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自燃 灭火 充电 装置 设备
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充电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电动汽车目前正处于大力推行阶段,充电桩作为相应的配套设施,近年来也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建设,但是由于技术的不成熟,电动汽车充电自燃的现象层出不穷,充电桩大多为自助模式,而车主不愿意长时间在旁等待,所以往往等人发现时,自燃已经结束了,造成了较大的财产损失,如果在自燃的初期就能够自动进行灭火,将能够大大减少对汽车本身和充电桩的损害。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利用水银的热胀冷缩原理控制灭火装置是否打开,灭火装置出发后能够360度对充电装置升降喷洒灭火剂,有效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直流充电机发生自燃后容易造成较大财产损失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本实用新型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包括主机架、升降装置、升降驱动装置、自动灭火触发器、防雨外壳和充电桩本体,所述升降装置设于主机架上,所述升降驱动装置设于升降装置上,所述自动灭火触发器设于主机架上,所述防雨外壳设于主机架上,所述充电桩本体设于地面上;所述主机架包括底部框架圆环、立柱、上圆环框架和线性滑块,所述立柱环形均布设于底部框架圆环上,所述上圆环框架设于立柱上,所述上圆环框架的内圈环形均布设有圆环内凸台,所述线性滑块设于圆环内凸台上,所述线性滑块和圆环内凸台螺栓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升降装置包括线性导轨、升降圆环、圆形输送环和喷嘴,所述线性导轨卡合滑动设于线性滑块中,所述升降圆环上环形均布设有圆环外凸台,所述线性导轨设于圆环外凸台上,所述圆形输送环设于升降圆环上,所述喷嘴环形均布设于圆形输送环上。

进一步地,所述升降驱动装置包括月牙形升降板、升降电缸推杆和升降电缸缸体,所述月牙形升降板设于升降圆环的底部,所诉月牙形升降板和升降圆环固接,所述升降电缸推杆设于月牙形升降板上,所述升降电缸缸体卡合滑动设于升降电缸推杆上,所述升降电缸缸体的底部设有自动灭火触发器上。

进一步地,所述自动灭火触发器包括灭火剂存储箱、下导管、套筒、上导管和水银液泡,所述灭火剂存储箱设于底部框架圆环上,所述升降电缸缸体设于灭火剂存储箱上,所述下导管设于灭火剂存储箱上,所述套筒设于下导管上,所述上导管设于套筒上,所述水银液泡设于套筒中。

进一步地,所述防雨外壳包括框架外罩、防雨檐、圆锥形导流顶和三面挡水墙,所述框架外罩卡合设于上圆环框架上,所述防雨檐设于框架外罩的底部,所述圆锥形导流顶设于框架外罩的顶部,所述三面挡水墙设于防雨檐的下方。

进一步地,所述充电桩本体包括显示器、充电枪和充电桩机架,所述所述充电枪设于充电桩机架上,所述显示器设于充电桩机架上。

采用上述结构本实用新型取得的有益效果如下:本方案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灭火剂存储箱和圆形输送环之间使用水银液泡隔开,常温下不导通,当自燃时,温度过高,水银的热证冷缩效果较为明显,能够将水银液泡撑破,此时灭火剂存储箱中的灭火剂则会通过喷嘴喷出,在喷嘴喷出灭火剂的同时,升降电缸推杆能够带动升降装置升降,配合环形均布设置的喷嘴,对整个充电桩进行全方位的喷洒灭火,此结构触发灵敏,简单可靠能够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自动对自燃的充电桩进行喷洒灭火,能够大大减少因充电自燃而导致的财产损失。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主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剖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俯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爆炸视图。

其中,1、主机架,2、升降装置,3、升降驱动装置,4、自动灭火触发器,5、防雨外壳,6、充电桩本体,7、底部框架圆环,8、立柱,9、上圆环框架,10、线性滑块,11、圆环内凸台,12、线性导轨,13、升降圆环,14、圆形输送环,15、喷嘴,16、圆环外凸台,17、月牙形升降板,18、升降电缸推杆,19、升降电缸缸体,20、灭火剂存储箱,21、下导管,22、套筒,23、上导管,24、水银液泡,25、框架外罩,26、防雨檐,27、圆锥形导流顶,28、三面挡水墙,29、显示器,30、充电枪,31、充电桩机架。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如图1-4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直流充电机自燃灭火装置,包括主机架1、升降装置2、升降驱动装置3、自动灭火触发器4、防雨外壳5和充电桩本体6,所述升降装置2设于主机架1上,所述升降驱动装置3设于升降装置2上,所述自动灭火触发器4设于主机架1上,所述防雨外壳5设于主机架1上,所述充电桩本体6设于地面上;所述主机架1包括底部框架圆环7、立柱8、上圆环框架9和线性滑块10,所述立柱8环形均布设于底部框架圆环7上,所述上圆环框架9设于立柱8上,所述上圆环框架9的内圈环形均布设有圆环内凸台11,所述线性滑块10设于圆环内凸台11上,所述线性滑块10和圆环内凸台11螺栓连接。

所述升降装置2包括线性导轨12、升降圆环13、圆形输送环14和喷嘴15,所述线性导轨12卡合滑动设于线性滑块10中,所述升降圆环13上环形均布设有圆环外凸台16,所述线性导轨12设于圆环外凸台16上,所述圆形输送环14设于升降圆环13上,所述喷嘴15环形均布设于圆形输送环14上。

所述升降驱动装置3包括月牙形升降板17、升降电缸推杆18和升降电缸缸体19,所述月牙形升降板17设于升降圆环13的底部,所诉月牙形升降板17和升降圆环13固接,所述升降电缸推杆18设于月牙形升降板17上,所述升降电缸缸体19卡合滑动设于升降电缸推杆18上,所述升降电缸缸体19的底部设有自动灭火触发器4上。

所述自动灭火触发器4包括灭火剂存储箱20、下导管21、套筒22、上导管23和水银液泡24,所述灭火剂存储箱20设于底部框架圆环7上,所述升降电缸缸体19设于灭火剂存储箱20上,所述下导管21设于灭火剂存储箱20上,所述套筒22设于下导管21上,所述上导管23设于套筒22上,所述水银液泡24设于套筒22中。

所述防雨外壳5包括框架外罩25、防雨檐26、圆锥形导流顶27和三面挡水墙28,所述框架外罩25卡合设于上圆环框架9上,所述防雨檐26设于框架外罩25的底部,所述圆锥形导流顶27设于框架外罩25的顶部,所述三面挡水墙28设于防雨檐26的下方。

所述充电桩本体6包括显示器29、充电枪30和充电桩机架31,所述所述充电枪30设于充电桩机架31上,所述显示器29设于充电桩机架31上。

具体使用时,用户使用充电枪30为汽车进行充电,在雨雪天气,防雨外壳5能够抵挡来自各个方向的雨水,放置充电桩进水短发发生危险,在充电时,如果充电桩因为内部原因发生自燃,在火焰的加热下温度快速升高,由于水银的热证冷缩效果较为明显,能够将水银液泡24撑破,此时灭火剂存储箱20中的灭火剂则会通过喷嘴15喷出,在喷嘴15喷出灭火剂的同时,升降电缸推杆18能够带动升降装置2升降,配合环形均布设置的喷嘴15,对整个充电桩进行全方位的喷洒灭火,直到灭火剂存储箱20中储存的灭火剂完全消耗,以上便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的工作流程,下次使用时重复此步骤即可。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