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车 车用 装置 配件 余水抽放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车配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


背景技术:

2.消防车是进行消防工作的必备工具,它具有储水能力,并且设置有很多辅助工具,适宜消防队员乘用、装备各类消防器材或灭火剂,供消防部队用于灭火、辅助灭火或消防救援的车辆,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是对消防车余水进行抽放的装置。
3.目前常用的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不仅不方便集中放余水,而且不方便控制余水的开关,并且不方便固定此装置,因此,我们提出一种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常用的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不仅不方便集中放余水,而且不方便控制余水的开关,并且不方便固定此装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包括装置主体、稳固槽和出水管道,所述装置主体的左右两端均贯穿安装有第一限位块,且装置主体的前端贯穿安装有挡板,并且挡板的前端连接有拉伸弹簧,所述挡板的内侧设置有第一橡胶垫,且第一橡胶垫的内侧安装有入水管,所述入水管的内侧安装有第一固定杆,且入水管的外侧连接有第二限位块,并且入水管的顶端连接有第二橡胶垫,所述稳固槽的内侧连接有第一固定杆,所述出水管道的底端贯穿连接有装置主体,且出水管道的内部贯穿安装有第二固定杆,并且出水管道的内侧连接有稳定块。
6.优选的,所述装置主体与第一限位块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且装置主体与挡板之间构成滑动结构。
7.优选的,所述第一橡胶垫与装置主体的连接方式为卡合连接,且第一橡胶垫与挡板的连接方式为搭接。
8.优选的,所述入水管在装置主体的前端等间距设置,且入水管与第一固定杆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并且入水管与第二限位块之间构成转动结构。
9.优选的,所述入水管与稳固槽之间构成滑动结构,且稳固槽的横截面为“l”字型结构,并且入水管与装置主体紧密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出水管道与第二固定杆之间构成转动结构,且第二固定杆与稳定块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并且稳定块与出水管道之间构成滑动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不仅方便集中放余水,而且方便控制余水的开关,并且方便固定此装置;
12.1.设置有入水管、第二限位块和第二橡胶垫,第一橡胶垫的内侧安装有入水管,且入水管的外侧连接有第二限位块,并且入水管的顶端连接有第二橡胶垫,入水管在装置主
体的前侧等间距设置,转动第二限位块对消防车放水口进行螺纹连接,方便对消防车的余水进行集中;
13.2.设置有第二固定杆和稳定块,出水管道的内部贯穿安装有第二固定杆,并且出水管道的内侧连接有稳定块,转动第二固定杆,使稳定块在出水管道的内部滑动,方便对出水管道进行打开和堵塞,方便控制余水的开关;
14.3.装置主体的左右两端均贯穿安装有第一限位块,且第一限位块为螺纹结构,装置主体的后端贴在墙上或者地面,使用第一限位块与其进行螺纹连接,方便对装置主体进行固定,防止装置主体经常移动产生损坏。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剖切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二固定杆与稳定块连接俯视剖切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切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剖切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装置主体;2、第一限位块;3、挡板;4、拉伸弹簧;5、第一橡胶垫;6、入水管;7、第一固定杆;8、第二限位块;9、第二橡胶垫;10、稳固槽;11、出水管道;12、第二固定杆;13、稳定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第一限位块2、挡板3、拉伸弹簧4、第一橡胶垫5、入水管6、第一固定杆7、第二限位块8、第二橡胶垫9、稳固槽10、出水管道11、第二固定杆12和稳定块13,装置主体1的左右两端均贯穿安装有第一限位块2,且装置主体1的前端贯穿安装有挡板3,并且挡板3的前端连接有拉伸弹簧4,装置主体1与第一限位块2的连接当时为螺纹连接,且装置主体1与挡板3之间构成滑动结构,方便对装置主体1进行固定,第一橡胶垫5与装置主体1的连接方式为卡合连接,且第一橡胶垫5与挡板3的连接方式为搭接,方便入水管6输水,挡板3的内侧设置有第一橡胶垫5,且第一橡胶垫5的内侧安装有入水管6,入水管6在装置主体1的前端等间距设置,且入水管6与第一固定杆7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并且入水管6与第二限位块8之间构成转动结构,方便连接消防车出水口,入水管6的内侧安装有第一固定杆7,且入水管6的外侧连接有第二限位块8,并且入水管6的顶端连接有第二橡胶垫9,稳固槽10的内侧连接有第一固定杆7,出水管道11的底端贯穿连接有装置主体1,且出水管道11的内部贯穿安装有第二固定杆12,并且出水管道11的内侧连接有稳定块13。
22.如图3中入水管6与稳固槽10之间构成滑动结构,且稳固槽10的横截面为“l”字型结构,方便对入水管6进行连接。
23.如图2中出水管道11与第二固定杆12之间构成转动结构,且第二固定杆12与稳定
块13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并且稳定块13与出水管道11之间构成滑动结构,方便控制出水管道11的开关。
24.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时,如图1和图2所示,首先选择合适的位置放置装置主体1,在消防车库的墙面上打好孔,使用第一限位块2穿过挡板3,使其与消防车库墙面上的孔状结构螺纹连接,对装置主体1进行固定,随后使出水管道11与装置主体1连接,出水管道11的顶端连接蓄水装置,便于对余水进行回收;
25.当需要对消防车余水进行回收时,根据需要回收消防车余水的数量时,如图1和图3中拿出相同数量的入水管6,转动第一固定杆7时使其与入水管6螺纹连接,并且第一固定杆7的顶端与入水管6的顶端不在同一平面内,向下按住入水管6,使其在装置主体1的内部滑动,第一固定杆7与挡板3搭接,在第一固定杆7向后侧滑动时,带动挡板3向后侧滑动,同时拉伸弹簧4受力伸长,转动入水管6,在拉伸弹簧4的张力作用下,挡板3挤压第一固定杆7,使得第一固定杆7对入水管6产生作用力,使入水管6与装置主体1内的稳固槽10卡合连接,使用第二限位块8与消防车出水口螺纹连接,使第二橡胶垫9与消防车出水口紧密贴合,防止漏水;
26.接下来打开消防车排水口,消防车余水排出,如图1和图4中通过入水管6进入装置主体1的内部,在装置主体1的内部集中,转动第二固定杆12,稳定块13向左侧移动,消防车余水通过出水管道11排出到回收蓄水装置内,起到再利用的效果,起到节能的作用,未卡合入水管6的稳固槽10,拉伸弹簧4在拉伸弹簧4的拉力下,挡板3向前侧滑动,使第一橡胶垫5与装置主体1紧密贴合,防止漏水,这就是该消防车用余水抽放装置的整个工作过程。
27.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28.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