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结构 建筑施工 装置 用于 安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最近几年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装配式建筑得到了大力推广,钢结构以其强度高、重量轻、抗震性能好等诸多优点得到装配式建筑行业的青睐,在建筑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3.在核心筒结构施工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塔吊布设位置与钢结构梁相互冲突的情况,导致钢梁无法安装,需要在塔吊拆除后再进行钢梁的安装。由于处在后期施工阶段,一般用小型机具配合人工进行土法吊装,存在安装缓慢,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4.因此,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钢结构梁与塔吊布设位置出现干涉后,导致在施工前期钢结构梁无法进行安装的缺陷,从而提供一种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包括:
6.梁托,焊接在预埋板;
7.夹持机构,可拆卸地连接在预埋板上,所述夹持机构位于所述梁托正上方,所述夹持机构具有上下贯通的夹持区域;
8.第一钢梁,设于所述梁托与所述夹持机构之间,所述第一钢梁上具有朝向所述夹持机构的固定柱;所述固定柱伸入所述夹持区域内,并适于在所述夹持区域内转动;
9.第二钢梁,可拆卸地连接在所述第一钢梁的远离所述固定柱的一端,所述第二钢梁的朝向所述第一钢梁的一侧适于滑动支撑。
10.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夹持机构包括:
11.连接板,可拆卸地连接在预埋板上;
12.夹板,具有连接在所述连接板上的两个,两个所述夹板上下间隔设置;所述夹板上具有上下贯通的u形槽,所述u形槽的开口背离所述连接板;
13.阻挡板,转动连接在两个所述夹板之间,所述阻挡板的部分适于阻挡在所述u形槽的开口处;
14.弹性件,一端连接在所述夹板,另一端连接在所述阻挡板,提供使所述阻挡板阻挡在所述u形槽的开口处的保持力。
15.作为优选方案,还包括:
16.定位件,连接在所述夹板上,并与所述夹板的朝向所述连接板的一侧抵接。
17.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第一钢梁相对于所述梁托的转角范围为0
°
~35
°

18.作为优选方案,所述阻挡板具有对称分设的两个,两个所述阻挡板之间形成适于
所述固定柱进入的v形槽。
19.作为优选方案,所述阻挡板为三角形结构。
20.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第二钢梁的朝向所述第一钢梁的一侧上垂直连接有多个滑移板。
21.作为优选方案,多个所述滑移板间隔设置,相邻两个所述滑移板之间的间距为150mm。
22.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具有如下优点:
23.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梁托与夹持机构上下间隔设置,形成能够容纳第一钢梁的容纳空间;第一钢梁一端支撑在梁托上,另一端通过固定柱转动设于夹持机构的夹持区域内;第一钢梁能够在夹持区域内转动,在转动过程中第二钢梁滑动支撑在临近钢梁上。上述的移动装置,能够实现第一钢梁在施工过程中转动,来避免与塔吊布设位置干涉。
24.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阻挡板转动阻挡在u形槽的开口处,第一钢梁上的固定柱能够通过碰撞阻挡板、平移伸入u形槽内,降低安装难度。
25.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定位件的设置,避免阻挡板在固定柱转动过程中发生偏移、造成固定柱脱离u形槽。
26.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两个阻挡板之间形成的v形槽起到导向作用,使固定柱能够快速进入u形槽内。
附图说明
2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中提供的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的结合示意图。
29.图2为夹持机构与固定柱的连接关系示意图。
30.图3为夹板与阻挡板的连接关系示意图。
31.图4为第一钢梁与第二钢梁的连接关系示意图。
32.图5为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的使用状态示意图。
33.附图标记说明:
34.1、梁托;2、夹持机构;3、第一钢梁;4、第二钢梁;5、预埋板;6、固定柱;7、临近钢梁;8、滑移板;9、连接板;10、夹板;11、阻挡板;12、弹性件;13、定位件。
具体实施方式
35.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
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8.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不同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结合。
39.本实施例提供的用于钢结构安装的移动装置,包括:梁托1、夹持机构2、第一钢梁3以及第二钢梁4。
40.如图1所示,所述梁托1垂直焊接在预埋板5上,所述梁托1的底面具有间隔设置的多个加强筋,所述加强筋与所述预埋板5焊接;所述夹持机构2通过螺栓连接在所述预埋板5上,且位于所述梁托1的正上方,所述夹持机构2与所述梁托1之间形成能够容纳所述第一钢梁3的容纳空间;所述第一钢梁3的顶面焊接有固定柱6,所述第一钢梁3的底面放置在所述梁托1上,所述固定柱6伸入所述夹持机构2的夹持区域内,使所述第一钢梁3被限制在所述夹持机构2与所述梁托1之间;所述第二钢梁4螺栓连接在所述第一钢梁3的顶面,且所述第二钢梁4远离所述固定柱6,所述第二钢梁4的顶面上焊接有滑移板8,所述滑移板8能够与临近钢梁7滑动抵接。
41.如图2、图3所示,所述夹持机构2包括:连接板9、夹板10、阻挡板11、弹性件12以及定位件13;所述连接板9通过螺栓连接在所述预埋板5上,实现所述夹持机构2与所述预埋板5的连接;所述夹板10具有两个,两个所述夹板10上下间隔的连接在所述连接板9上,且两个所述夹板10平行设置;所述夹板10的背离所述连接板9的一侧具有u形槽,所述u形槽上下贯通、形成一个u形夹持区域;所述阻挡板11具有左右对称设置的两个,且为三角形结构,两个所述阻挡板11分别通过转轴转动连接在两个所述夹板10之间;两个所述阻挡板11的部分均能够伸入所述夹持区域内,并能够对u形槽的开口进行阻挡;所述弹性件12为弹簧,具有左右对称设置的两个;所述弹性件12的一端连接在所述夹板10上,另一端连接在所述阻挡板11上;当所述弹性件12处于原长状态下,两个所述阻挡板11分别阻挡在所述u形槽的开口处,且两个所述阻挡板11之间形成一个v形槽;所述定位件13具有左右对称设置的两个,所述定位件13连接在所述夹板10上,所述定位件13与所述夹板10的朝向所述连接板9的一侧抵接。所述固定柱6能够经所述v形槽,平行撞击所述阻挡板11、使其向内旋转,进而进入所述夹持区域;所述阻挡板11在所述弹性件12的恢复力下,能够再次阻挡在所述u形槽的开口处;所述定位件13能够阻止所述阻挡板11向外旋转,进而将所述固定柱6限制在所述夹持区域内。
42.如图4所示,所述第二钢梁4上的滑移板8具有平行且间隔设置的三个,所述滑移板8焊接在所述第二钢梁4的底面上,相邻两个所述滑移板8之间的间距为150mm;当所述第一钢梁3绕所述固定柱6进行转动时,所述滑移板8能够滑动支撑在临近钢梁7上。
43.显然,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实施方式的限定。对
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实用新型创造的保护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