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鱼肉鱼骨分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鱼骨 鱼肉 水产 加工设备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产加工设备的技术领域,具体的是一种鱼肉鱼骨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2.为丰富食品种类,目前市场上存在各种各样采用鱼肉制成的宠物食品。如鱼丸等,在生产上述采用鱼肉制成的宠物食品时皆需要将鱼肉与鱼骨分离,然后对鱼肉进行进一步加工。现有的鱼肉和鱼骨分离设备中,存在鱼肉和鱼骨出料不便的问题。这就是现有技术中的不足之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就是针对现有技术所存在的不足,而提供一种鱼肉鱼骨分离装置,方便鱼肉与鱼骨分离。
4.本方案是通过如下技术措施来实现的:一种鱼肉鱼骨分离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两侧固定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上固定设置有进料斗,所述进料斗的下方设置有倾斜的输送带,所述输送带设置在两个挡板之间,所述输送带中部的上方设置有可旋转的滚筒,所述输送带与滚筒之间设置有间隙,所述滚筒上均匀设置有多个通孔,所述滚筒的一侧设置有开口,所述滚筒内设置有与滚筒内壁配合的刮板ⅰ,其中位于滚筒开口一侧的挡板固定连接有l型连接杆,所述刮板ⅰ与l型连接杆固定连接,所述刮板ⅰ通过开口伸入滚筒内;所述滚筒外设置有与滚筒外壁配合的刮板ⅱ,两个挡板上均设置有凹槽,两个凹槽内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挡板转动连接,两个凹槽内均设置有与螺杆螺纹配合的滑块,所述滑块与挡板滑动配合,两个滑块之间固定设置有连接杆,所述刮板ⅱ与连接杆固定连接。
5.优选的,所述输送带的下方设置有鱼骨收集箱。
6.优选的,所述滚筒开口一端的下方设置有鱼肉收集箱。
7.优选的,所述挡板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与输送带配合安装的主动轴和从动轴,所述主动轴由电机ⅰ驱动。
8.优选的,所述滚筒的两端贯穿输送带的两侧的挡板,所述滚筒通过轴承与挡板转动连接,所述滚筒由电机ⅱ驱动。
9.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上固定连接有水管,所述水管上设置有喷嘴,所述水管通过加压装置与水箱连通。
10.优选的,沿着输送带的方向,所述滚筒的上方设置有压辊,所述压辊与输送带之间设置有间隙,所述压辊的两端通过轴承与两个挡板转动连接。
11.在本发明中,将鱼放置在进料斗内,然后落至输送带上,运行状态下的输送带与转动状态下的滚筒可挤压运行至输送带与滚筒之间间隙内的鱼,在挤压的作用下,鱼肉通过通孔进入滚筒内,鱼骨被滚筒挡在滚筒外侧,所述滚筒内壁上的鱼肉可被刮板ⅰ刮下,滚筒内的鱼肉可进入鱼肉收集箱内,粘粘在滚筒外壁上的鱼骨可被刮板ⅱ刮下落至输送带上进
而进入鱼骨收集箱内。设置有刮板ⅰ和刮板ⅱ方便鱼肉、鱼骨与滚筒分离;设置有螺杆、滑块和连接杆,方便微调刮板ⅱ的位置,使得刮板ⅱ与滚筒外壁配合将滚筒外壁上粘连的鱼骨刮下;设置有水管、加压装置以及喷嘴,方便使用完成后对滚筒的清洗;设置有压辊,在滚筒与输送带对鱼进行挤压之前,预先通过压辊对鱼进行预压处理,有效的降低对滚筒的损害。
12.由此可见,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其实施的有益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一;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二。
16.其中:1

底板,2

挡板,3

进料斗,4

输送带,5

滚筒,5.1

通孔,6

主动轴,7

从动轴,8

电机ⅰ,9

电机ⅱ,10

l型连接杆,11

刮板ⅰ,12

连接杆ⅱ,13

刮板ⅱ,14

喷嘴,15

滑块,16

螺杆,17

压辊。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能清楚说明本方案的技术特点,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并结合其附图,对本方案进行阐述。
18.实施例1
19.一种鱼肉鱼骨分离装置,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的两侧固定设置有挡板2,所述挡板2上固定设置有进料斗3,所述进料斗3的下方设置有倾斜的输送带4,所述输送带4设置在两个挡板2之间,所述输送带4中部的上方设置有可旋转的滚筒5,所述输送带4与滚筒5之间设置有间隙,所述滚筒5上均匀设置有多个通孔5.1,所述滚筒5的一侧设置有开口,所述滚筒5内设置有与滚筒5内壁配合的刮板ⅰ11,其中位于滚筒5开口一侧的挡板2固定连接有l型连接杆10,所述刮板ⅰ11与l型连接杆10固定连接,所述刮板ⅰ11通过开口伸入滚筒5内;所述滚筒5外设置有与滚筒5外壁配合的刮板ⅱ13,两个挡板2上均设置有凹槽2.1,两个凹槽2.1内设置有螺杆16,所述螺杆16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挡板2转动连接,两个凹槽2.1内均设置有与螺杆16螺纹配合的滑块15,所述滑块15与挡板2滑动配合,两个滑块15之间固定设置有连接杆12,所述刮板ⅱ13与连接杆12固定连接。所述输送带4的下方设置有鱼骨收集箱;所述滚筒5开口一端的下方设置有鱼肉收集箱;所述挡板2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与输送带4配合安装的主动轴6和从动轴7,所述主动轴6由电机ⅰ8驱动;所述滚筒5的两端贯穿输送带4的两侧的挡板2,所述滚筒5通过轴承与挡板2转动连接,所述滚筒5由电机ⅱ9驱动。
20.使用时,将鱼放置在进料斗3内,然后落至输送带4上,运行状态下的输送带4与转动状态下的滚筒5可挤压运行至输送带4与滚筒5之间间隙内的鱼,在挤压的作用下,鱼肉通过通孔5.1进入滚筒5内,鱼骨被滚筒5挡在滚筒外侧,所述滚筒5内壁上的鱼肉可被刮板ⅰ11刮下,滚筒5内的鱼肉可进入鱼肉收集箱内,粘粘在滚筒5外壁上的鱼骨可被刮板ⅱ13刮下落至输送带4上进而进入鱼骨收集箱内。
21.实施例2
22.与实施例1的不同之处在于: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杆12上固定连接有水管,所
述水管上设置有喷嘴14,所述水管通过加压装置与水箱连通,图中未示出水管。使用完毕后,可通过加压装置、水管以及喷嘴4对滚筒5进行冲洗。
23.实施例3
24.与实施例1、实施例2的不同之处在于:在本实施例中,沿着输送带4的方向,所述滚筒5的上方设置有压辊17,所述压辊17与输送带4之间设置有间隙,所述压辊17的两端通过轴承与两个挡板2转动连接。
25.本实用新型中未经描述的技术特征可以通过或采用现有技术实现,在此不再赘述,当然,上述说明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实用新型也并不仅限于上述实施方式,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实质范围内所做出的变化、改型、添加或替换,也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鱼肉鱼骨分离装置,其特征是: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的两侧固定设置有挡板(2),所述挡板(2)上固定设置有进料斗(3),所述进料斗(3)的下方设置有倾斜的输送带(4),所述输送带(4)设置在两个挡板(2)之间,所述输送带(4)中部的上方设置有可旋转的滚筒(5),所述输送带(4)与滚筒(5)之间设置有间隙,所述滚筒(5)上均匀设置有多个通孔(5.1),所述滚筒(5)的一侧设置有开口,所述滚筒(5)内设置有与滚筒(5)内壁配合的刮板ⅰ(11),其中位于滚筒(5)开口一侧的挡板(2)固定连接有l型连接杆(10),所述刮板ⅰ(11)与l型连接杆(10)固定连接,所述刮板ⅰ(11)通过开口伸入滚筒(5)内;所述滚筒(5)外设置有与滚筒(5)外壁配合的刮板ⅱ(13),两个挡板(2)上均设置有凹槽(2.1),两个凹槽(2.1)内设置有螺杆(16),所述螺杆(16)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挡板(2)转动连接,两个凹槽(2.1)内均设置有与螺杆(16)螺纹配合的滑块(15),所述滑块(15)与挡板(2)滑动配合,两个滑块(15)之间固定设置有连接杆(12),所述刮板ⅱ(13)与连接杆(12)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鱼肉鱼骨分离装置,其特征是:所述输送带(4)的下方设置有鱼骨收集箱。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鱼肉鱼骨分离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滚筒(5)开口一端的下方设置有鱼肉收集箱。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鱼肉鱼骨分离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挡板(2)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与输送带(4)配合安装的主动轴(6)和从动轴(7),所述主动轴(6)由电机ⅰ(8)驱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鱼肉鱼骨分离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滚筒(5)的两端贯穿输送带(4)的两侧的挡板(2),所述滚筒(5)通过轴承与挡板(2)转动连接,所述滚筒(5)由电机ⅱ(9)驱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鱼肉鱼骨分离装置,其特征是:所述连接杆(12)上固定连接有水管,所述水管上设置有喷嘴(14),所述水管通过加压装置与水箱连通。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鱼肉鱼骨分离装置,其特征是:沿着输送带(4)的方向,所述滚筒(5)的上方设置有压辊(17),所述压辊(17)与输送带(4)之间设置有间隙,所述压辊(17)的两端通过轴承与两个挡板(2)转动连接。

技术总结
一种鱼肉鱼骨分离装置,属于水产加工设备的技术领域,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两侧固定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上固定设置有进料斗,所述进料斗的下方设置有倾斜的输送带,所述输送带设置在两个挡板之间,所述输送带中部的上方设置有可旋转的滚筒,所述输送带与滚筒之间设置有间隙,所述滚筒上均匀设置有多个通孔,所述滚筒的一侧设置有开口,所述滚筒内设置有与滚筒内壁配合的刮板Ⅰ,其中位于滚筒开口一侧的挡板固定连接有L型连接杆,所述刮板Ⅰ与L型连接杆固定连接,所述刮板Ⅰ通过开口伸入滚筒内;所述滚筒外设置有与滚筒外壁配合的刮板Ⅱ,方便鱼肉与鱼骨的分离。便鱼肉与鱼骨的分离。便鱼肉与鱼骨的分离。


技术研发人员:孙洪学 于海花 孙春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路斯宠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