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旋转式菌类快速采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7: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菌类 采集 快速 设备 旋转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菌类快速采集设备,尤其涉及一种旋转式菌类快速采集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发展,我国各方面都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各种各样的菌类时是我国的特产之一,多年来我国一直保持着菌类出口,人们一般将菌类种植在菌棒上,待菌类成熟后再对菌类进行采摘。
3.现有的菌类采集方法,是人们手动对菌棒上的菌类进行人工采集,人们先将菌棒进行固定,再将菌棒上的菌类采摘下来,采摘完毕后人们还需对菌类中混有的泥土进行清理,其菌类采集效率低下,操作步骤复杂。
4.因此需要研发一种能够实现固定菌棒、自动将菌类从菌棒上剥离、将泥土与菌类分离并便于收集菌类的旋转式菌类快速采集设备,从而解决现有菌类采集方法存在的需要人工固定菌棒、人工将菌类剥离并人工对菌类进行收集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现有菌类采集方法存在的需要人工固定菌棒、人工将菌类剥离并人工对菌类进行收集的缺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能够实现固定菌棒、自动将菌类从菌棒上剥离、将泥土与菌类分离并便于收集菌类的旋转式菌类快速采集设备。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施方案为:一种旋转式菌类快速采集设备,包括有底座、第一支撑柱、伺服电机、固定剥离机构和转动机构,底座顶部右侧设有第一支撑柱,第一支撑柱顶部设有伺服电机,底座顶部中间设有固定剥离机构,底座顶部靠近固定剥离机构的一侧连接有转动机构,转动机构的部件与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和固定剥离机构的部件相连。
7.进一步,固定剥离机构包括有第二支撑柱、固定环、支撑板、齿轮杆、齿环、固定框、转钉、转动刀片、上料柱、第三支撑柱、第一限位杆、第二限位杆、限位块、小齿轮和转轮,底座顶部两侧均设有第二支撑柱,第二支撑柱之间连接有固定环,固定环上设有支撑板,底座顶部周向均设有齿轮杆,齿轮杆上均转动式连接有小齿轮,伺服电机的输出轴上也连接有小齿轮,小齿轮顶部啮合有齿环,齿轮杆上靠近小齿轮的一侧均转动式连接有转轮,转轮均与齿环滑动式相连,固定环顶部转动式连接有固定框,固定框靠近第二支撑柱的一侧周向均匀螺纹式连接有转钉,转钉均与齿环相啮合,固定框内壁周向均匀设有转动刀片,齿轮杆顶部放置有上料柱,底座顶部右前侧设有第三支撑柱,第三支撑柱上侧滑动式连接有第一限位杆,第三支撑柱上侧滑动式连接有第二限位杆,第二限位杆位于第一限位杆的上侧,第二限位杆与上料柱相配合,固定框上侧外壁靠近第三支撑柱的一侧设有限位块,限位块与第一限位杆相配合。
8.进一步,转动机构包括有第一锥齿轮、第一转轴、第二锥齿轮、第二转轴、传动组件和转盘,伺服电机输出轴上设有第一锥齿轮,底座顶部靠近第一支撑柱转动式设有第一转
轴,第一转轴顶部设有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相啮合,底座顶部中间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与第一转轴之间连接有传动组件,第二转轴顶部设有转盘。
9.进一步,还包括有储物筐、限位板和拉手,底座顶部中侧滑动式连接有储物筐,储物筐内壁两侧均设有限位板,限位板与转盘相配合,储物筐外壁远离第一支撑柱的一侧连接有拉手。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1、本实用新型达到了自动将菌棒上的菌类进行剥离、自动筛落菌类中的泥土并便于人们收集菌类的效果。
11.2、在伺服电机和固定剥离机构的配合下,可以实现自动将菌棒上的菌类剥离的效果,这样就无需人们手动对菌类进行剥离。
12.3、在转动机构、储物筐、限位板和拉手的配合下,可以实现将菌类与泥土分离、便于人们收集菌类并清理泥土的效果。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剥离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剥离机构的部分立体结构爆炸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转动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转动机构的部分立体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说明:1

底座,2

第一支撑柱,3

伺服电机,4

固定剥离机构,41

第二支撑柱,42

固定环,43

支撑板,44

齿轮杆,45

齿环,46

固定框,47

转钉,48

转动刀片,49

上料柱,410

第三支撑柱,411

第一限位杆,412

第二限位杆,413

限位块,414

小齿轮,415

转轮,5

转动机构,51

第一锥齿轮,52

第一转轴,53

第二锥齿轮,54

第二转轴,55

传动组件,56

转盘,6

储物筐,7

限位板,8

拉手。
具体实施方式
19.在本文中提及实施例意味着,结合实施例描述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可以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在说明书中的各个位置出现该短语并不一定均是指相同的实施例,也不是与其它实施例互斥的独立的或备选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显式地和隐式地理解的是,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可以与其它实施例相结合。
20.实施例1
21.一种旋转式菌类快速采集设备,如图1所示,包括有底座1、第一支撑柱2、伺服电机3、固定剥离机构4和转动机构5,底座1顶部右侧中间设有第一支撑柱2,第一支撑柱2顶部设有伺服电机3,底座1顶部中间设有固定剥离机构4,底座1顶部中间连接有转动机构5,转动机构5的部件与伺服电机3的输出轴和固定剥离机构4的部件相连。
22.当人们需要快速采集菌类时,人们首先将菌棒固定在固定剥离机构4的部件上,随后人们再启动伺服电机3正转,伺服电机3的输出轴正转带动固定剥离机构4的部件转动,固定剥离机构4的部件转动进行菌类采集,菌类采集完成后,菌类落于转动机构5的部件上,伺服电机3的输出轴转动带动转动机构5的部件转动,转动机构5的部件转动使得人们可以收集已采集好的菌类,当人们完成对菌棒进行菌类采集时,人们先启动伺服电机3反转,伺服
电机3反转带动固定剥离机构4的部件转动,人们将已完成菌类采集的菌棒从装置中取出,随后人们关闭伺服电机3,使得装置不再运作。
23.实施例2
24.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2

5所示,固定剥离机构4包括有第二支撑柱41、固定环42、支撑板43、齿轮杆44、齿环45、固定框46、转钉47、转动刀片48、上料柱49、第三支撑柱410、第一限位杆411、第二限位杆412、限位块413、小齿轮414和转轮415,底座1顶部前后两侧均设有第二支撑柱41,第二支撑柱41之间连接有固定环42,固定环42上侧设有支撑板43,底座1顶部周向均设有齿轮杆44,齿轮杆44的数量为3,齿轮杆44上侧均转动式连接有小齿轮414,伺服电机3的输出轴上也连接有小齿轮414,小齿轮414顶部啮合有齿环45,齿轮杆44上侧均转动式连接有转轮415,转轮415均位于小齿轮414上侧,转轮415均与齿环45滑动式相连,固定环42顶部转动式连接有固定框46,固定框46下侧周向均匀螺纹式连接有转钉47,转钉47均与齿环45相啮合,固定框46内壁周向均匀设有转动刀片48,齿轮杆44顶部放置有上料柱49,底座1顶部右前侧设有第三支撑柱410,第三支撑柱410上侧滑动式连接有第一限位杆411,第三支撑柱410上侧滑动式连接有第二限位杆412,第二限位杆412位于第一限位杆411的上侧,第二限位杆412与上料柱49相配合,固定框46上侧外壁右前侧设有限位块413,限位块413与第一限位杆411相配合。
25.当人们需要将菌棒固定,并将菌类从菌棒上剥离时,人们首先将菌棒固定在上料柱49下侧,随后人们将上料柱49放置在固定框46顶部,然后向左后侧推动第一限位杆411和第二限位杆412,使得第一限位杆411与限位块413相配合,第二限位杆412与上料柱49相配合,在伺服电机3的配合下,伺服电机3的输出轴正转带动小齿轮414正转,小齿轮414正转带动齿环45反转,由于第一限位杆411和第二限位杆412将固定框46固定,齿环45反转带动转钉47正转,转钉47正转均向内侧移动,转钉47向内侧移动将菌棒下侧进行固定,随后人们拉动第一限位杆411向右前侧移动复位,使得第一限位杆411与限位块413脱离配合,随后伺服电机3的输出轴正转带动小齿轮414正转,小齿轮414正转带动齿环45反转,齿环45反转带动转钉47正转,转钉47正转带动固定框46、转动刀片48和菌棒下侧正转,菌棒上侧被上料柱49固定,转动刀片48正转对菌棒上侧进行菌类剥离,菌类掉落在支撑板43顶部,由此即可完成将菌类从菌棒上剥离,随后人们再次向左后侧推动第一限位杆411,使得第一限位杆411与限位块413相配合,人们再启动伺服电机3反转,伺服电机3的输出轴反转带动小齿轮414反转,小齿轮414反转带动齿环45正转,齿环45正转带动转钉47反转,转钉47反转与菌棒下侧脱离,随后人们拉动第一限位杆411和第二限位杆412向右前侧运动复位,人们即可将上料柱49与固定框46脱离配合,并将已完成菌类剥离的菌棒取下,由此即可完成将菌棒固定并进行菌类采集。
26.转动机构5包括有第一锥齿轮51、第一转轴52、第二锥齿轮53、第二转轴54、传动组件55和转盘56,伺服电机3输出轴上设有第一锥齿轮51,底座1顶部右侧中间转动式设有第一转轴52,第一转轴52位于第一支撑柱2左侧,第一转轴52顶部设有第二锥齿轮53,第二锥齿轮53与第一锥齿轮51相啮合,底座1顶部中间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54,第二转轴54与第一转轴52之间连接有传动组件55,第二转轴54顶部设有转盘56。
27.当人们需要将菌类中的土与菌类分离时,在伺服电机3和固定剥离机构4的配合下,菌类从菌棒上剥离,菌类从支撑板43上落至转盘56顶部,伺服电机3的输出轴转动带动
第一锥齿轮51转动,第一锥齿轮51转动带动第二锥齿轮53转动,第二锥齿轮53转动带动第一转轴52转动,第一转轴52转动带动传动组件55转动,传动组件55转动带动第二转轴54转动,第二转轴54转动带动转盘56转动,转盘56转动使得菌类中混有的泥沙从转盘56上落下,由此可以实现将菌类中的泥沙与菌类分离。
28.还包括有储物筐6、限位板7和拉手8,底座1顶部中侧滑动式连接有储物筐6,储物筐6内壁前后两侧均设有限位板7,限位板7与转盘56相配合,储物筐6外壁左侧连接有拉手8。
29.当人们需要对菌类进行收集时,在伺服电机3、固定剥离机构4和转动机构5的配合下,菌类落在转盘56顶部,菌类中混有的土落在储物筐6内,人们用手拉动拉手8向左移动,拉手8向左移动带动储物筐6和限位板7向左移动,储物筐6向左移动带动泥沙向左移动,同时转盘56顶部的菌类被推动至限位板7顶部,由此人们可以对菌类进行收集,并将泥沙进行清理,随后人们向右推动拉手8复位,使得储物筐6和限位块413向右运动复位。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但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变化,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