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湿粉条成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9: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粉条 挤压 成型 装置 设施


1.本实用新型涉及湿粉条加工设施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湿粉条挤压成型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湿粉条生产加工过程中,需要将淀粉和水按比例调制成面浆后进行充分搅拌后再进行成型处理,常常通过人工将搅拌后的面浆送入粉条漏板中进行挤压成型,但在生产过程中,面浆较为粘稠,人工转运较为麻烦,劳动强度较高,转运效率较低,影响生产进度,且人工过多粉条的卫生难以保障,影响产品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湿粉条挤压成型装置,通过设置的入料漏斗将面浆置入搅拌箱内,安装在搅拌箱内的螺旋搅拌器对面浆进行充分搅拌的同时将面浆随螺旋轴向右端移动,搅拌好的面浆经出料管进入挤压装置,设置的plc控制器根据实际生产控制螺旋搅拌器启停,设置的挤压板将搅拌好的面浆挤压,经粉条漏板上的粉条出孔成型,完成面浆的搅拌以及成型,生产效率高。解决了湿粉条生产中人工转运面浆较为麻烦、效率较低以及食品卫生安全难以保障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能产生的诸多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4.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湿粉条挤压成型装置,包括搅拌箱、螺旋搅拌器、驱动电机、出料管和挤压装置,其中:
6.所述搅拌箱上设有入料漏斗;
7.所述挤压装置安装在搅拌箱旁;
8.所述搅拌箱内置有plc控制器;
9.所述plc控制器与驱动电机电连接;
10.所述搅拌箱右侧开设有出料口;
11.所述出料管一端安装在出料口上,另一端安装在挤压装置上;
12.所述挤压装置包括挤压板和伸缩气缸;
13.所述挤压板安装在伸缩气缸上;
14.所述挤压装置底部设有粉条漏板;
15.所述粉条漏板上均匀设置有多个粉条出孔。
16.可选或优选地,所述搅拌箱内设有螺旋搅拌器,所述螺旋搅拌轴一端安装在驱动电机上。
17.可选或优选地,所述挤压板通过连接杆安装在伸缩气缸上。
18.基于上述技术方案,可产生如下技术效果:
1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湿粉条挤压成型装置,适用于批量生产粉条。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入料漏斗将面浆置入搅拌箱内,安装在搅拌箱内的螺旋搅拌器对面浆进
行充分搅拌的同时将面浆随螺旋轴向右端移动,搅拌好的面浆经出料管进入挤压装置,设置的plc控制器根据实际生产控制螺旋搅拌器启停,设置的挤压板将搅拌好的面浆挤压,经粉条漏板上的粉条出孔成型,完成面浆的搅拌以及成型,生产效率高。解决了湿粉条生产中人工转运面浆较为麻烦、效率较低以及食品卫生安全难以保障的技术问题。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搅拌箱;2、入料漏斗;3、螺旋搅拌器;4、驱动电机;5、出料管;6、挤压板;7、伸缩气缸;8、连接杆;9、粉条漏斗。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25.如图1所示:
2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湿粉条挤压成型装置,包括搅拌箱1、螺旋搅拌器3、驱动电机4、出料管5和挤压装置,其中:
27.所述搅拌箱1上设有入料漏斗2;
28.所述挤压装置安装在搅拌箱1旁;
29.所述搅拌箱1内置有plc控制器;
30.所述plc控制器与驱动电机4电连接;
31.所述搅拌箱1右侧开设有出料口;
32.所述出料管5一端安装在出料口上,另一端安装在挤压装置上;
33.所述挤压装置包括挤压板6和伸缩气缸7;
34.所述挤压板6安装在伸缩气缸7上;
35.所述挤压装置底部设有粉条漏板9;
36.所述粉条漏板9上均匀设置有多个粉条出孔。
37.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所述搅拌箱1内设有螺旋搅拌器3,所述螺旋搅拌轴3一端安装在驱动电机4上。
38.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每个所述支撑梁6均通过锁扣7安装在支撑杆2上。
39.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所述挤压板6通过连接杆8安装在伸缩气缸7上。
40.本实用新型一种湿粉条挤压成型装置的工作过程如下:将红薯淀粉和配料及温水
经入料漏斗2置入搅拌箱1内,安装在搅拌箱1内的螺旋搅拌器3对面浆进行充分搅拌的同时将面浆随螺旋轴向右端移动,设置的plc控制器根据实际生产控制螺旋搅拌器3启停,搅拌好的面浆经出料管5进入挤压装置,设置的挤压板6将搅拌好的面浆挤压,经粉条漏板9上的粉条出孔成型,完成面浆的搅拌以及成型,生产效率高。


技术特征:
1.一种湿粉条成型装置,包括搅拌箱(1)、螺旋搅拌器(3)、驱动电机(4)、出料管(5)和挤压装置;其中:所述搅拌箱(1)上设有入料漏斗(2);所述挤压装置安装在搅拌箱(1)旁;所述搅拌箱(1)内置有 plc 控制器;所述 plc 控制器与驱动电机(4)电连接;所述搅拌箱(1)右侧开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管(5)一端安装在出料口上,另一端安装在挤压装置上;所述挤压装置包括挤压板(6)和伸缩气缸(7);所述挤压板(6)安装在伸缩气缸(7)上;所述挤压装置底部设有粉条漏板(9);所述粉条漏板(9)上均匀设置有多个粉条出孔。2.根据权利要求 1 所述的一种湿粉条成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1)内设有螺旋搅拌器(3),所述螺旋搅拌器(3)一端安装在驱动电机(4)上。3.根据权利要求 1 所述的一种湿粉条成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板(6)通过连接杆(8)安装在伸缩气缸(7)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湿粉条成型装置,涉及湿粉条加工设施技术领域,解决了湿粉条生产中人工转运面浆较为麻烦、效率较低以及食品卫生安全难以保障的技术问题。该湿粉条挤压成型装置包括搅拌箱(1)、螺旋搅拌器(3)、驱动电机(4)、出料管(5)和挤压装置。本实用新型一种湿粉条挤压成型装置适用于批量湿粉条挤压成型,通过安装在搅拌箱(1)内的螺旋搅拌器(3)对面浆进行充分搅拌的同时将面浆随螺旋轴向右端移动,搅拌好的面浆经出料管(5)进入挤压装置,设置的挤压板(6)将搅拌好的面浆挤压,经粉条漏板(9)上的粉条出孔成型,完成面浆的搅拌以及成型,生产效率高,降低人工劳动强度,减少人工接触,保障粉条食品安全。保障粉条食品安全。保障粉条食品安全。


技术研发人员:秦昌豪 秦洪果 蒋运芳 蒋小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四川薯霸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0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