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喷水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水 消防器材 机构
一种消防喷水机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材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消防喷水机构。



背景技术:

消防设施是指建筑物内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室外消火栓、等固定设施,消防器材是指用于灭火、防火以及火灾事故的器材,隧道是建设在地层内的工程建筑物,是人类利用地下空间的一种形式,为了及时应对隧道内发生的火灾,人们一般会在隧道内安装消防喷水机构。

但是,现有的消防喷水机构一般是固定的,不能转动,难以调节喷水的角度,因此,有时候难以对准火源进行灭火,且现有的装置水管连接处不牢固,当水压过大时,水管易脱离喷头,既容易浪费水,还耽误灭火时机。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消防喷水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喷水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消防喷水机构,包括固定底座和固接在固定底座上表面的控制器,所述固定底座的上表面固接有水泵和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腔固接有水管,所述固定架的内部固接有固定圈,所述固定架的外表面前端固接有第一安装块,所述固定架的上方安装有喷头架,所述喷头架的左表面等距固接有喷头,所述喷头架的右表面固接有转向手柄,所述固定架的外表面上端固接有紧固组件,所述固定架的上表面固接有旋转组件。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水泵位于固定架的右方,所述水泵的输出端贯穿固定架连接水管,所述旋转组件连接固定架和喷头架,所述水管的内表面上端固接于固定圈的外表面。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紧固组件包括环形块、第二安装块和螺栓,所述固定架的左表面上端铰接有环形块,所述环形块的外表面前端固接有环形块,所述第二安装块的左表面活动套接有螺栓。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安装块和第二安装块的左表面均开设有相对应的螺纹孔,所述螺栓贯穿第二安装块连接第一安装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旋转组件包括旋转支架、连接柱、限位环和滚珠,所述固定架的上表面固接有旋转支架,所述旋转支架的上表面活动套接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上表面固接有喷头架,所述连接柱的外表面下端固接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的上表面等距安装有滚珠。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旋转支架的上表面开设有旋转槽,所述限位环和滚珠均位于旋转槽内。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转向手柄可控制旋转组件调节喷头架的角度,从而可根据火源的位置调节喷头的角度,加大灭火范围,提高灭火效率。

2、紧固组件可提高水管的连接性,增加装置的整体性,防止因水压过大导致的水管连接处脱离,避免水资源的浪费,避免灭火时机的延误。

附图说明

图1为一种消防喷水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一种消防喷水机构中部分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一种消防喷水机构中紧固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一种消防喷水机构中紧固组件立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一种消防喷水机构中旋转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固定底座;2、控制器;3、水泵;4、固定架;5、水管;6、喷头架;7、喷头;8、转向手柄;9、固定圈;10、紧固组件;11、旋转组件;12、第一安装块;101、环形块;102、第二安装块;103、螺栓;201、旋转支架;202、连接柱;203、限位环;204、滚珠。

具体实施方式

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消防喷水机构,包括固定底座1和固接在固定底座1上表面的控制器2,固定底座1的上表面固接有水泵3和固定架4,固定架4的内腔固接有水管5,固定架4的内部固接有固定圈9,固定架4的外表面前端固接有第一安装块12,固定架4的上方安装有喷头架6,喷头架6的左表面等距固接有喷头7,喷头架6的右表面固接有转向手柄8,水泵3位于固定架4的右方,水泵3的输出端贯穿固定架4连接水管5,旋转组件11连接固定架4和喷头架6,水管5的内表面上端固接于固定圈9的外表面,固定架4的外表面上端固接有紧固组件10,紧固组件10包括环形块101、第二安装块102和螺栓103,固定架4的左表面上端铰接有环形块101,环形块101的外表面前端固接有环形块101,第二安装块102的左表面活动套接有螺栓103,第一安装块12和第二安装块102的左表面均开设有相对应的螺纹孔,螺栓103贯穿第二安装块102连接第一安装块12,提高水管5的连接性,增加装置的整体性。

在图5中:固定架4的上表面固接有旋转组件11,旋转组件11包括旋转支架201、连接柱202、限位环203和滚珠204,固定架4的上表面固接有旋转支架201,旋转支架201的上表面活动套接有连接柱202,连接柱202的上表面固接有喷头架6,连接柱202的外表面下端固接有限位环203,限位环203的上表面等距安装有滚珠204,旋转支架201的上表面开设有旋转槽,限位环203和滚珠204均位于旋转槽内,固定旋转支架201和连接柱202的关系,可通过转向手柄8控制旋转组件11调节喷头架6的角度,加大灭火范围。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时,将水泵3的输入端放入水中,通过控制器2是水泵3工作,水通过水泵3的输出端和水管5进入喷头架6后从喷头7喷出,将水管5的内表面上端固接于固定圈9的外表面后,调节环形块101,使用螺栓103将第一安装块12和第二安装块102连接紧固,提高水管5的连接性,增加装置的整体性,防止因水压过大导致的水管5连接处脱离,避免水资源的浪费,避免灭火时机的延误,通过调节转向手柄8即可控制连接柱202调节喷头架6的角度,滚珠204减小转动的阻力,从而可根据火源的位置调节喷头的角度,加大灭火范围,提高灭火效率。

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消防喷水机构,包括固定底座(1)和固接在固定底座(1)上表面的控制器(2),所述固定底座(1)的上表面固接有水泵(3)和固定架(4),所述固定架(4)的内腔固接有水管(5),所述固定架(4)的内部固接有固定圈(9),所述固定架(4)的外表面前端固接有第一安装块(12),所述固定架(4)的上方安装有喷头架(6),所述喷头架(6)的左表面等距固接有喷头(7),所述喷头架(6)的右表面固接有转向手柄(8),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4)的外表面上端固接有紧固组件(10),所述固定架(4)的上表面固接有旋转组件(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水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泵(3)位于固定架(4)的右方,所述水泵(3)的输出端贯穿固定架(4)连接水管(5),所述旋转组件(11)连接固定架(4)和喷头架(6),所述水管(5)的内表面上端固接于固定圈(9)的外表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水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紧固组件(10)包括环形块(101)、第二安装块(102)和螺栓(103),所述固定架(4)的左表面上端铰接有环形块(101),所述环形块(101)的外表面前端固接有环形块(101),所述第二安装块(102)的左表面活动套接有螺栓(103)。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消防喷水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安装块(12)和第二安装块(102)的左表面均开设有相对应的螺纹孔,所述螺栓(103)贯穿第二安装块(102)连接第一安装块(1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水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组件(11)包括旋转支架(201)、连接柱(202)、限位环(203)和滚珠(204),所述固定架(4)的上表面固接有旋转支架(201),所述旋转支架(201)的上表面活动套接有连接柱(202),所述连接柱(202)的上表面固接有喷头架(6),所述连接柱(202)的外表面下端固接有限位环(203),所述限位环(203)的上表面等距安装有滚珠(204)。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消防喷水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支架(201)的上表面开设有旋转槽,所述限位环(203)和滚珠(204)均位于旋转槽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材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消防喷水机构,包括固定底座和固接在固定底座上表面的控制器,所述固定底座的上表面固接有水泵和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腔固接有水管,所述固定架的内部固接有固定圈,所述固定架的外表面前端固接有第一安装块,所述固定架的上方安装有喷头架,所述喷头架的左表面等距固接有喷头,所述喷头架的右表面固接有转向手柄,所述固定架的外表面上端固接有紧固组件,所述固定架的上表面固接有旋转组件,通过转向手柄可控制旋转组件调节喷头架的角度,从而可根据火源的位置调节喷头的角度,加大灭火范围,紧固组件增加装置的整体性,防止因水压过大导致的水管连接处脱离,提高灭火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何承豹;吕郁敏;何星;杨尔军;肖信;陈龙节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北博士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0
技术公布日:2021.08.3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