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平稳控制的半浸没式电极锅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锅炉 浸没 电极 平稳 控制


1.本发明涉及锅炉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平稳控制的半浸没式电极锅炉。


背景技术:

2.电极锅炉是一种常见的锅炉,专利cn212339656u提供了一种半浸没的电极锅炉,这种半浸没锅炉中通过采用稳流隔板(文献中附图标记序号6)以及入水管(文献中附图标记序号为7)开孔来保证入水时的平稳,所以这种结构的锅炉必须借助稳流隔板才能实现进水时的稳定,结构过于复杂,且稳流效果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平稳控制的半浸没式电极锅炉。
4.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平稳控制的半浸没式电极锅炉,包括壳体、内筒以及相电极,所述内筒及相电极均设置在壳体内,且相电极部分位于所述内筒内,还包括内管及隔板,所述内管固定在所述内筒内,所述隔板将内筒与内管之间的空间分割成体积相等的加热水腔,每个加热水腔内均设置有一个所述的相电极,所述内管的管壁开设有与加热水腔相连通的通孔,且每个水腔连通的通孔的数量相等。
6.本种平稳控制的半浸没式电极锅炉中,利用隔板的分隔作用将内筒与内管之间的空间分隔成了三个独立的加热水腔,三个独立的加热水腔内各自放置有一个相电极,内筒作为零位电极,相电极与零位电极之间产生电流对加热水腔内的水进行加热,本结构中每个加热水腔所连通的通孔数量是相等,那么这样就可以保证每个加热水腔内的水量始终是相等,同时与由于通孔是设置在内管的管壁上的,内管的一个管口处于封闭状态,这样内管中的水只能通过溢流作用进入加热水腔内,这样可以确保加热水腔内不会产生水面波浪,所以本中结构的锅炉中通过保证三个加热水腔内的水量始终保持相等,并且保证加热水腔在进水时始终不会产生水面波浪,这样可以保证三个相电极与水的接触面积始终是相等,保证不产生零序电流,确保锅炉在使用时不会因为零序电流而出现跳闸停机现象。增加锅炉的供热效果,延长了锅炉的使用寿命。
7.且本中结构的锅炉中,通过设置隔板将每个相电极的工作区域隔开,这样的设计可以避免每个相电极之间的电流相互影响。
8.具体本结构中相电极是通过绝缘陶瓷管固定在壳体上的。
9.可选的,还包括循环回水管,所述内筒的筒底处开设有通水孔,所述内管固定在通水孔的一侧,所述循环回水管穿过所述通水孔与所述内管滑动密封配合在一起。
10.循环回水管的作用是源源不断地向内管补充水。
11.可选的,所述内筒为圆形的内筒,所述内管为圆形的内管,所述内管位于内筒的中心处。
12.采用圆形的内筒与内管,并且将内管设置在内筒的中心处,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保
证三个加热水腔内进入的水量是始终相等的。
13.可选的,还包括执行机构,所述执行机构设置在壳体内,所述内筒与所述执行机构配合在一起。
14.本种结构的锅炉中,执行机构直接与内筒配合,这样执行机构可以直接带着内筒在壳体内运动,由于内管与循环回水管是滑动密封配合在一起,所以执行机构在带着内筒在移动时内筒内的水位不会发生变化,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内筒的水位始终处于最高位,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内筒的水位不会发生变化,内筒内的水位始终不会发生变化,但是相电极浸没入水位的高度会发生变化,相电极浸没入水位的高度发生变化,相电极的加热功率会发生改变,所以本种结构的锅炉中可以在不改变加热水的量改变加热功率,所以这种结构的锅炉可以根据使用需要随时精准地调节热水的水温,所以这种结构的锅炉在使用中可以实现不改变出水速度的前提下调节水温。
15.同时本中结构的锅炉中,内筒中的水是通过内筒的边缘从内筒溢流出去的,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只要内筒与相电极之间相对位置是固定的,不管内筒内的进水速度有多大,相电极与水的接触面积始终都是固定的,这样可以保证锅炉的加热功率始终保持恒定。
16.专利cn212339656u中的方案在调功率时必须要改变内筒内的水量,且内筒单位时间内进水速度也会对相电极的加热功率造成影响,不利于精准控制整个锅炉的加热功率。
17.可选的,还包括电机,所述相电极设置在执行机构上。
18.相电极的作用是整个执行机构的动力。
19.可选的,还包括循环出水管,所述循环出水管安装在壳体上。
20.设置循环出水管是为了与循环回水管组成一个闭合回路,这样的设计可选的,还包括液位计,所述液位计安装在壳体上。
21.可选的,还包括补水管,所述补水管设置在壳体上,且补水管位于壳体的壳底处。
22.设置补水管的作用是向壳体内补充水。
23.可选的,还包括氮气接管,所述氮气接管设置在壳体上。
24.设置氮气接管的作用是壳体内补充氮气,这样可以让水在含氮氛围下被加热,充入氮气可以提高壳体内压力,提高水的沸点,防止内筒中的水汽化,可以由此提高锅炉的出水温度。
25.需要说明的上述的水实质是溶解电解质的水,而非纯水。
26.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每个相电极都在独立空间内工作,补水时不会有水面波浪,不会有零序电流产生,锅炉使用寿命更长。
附图说明:
27.图1是平稳控制的半浸没式电极锅炉示意简图,
28.图2是相电极在内筒内的位置关系示意图。
29.图中各附图标记为:1、电机;2、支座;3、壳体;4、内筒;401、加热水腔;5、氮气接口;6、内管;7、循环回水管;8、循环出水管;9、补水管;10、水位计;11、相电极;12、执行机构;13、隔板;14、内管;1401、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结合各附图,对本发明做详细描述。
31.如附图1及附图2所述,一种平稳控制的半浸没式电极锅炉,包括壳体3、内筒4(即零位电极)以及相电极11,内筒4及相电极11均设置在壳体3内,且相电极11部分位于内筒4内,还包括内管14及隔板13,内管14固定在内筒4内,隔板13将内筒4与内管14之间的空间分割成体积相等的加热水腔401,每个加热水腔401内均设置有一个的相电极11,内管14的管壁开设有与加热水腔401相连通的通孔,且每个水腔连通的通孔的数量相等。
32.本种平稳控制的半浸没式电极锅炉中,利用隔板13的分隔作用将内筒4与内管14之间的空间分隔成了三个独立的加热水腔401,三个独立的加热水腔401内各自放置有一个相电极11,内筒4作为零位电极,相电极11与零位电极之间产生电流对加热水腔内的水进行加热,本结构中每个加热水腔401所连通的通孔数量是相等,那么这样就可以保证每个加热水腔401内的水量始终是相等,同时与由于通孔是设置在内管14的管壁上的,内管14的一个管口处于封闭状态,这样内管14中的水只能通过溢流作用进入加热水腔401内,这样可以确保加热水腔401内不会产生水面波浪,所以本中结构的锅炉中通过保证三个加热水腔401内的水量始终保持相等,并且保证加热水腔401在进水时始终不会产生水面波浪,这样可以保证三个相电极11与水的接触面积始终是相等,保证不产生零序电流,确保锅炉在使用时不会因为零序电流而出现跳闸停机现象。增加锅炉的供热效果,延长了锅炉的使用寿命。
33.且本中结构的锅炉中,通过设置隔板13将每个相电极11的工作区域隔开,这样的设计可以避免每个相电极11之间的电流相互影响。
34.具体本结构中相电极11是通过绝缘陶瓷管固定在壳体3上的。
35.如附图1及附图2所述,还包括循环回水管7,内筒4的筒底处开设有通水孔,内管14固定在通水孔的一侧,循环回水管7穿过通水孔与内管14滑动密封配合在一起。
36.循环回水管7的作用是源源不断地向内管14补充水。
37.如附图1及附图2所述,内筒4为圆形的内筒4,内管14为圆形的内管14,内管14位于内筒4的中心处。
38.采用圆形的内筒4与内管14,并且将内管14设置在内筒4的中心处,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保证三个加热水腔401内进入的水量是始终相等的。
39.如附图1及附图2所述,还包括执行机构12,执行机构12设置在壳体3内,内筒4与执行机构12配合在一起。
40.本种结构的锅炉中,执行机构12直接与内筒4配合,这样执行机构12可以直接带着内筒4在壳体3内运动,由于内管14与循环回水管7是滑动密封配合在一起,所以执行机构12在带着内筒4在移动时内筒4内的水位不会发生变化,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内筒4的水位始终处于最高位,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内筒4的水位不会发生变化,内筒4内的水位始终不会发生变化,但是相电极11浸没入水位的高度会发生变化,相电极11浸没入水位的高度发生变化,相电极11的加热功率会发生改变,所以本种结构的锅炉中可以在不改变加热水的量改变加热功率,所以这种结构的锅炉可以根据使用需要随时精准地调节热水的水温,所以这种结构的锅炉在使用中可以实现不改变出水速度的前提下调节水温。
41.同时本中结构的锅炉中,内筒4中的水是通过内筒4的边缘从内筒4溢流出去的,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只要内筒4与相电极11之间相对位置是固定的,不管内筒4内的进水速度
有多大,相电极11与水的接触面积始终都是固定的,这样可以保证锅炉的加热功率始终保持恒定。
42.专利cn212339656u中的方案在调功率时必须要改变内筒4内的水量,且内筒4单位时间内进水速度也会对相电极11的加热功率造成影响,不利于精准控制整个锅炉的加热功率。
43.如附图1及附图2所述,还包括电机1,相电极11设置在执行机构12上。
44.相电极11的作用是整个执行机构12的动力。
45.如附图1及附图2所述,还包括循环出水管8,循环出水管8安装在壳体3上。
46.设置循环出水管8是为了与循环回水管7组成一个闭合回路,这样的设计
47.如附图1及附图2所述,还包括液位计,液位计安装在壳体3上。
48.如附图1及附图2所述,还包括补水管9,补水管9设置在壳体3上,且补水管9位于壳体3的壳底处。
49.设置补水管9的作用是向壳体3内补充水。
50.如附图1及附图2所述,还包括氮气接管,氮气接管设置在壳体3上。
51.设置氮气接管的作用是壳体3内补充氮气,这样可以让水在含氮氛围下被加热,充入氮气可以提高壳体内压力,提高水的沸点,防止内筒中的水汽化,可以提高锅炉的出水温度。
52.需要说明的上述的水实质是溶解电解质的水,而非纯水。
53.需要对附图1及附图2进行说明的是,附图中箭头所指的方向为水的流动方向。
54.本实施方式还提供一种供热系统,该供热系统包括如上所述的锅炉,在锅炉的基础上还使用水罐,水罐用于存储上述锅炉制得的热水,水罐与锅炉通过管道相连。
55.本实施方式还提供一种热水制备方法,该方式使用上述锅炉制备,且制备时在壳体内充入氮气。
5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即限制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凡是运用本发明说明书所作的等效变换,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