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倾斜圆柱加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固 圆柱 倾斜 建筑施工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倾斜圆柱加固装置。


背景技术:

2.在相关技术中,随着新时代社会的不断进步发展,复杂造型、异形公共建筑一栋栋拔地而起,为满足建筑设计造型,结构设计时常采用大悬挑、倾斜结构,此类结构施工时需搭设大体量支撑架体,施工安全风险大、措施费用投入高、施工周期长。
3.在有些建筑中,临近主干路一侧的外立面设计为倾斜玻璃幕墙 穿孔铝板造型,结构设计为直径1000mm、高度17.25m、向结构外侧倾斜10
°
的混凝土圆柱。该位置施工难度极大,主要体现在一是柱向结构外侧倾斜(以下简称为“外倾斜柱”)不同于向结构内侧倾斜(以下简称为“内倾斜柱”),内倾斜柱可将支撑体系及斜撑支撑于已完结的结构楼板上,外倾斜柱支撑体系及斜撑只能布置于结构外侧,且随着柱高度越高,为满足架体高宽比要求,支撑体系搭设体量越大,同时当外侧为土质时,无法保证架体基础稳定性;二是外倾斜圆柱不同于方柱,在倾斜圆柱设置斜撑时,因模板较光滑,易产生竖向滑移,造成斜撑失效;三是采用拉结措施时,与外倾斜圆柱自身加固体系的节点处理,需保证加固体系可靠,且要保证拉结点出受力可靠。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旨在解决或改善上述技术问题中的至少之一。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倾斜圆柱加固装置。
6.为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倾斜圆柱加固装置,用于为倾斜圆柱加固,倾斜圆柱加固装置包括:木模,木模用于围设在倾斜圆柱上;可调抱箍,可调抱箍围设于木模上;其中,可调抱箍的至少一部分用于与预埋件连接。
7.在该技术方案中,倾斜圆柱为外倾圆柱,木模设于倾斜圆柱的外圆周上,用于支撑倾斜圆柱。可调抱箍环绕木模设置,且可调抱箍能够调节对木模的松紧程度,从而使得施加于倾斜圆柱上支撑力能够可调,提高了倾斜圆柱支撑强度。
8.另外,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还可以具有如下附加技术特征:
9.上述技术方案中,可调抱箍包括:支撑部;围筋,围筋围设于支撑部上;第一可调锁固件,第一可调锁固件设于围筋的两端部;拉绳,拉绳的一端与围筋连接,拉绳的另一端与预埋件连接。
10.在该技术方案中,支撑部环设于倾斜圆柱的外圆周上,用于形成对倾斜圆柱的第一道支撑。然后通过围筋围设于支撑部的外圆周上。围筋的两端部之间设置第一可调锁固件,以能够调节围筋施加于支撑部上的力。拉绳的一端与围筋连接,拉绳的另一端与预埋件连接,使得围筋能够通过拉绳与预埋件连接,以提高可调抱箍的对倾斜圆柱的支撑强度。
11.上述任一技术方案中,支撑部包括方钢管,方钢管设置为多个,多个方钢管环设于木模的外部。
12.在该技术方案中,通过均布的方钢管,可保证外倾圆柱受钢丝绳拉力作用时,可将拉力均匀传递至模板上,同时也便于倾斜圆柱的斜度控制。
13.上述任一技术方案中,第一可调锁固件包括:第一套筒,第一套筒设于围筋的一端;第二套筒,第二套筒设于围筋的另一端;对拉螺杆,对拉螺杆贯穿第一套筒与第二套筒。
14.在该技术方案中,第一套筒设置贯通第一套筒的相对的两端的内螺纹,第二套筒设置贯通第二套筒的相对的两端的内螺纹,通过调节对拉螺杆上设置的锁紧螺母,可以调节围筋的对木模的施加力,便于倾斜圆柱的斜度控制。
15.上述任一技术方案中,拉绳包括:第一钢丝绳,第一钢丝绳的一端与围筋连接;第二钢丝绳,第二钢丝绳的一端与预埋件连接;第二可调锁固件,第二可调锁固件设于第一钢丝绳与第二钢丝绳之间。
16.第二可调锁固件包括:第一拉杆,第一拉杆的一端与第一钢丝绳连接;第二拉杆,第二拉杆的一端与第二钢丝绳连接;套篮,套篮具有条状的环形结构;其中,第一拉杆与套篮螺纹连接,第二拉杆与套篮螺纹连接。
17.上述任一技术方案中,拉绳还包括:绳夹,绳夹设于第一钢丝绳和/或第二钢丝绳上,能够增加第一钢丝绳和/或第二钢丝绳的牢固度。
18.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部分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的倾斜圆柱加固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的倾斜圆柱加固装置的可调抱箍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的倾斜圆柱加固装置的拉绳的局部俯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的倾斜圆柱加固装置的预埋件与拉绳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的倾斜圆柱加固装置的应用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24.其中,图1至图5中的附图标记与部件名称之间的对应关系为:
25.100:倾斜圆柱加固装置;110:木模;120:可调抱箍;122:支撑部;1222:方钢;124:第一围筋;126:拉绳;1262:第一钢丝绳;1264:第二钢丝绳;1266:第二可调锁固件;12662:第一拉杆;12664:第二拉杆;12666:套篮;1268:绳夹;128:第一可调锁固件;1282:第一套筒;1284:第二套筒;1286:对拉螺杆;200:倾斜圆柱;300:预埋件。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描述。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7.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
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8.下面参照图1至图5描述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的技术方案。
29.实施例1
30.如图1和图4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倾斜圆柱加固装置 100,用于为倾斜圆柱200加固,倾斜圆柱加固装置100包括:木模110和可调抱箍120,木模110用于围设在倾斜圆柱200上。可调抱箍120围设于木模110上。其中,可调抱箍120的至少一部分用于与预埋件300连接。
31.本实施例中,倾斜圆柱200为外倾圆柱,木模110设于倾斜圆柱200的外圆周上,用于支撑倾斜圆柱200。可调抱箍120环绕木模110设置,且可调抱箍120能够调节对木模110的松紧程度,从而使得施加于倾斜圆柱200上支撑力能够可调,提高了倾斜圆柱200支撑强度。
32.本实施例中,为了确保倾斜圆柱200有可靠的拉结点和受力点,整体将斜柱区域梁柱滞后于内侧结构施工,在内侧结构柱上预埋直径为20mm的圆钢作为可调抱箍120的拉结点。当内侧结构柱混凝土强度达到100%时,开始外倾圆柱施工。
33.实施例2
34.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倾斜圆柱加固装置 100。除上述实施例的技术特征之外,本实施例还包括以下技术特征:
35.可调抱箍120包括:支撑部122、围筋124、拉绳126和第一可调锁固件128,围筋124围设于支撑部122上。第一可调锁固件 128设于围筋124的两端部。拉绳126的一端与围筋124连接,拉绳126的另一端与预埋件300连接。
36.本实施例中,支撑部122环设于倾斜圆柱200的外圆周上,用于形成对倾斜圆柱200的第一道支撑。然后通过围筋124围设于支撑部122的外圆周上。围筋124的两端部之间设置第一可调锁固件128,以能够调节围筋124施加于支撑部122上的力。拉绳 126的一端与围筋124连接,拉绳126的另一端与预埋件300连接,使得围筋124能够通过拉绳126与预埋件300连接,以提高可调抱箍120的对倾斜圆柱200的支撑强度。
37.实施例3
38.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倾斜圆柱加固装置100。除上述实施例的技术特征之外,本实施例还包括以下技术特征:
39.支撑部122包括方钢管1222,方钢管1222设置为多个,多个方钢管1222环设于木模110的外部。
40.本实施例中,在18mm厚木模板加钢条抱箍的基础上,增加 40
×
40
×
3的方钢管1222作为支撑部122、多个方钢管1222相互间隔并环设于木模110的外部支撑木模110。通过均布的方钢管1222,可保证外倾圆柱受钢丝绳拉力作用时,可将拉力均匀传递至模板上,同时也便于倾斜圆柱200的斜度控制。另外,多个方钢管1222还可以在主受力侧以100mm的间距进行设置,而在结构侧以200mm的间距进行设置。
41.实施例4
42.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倾斜圆柱加固装置 100。除上述实施例的技术特征之外,本实施例还包括以下技术特征:
43.第一可调锁固件128包括:第一套筒1282、第二套筒1284和对拉螺杆1286,第一套筒1282设于围筋124的一端。第二套筒 1284,第二套筒1284设于围筋124的另一端。对拉螺
杆1286,对拉螺杆1286贯穿第一套筒1282与第二套筒1284。
44.本实施例中,由直径为10mm的钢筋制成围筋124,围筋124、第一套筒1242、第二套筒1284和12mm的对拉螺杆1286构成第一可调锁固件128。第一套筒1282和第二套筒1284的结构相同,分别与围筋124进行焊接。第一套筒1282设置贯通第一套筒1282 的相对的两端的内螺纹,第二套筒1284设置贯通第二套筒1284 的相对的两端的内螺纹,通过调节对拉螺杆1286上设置的锁紧螺母,可以调节围筋124的对木模110的施加力,便于倾斜圆柱200 的斜度控制。
45.实施例5
46.如图3和图4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倾斜圆柱加固装置 100。除上述实施例的技术特征之外,本实施例还包括以下技术特征:
47.拉绳126包括:第一钢丝绳1262、第二钢丝绳1264和第二可调锁固件1266,第一钢丝绳1262的一端与围筋124 连接。第二钢丝绳1264的一端与预埋件300连接。第二可调锁固件1266设于第一钢丝绳1262与第二钢丝绳1264之间,可用于调节第一钢丝绳1262和第二钢丝绳1264的预紧力和拉力。
48.实施例6
49.如图3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悬挑板支撑方法,采用任一实施例中的倾斜圆柱加固装置100,包括如下步骤:
50.第二可调锁固件1266包括:第一拉杆12662、第二拉杆12664 和套篮12666,第一拉杆12662的一端与第一钢丝绳1262连接。第二拉杆12664的一端与第二钢丝绳1264连接。套篮12666具有条状的环形结构。其中,第一拉杆12662与套篮12666螺纹连接,第二拉杆12664与套篮12666螺纹连接。
51.本实施例中,由14mm的钢丝绳作为第一钢丝绳1262和第二钢丝绳1264,第一拉杆12662和第二拉杆12664分别采用14mm的花篮螺栓可承受拉力不小于0.5t。为了连接方便,第一螺杆12662的一端设置成钩状,第二螺杆12664的一端设置成环状结构。第一钢丝绳 1262和第二钢丝绳1264分别为柔性材料,以便于与圆柱捆绑、加固。为了确保柔性材料也能够可靠受力,且第一钢丝绳1262和第二钢丝绳1264在受力时可拉伸、延长,通过第一拉杆12662将第一钢丝绳 1262拉紧并施加一定的预紧力,通过第二拉杆12664将第二钢丝绳 1264拉紧并施加一定预应力,以确保第一钢丝绳1262和第二钢丝绳 1264充分发挥拉结作用。
52.实施例7
53.如图3,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倾斜圆柱加固装置100。除上述实施例的技术特征之外,本实施例还包括以下技术特征:
54.拉绳126还包括:绳夹1268,绳夹1268设于第一钢丝绳1262 和/或第二钢丝绳1264上。
55.本实施例中,第一钢丝绳1262和/或第二钢丝绳1264与加固体系的钢筋用10#铁丝绑扎牢固,与内侧结构柱上预埋的直径为 20mm的钢筋通过套索及绳夹1268固定,单根钢丝绳的绳夹1268不少于4个。钢丝绳上还还设有安全环。
56.实施例8
57.如图1和图5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倾斜圆柱加固装置 100。将倾斜圆柱200外
倾圆柱及对应梁板滞后一层施工,按规范要求在剪力较小的三分之一跨度位置留置施工缝。在优先施工的、临近外倾圆柱的结构柱上预埋直径为20mm的圆钢,作为拉结工具受力点,如图4所示。
58.参照图2所示,在18mm厚木模板 钢条抱箍基础上,设置 40
×
40
×
3的方钢管1222、由10mm钢筋 直螺纹套筒 12mm对拉螺杆构成的自制抱箍组成加固体系。
59.用14mm的钢丝绳沿自制抱箍捆绑,用绳夹将钢丝绳紧固,同时用另一根14mm钢丝绳及绳夹固定于提前预埋的钢筋上,将两根钢丝绳的自由端通过绳夹与花篮螺杆固定,将花篮螺杆拧紧并施加一定预应力。用于临边外倾圆形混凝土柱的加固、拉结工具,首先将外倾圆柱延后一层施工,利用加固、拉结措施,将外倾圆柱的加固体系拉结、固定于已完结构柱上,减少了大面积搭设支撑架体。
60.综上,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
61.通过设置可调抱箍120,能够保证外倾圆柱均匀受力,侧向附加钢管斜撑,便于倾斜角度控制,质量可控;拉结体系通过调整花篮螺杆将外倾侧向力传递至固定点上,通过上述方式,避免了结构外侧大面积搭设满堂脚手架,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减少了措施费用投入。
62.在本实用新型中,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的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术语“多个”则指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均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相连”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63.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左”、“右”、“前”、“后”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单元必须具有特定的方向、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64.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具体实施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实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65.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