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设备 适用于 灭火 加热 保温
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消防设备辅助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气体灭火系统是指平时灭火剂以液体、液化气体或气体状态存贮于压力容器内,灭火时以气体(包括蒸汽、气雾)状态喷射作为灭火介质的灭火系统。

但是,现如今使用的气体没回设备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在特殊的低温场地使用时,需要使用保温设备对灭火设备进行加热并保温,确保在低温环境内灭火设备处于正常的工作温度范围内,进而需要使用相应的加热装置对灭火设备进行加热升温处理,并且对于灭火设备进行加热时,由于加热不均匀,进而需要较长的时间对灭火设备进行加热处理,影响后续的灭火进程。因此,我们提出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包括保温箱,所述保温箱底部中端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随动杆,所述保温箱底端中部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的传动轴顶端表面固定安装在随动杆底端表面,所述随动杆顶端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中端内部横向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左右两侧内部均贯穿滑动安装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顶端表面固定安装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左右两侧底端表面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底端内部均横向开设有旋转螺孔,所述旋转螺孔内部通过螺纹拧接有旋转螺栓,所述旋转螺栓顶端粘合有阻尼软垫。

优选的,所述保温箱左侧中端内部贯穿固定安装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左侧固定安装有暖风机。

优选的,所述保温箱右侧中端固定粘合有密封软圈,所述密封软圈中端内部贯穿固定安装有放置管。

优选的,所述滑动块呈倒t形,所述滑动块底端的直径大于滑动槽的槽口宽度。

优选的,所述保温箱顶端活动安装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底端表面粘合有密封垫。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由于在保温箱底部通过轴承安装有随动杆,进而可以通过转动电机的运转带动随动杆连同转动板进行转动,进而带动放置在转动板表面的灭火设备随之进行转动,进而改变灭火设备靠近侧边排气管的位置,可以通过暖风机将加热气体通过排气管直接吹至灭火设备表面对其进行升温处理,并且在转动板内部开设有滑动槽,可以将滑动块放置在滑动槽内部,推动夹持板调节其在转动板表面的位置,保证夹持板可以对放置在转动板表面的进行位置限定,保证灭火设备不会随着转动板的转动而从其表面摔落而受损,影响加热效率。

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由于在转动板两侧安装有连接杆,并且将旋转螺栓安装在连接杆内部开设的旋转螺孔中,进而可以在推动调节完夹持板在转动板表面的位置后,转动旋转螺栓直至其底部的阻尼软垫紧贴在转动板两侧表面,进而对夹持板的位置进行限定处理,避免夹持板无法对灭火设备进行位置限定处理。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的整体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的转动板侧视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1、保温箱;2、轴承;3、随动杆;4、转动电机;5、转动板;6、滑动槽;7、滑动块;8、夹持板;9、连接杆;10、旋转螺孔;11、旋转螺栓;12、阻尼软垫;13、密封盖;14、密封垫;15、排气管;16、暖风机;17、密封软圈;18、放置管。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本实用新型中提供的用电器的型号仅供参考。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更换功能相同的不同型号用电器,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如图1-2所示,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包括保温箱1,所述保温箱1底部中端通过轴承2转动安装有随动杆3,所述保温箱1底端中部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4,所述转动电机4的传动轴顶端表面固定安装在随动杆3底端表面,所述随动杆3顶端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板5,所述转动板5中端内部横向开设有滑动槽6,所述滑动槽6左右两侧内部均贯穿滑动安装有滑动块7,所述滑动块7顶端表面固定安装有夹持板8,所述夹持板8左右两侧底端表面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9,所述连接杆9底端内部均横向开设有旋转螺孔10,所述旋转螺孔10内部通过螺纹拧接有旋转螺栓11,所述旋转螺栓11顶端粘合有阻尼软垫12。

本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由于在保温箱1底部通过轴承2安装有随动杆3,进而可以通过转动电机4的运转带动随动杆3连同转动板5进行转动,进而带动放置在转动板5表面的灭火设备随之进行转动,进而改变灭火设备靠近侧边排气管15的位置,可以通过暖风机16将加热气体通过排气管15直接吹至灭火设备表面对其进行升温处理,并且在转动板5内部开设有滑动槽6,可以将滑动块7放置在滑动槽6内部,推动夹持板8调节其在转动板5表面的位置,保证夹持板8可以对放置在转动板5表面的进行位置限定,保证灭火设备不会随着转动板5的转动而从其表面摔落而受损,影响加热效率。

其中,所述保温箱1左侧中端内部贯穿固定安装有排气管15,所述排气管15左侧固定安装有暖风机16。

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由于在转动板5两侧安装有连接杆9,并且将旋转螺栓11安装在连接杆9内部开设的旋转螺孔10中,进而可以在推动调节完夹持板8在转动板5表面的位置后,转动旋转螺栓11直至其底部的阻尼软垫12紧贴在转动板5两侧表面,进而对夹持板8的位置进行限定处理,避免夹持板8无法对灭火设备进行位置限定处理。

其中,所述保温箱1右侧中端固定粘合有密封软圈17,所述密封软圈17中端内部贯穿固定安装有放置管18。

本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将灭火设备的排气出口穿过放置管18内部,对火灾地点进行灭火处理。

其中,所述滑动块7呈倒t形,所述滑动块7底端的直径大于滑动槽6的槽口宽度。

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保证滑动块7不会任意的从滑动槽6内部移出。

其中,所述保温箱1顶端活动安装有密封盖13,所述密封盖13底端表面粘合有密封垫14。

本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保证热量不会任意从保温箱1内部流失。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气体灭火设备保温装置加热设备,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者本邻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工作时,打开密封盖13,将所需使用的灭火设备放置在转动板5表面,推动夹持板8直至其表面紧贴在灭火设备底部表面,对灭火设备进行位置限定,转动旋转螺栓11直至其底部的阻尼软垫12紧贴在转动板5两侧表面,通过外部的控制开关打开转动电机4和暖风机16,将热风通过排气管15吹至灭火设备表面对其进行加热升温,将灭火设备的排气出口穿过放置管18内部,对火灾地点进行灭火处理,相较于传统的消防设备辅助技术,本装置由于在保温箱1底部通过轴承2安装有随动杆3,进而可以通过转动电机4的运转带动随动杆3连同转动板5进行转动,进而带动放置在转动板5表面的灭火设备随之进行转动,进而改变灭火设备靠近侧边排气管15的位置,可以通过暖风机16将加热气体通过排气管15直接吹至灭火设备表面对其进行升温处理,并且在转动板5内部开设有滑动槽6,可以将滑动块7放置在滑动槽6内部,推动夹持板8调节其在转动板5表面的位置,保证夹持板8可以对放置在转动板5表面的进行位置限定,保证灭火设备不会随着转动板5的转动而从其表面摔落而受损,影响加热效率。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