴8等距离分布安装在雾化器11的外侧,下端雾化器11外侧的雾化喷嘴8朝向为上,上端雾化器11外侧的雾化喷嘴8朝向为下。冷却仓3的侧壁上下各安装有一个定位进水管5,定位进水管5与冷却仓3的侧壁一体连接安装固定,定位进水管5与雾化器11相连接,将雾化器11定位安装在冷却仓3内部,进水管5与外部水管相连接,将外部的冷却水输入到雾化器11内部进行雾化,雾化器11通过超声波将冷却水破碎为细密的小液滴,再通过化器11的外侧安装的多个雾化喷嘴8送入到冷却仓3内,热空气将直接与冷却仓3内的冷却水液滴接触进行蒸发冷却。
16.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包括冷却仓3的右侧设置有出风管7,出风管7的上端安装有滤水板6,出风管7的下端设置有排液管9,排液管9向下导出到装置外侧设置有密封阀10。冷却仓3的右侧设置有出风管7,冷却后的空气将通过出风管7排出,出风管7的上端出口处安装有滤水板6,可以将空气中夹带的水珠进行过滤,防止吹出的冷气湿度过高,过滤掉的水分将延出风管7的管壁向下流入排液管9进行积累,达到一定的量之后再打开排液管9向下导出到装置外侧设置的密封阀10将水放出进行后续使用。
1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安装好过后,就可以放到指定位置处使用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人员将带动电机2和雾化器11接电,带动电机2带动进风风扇1旋转将热空气送入到冷却仓3内,进水管5与外部水管相连接,将外部的冷却水输入到雾化器11内部进行雾化,雾化器11通过超声波将冷却水破碎为细密的小液滴,再通过化器
11的外侧安装的多个雾化喷嘴8送入到冷却仓3内,热空气将直接与冷却仓3内的冷却水液滴接触进行蒸发冷却,冷却后的空气将通过出风管7排出,出风管7的上端出口处安装有滤水板6,可以将空气中夹带的水珠进行过滤,防止吹出的冷气湿度过高,过滤掉的水分将延出风管7的管壁向下流入排液管9进行积累,达到一定的量之后再打开排液管9向下导出到装置外侧设置的密封阀10将水放出进行后续使用。
1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包括冷却仓(3)和进风室(4),其特征在于:所述进风室(4)设置安装在冷却仓(3)的左侧,所述进风室(4)的内部设置有进风风扇(1),所述进风风扇(1)的左端设置有带动电机(2)安装在进风室(4)的左侧,所述冷却仓(3)的侧壁上下安装有定位进水管(5),所述定位进水管(5)与雾化器(11)相连接,所述雾化器(11)的外侧安装有多个雾化喷嘴(8),所述冷却仓(3)的右侧设置有出风管(7),所述出风管(7)的上端安装有滤水板(6),所述出风管(7)的下端设置有排液管(9),所述排液管(9)向下导出到装置外侧设置有密封阀(10),所述带动电机(2)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所述雾化器(11)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进水管(5)共设置有两个,且所述定位进水管(5)与外部水管相连接,所述雾化器(11)共设置有两个,且所述雾化器(11)与定位进水管(5)一体连接,所述雾化喷嘴(8)设置有十六个,所述雾化喷嘴(8)等距离分布安装在雾化器(11)的外侧,下端所述雾化器(11)外侧的雾化喷嘴(8)朝向为上,上端所述雾化器(11)外侧的雾化喷嘴(8)朝向为下。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智能高效冷风机,包括冷却仓和进风室,通过冷却仓及其内部安装的定位进水管、雾化器和雾化喷嘴,带动电机带动进风风扇旋转将热空气送入到冷却仓内,进水管与外部水管相连接,将外部的冷却水输入到雾化器内部进行雾化,雾化器通过超声波将冷却水破碎为细密的小液滴,再通过化器的外侧安装的多个雾化喷嘴送入到冷却仓内,热空气将直接与冷却仓内的冷却水液滴接触进行蒸发冷却,本实用新型不再使用传统的湿帘降温,通过冷却水雾化使空气蒸发更加迅速降温更快,同时没有湿帘的阻挡冷风机内部空气的流动速度变快,制冷的效率更高。更高。更高。


技术研发人员:解小辉 李德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合肥徽茂厨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5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