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消防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控制
一种新型消防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新型消防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在日常生活中,火是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项能源,但是如果控制不好它就会反过来损害人民的生命财产,现在虽然有多种灭火器材,例如手动灭火器、电控自动灭火器等,然而手动灭火器需要人员现场操作,存在危险,电控自动灭火器也存在电控装置损害无法达到随时控制灭火器的危险,也需要消耗电能维持电控装置,另外,在一些火灾场所,关键时刻还得消防员亲自去现场操作灭火工具灭火,有时也会误时、错过最佳灭火时机,因此研发一种不用人去现场作业,不会对人造成任何伤害、同时能在短时间内灭火的消防控制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上述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新型消防控制装置。

一种新型消防控制装置,包括固定于墙壁上的金属环、固定于墙壁的若干固定隔离圈、固定于墙壁的张紧固定环、固定于墙壁的弹簧固定板、消防水管、悬浮隔离圈和若干消防控制线,所述消防水管上设有水管开关,所述固定隔离圈和悬浮隔离圈上均设有若干穿线孔;

每根所述消防控制线一端固定于金属环,另一端按顺序穿过固定隔离圈和悬浮隔离圈上的穿线孔并固定于水管开关控制杆的一侧,所述水管开关控制杆的另一侧通过弹簧连接于弹簧固定板;

所述悬浮隔离圈设置在两个相邻的固定隔离圈之间,所述悬浮隔离圈通过张紧绳连接于固定在墙壁上的张紧固定环;

所述消防控制线由耐火线和易燃股线连接而成,无悬浮隔离圈设置的相邻两个固定隔离圈之间的消防控制线为易燃股线,其余消防控制线均为耐火线,所述易燃股线上缠绕有易燃球,所述易燃球设有引火线。

进一步地,所述消防水管的出水端连接有设置于防火区的若干喷淋嘴。

进一步地,所述耐火线为金属丝。

进一步地,所述易燃股线为绒毛线。

进一步地,所述引火线为绒毛线。

进一步地,所述易燃球为易燃的棉球。

本实用新型优点:本实用新型无需人员现场操作,不会对人造成伤害,结构新颖,布置方便,低成本,高功能,且无能源消耗,安全快捷,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火情,避免大火灾形成。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消防控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如图所示:1、金属环;2、固定隔离圈;3、张紧固定环;4、弹簧固定板;5、消防水管;6、悬浮隔离圈;7、水管开关;8、穿线孔;9、弹簧;10、耐火线;11、易燃股线;12、易燃球;13、引火线;14、喷淋嘴;15、张紧绳。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一种新型消防控制装置,包括固定于墙壁上的金属环1、固定于墙壁的若干固定隔离圈2、固定于墙壁的张紧固定环3、固定于墙壁的弹簧固定板4、消防水管5、悬浮隔离圈6、和若干消防控制线,所述消防水管5上设有水管开关7,所述固定隔离圈2和悬浮隔离圈6上均设有若干穿线孔8;

每根所述消防控制线一端固定于金属环1,另一端按穿过固定隔离圈2和悬浮隔离圈6上的穿线孔8并固定于水管开关7控制杆的一侧,所述水管开关7控制杆的另一侧通过弹簧9连接于弹簧固定板4;

所述悬浮隔离圈6设置在两个相邻的固定隔离圈2之间,所述悬浮隔离圈6通过张紧绳15连接于固定在墙壁上的张紧固定环3;

所述消防控制线由耐火线10和易燃股线11连接而成,无悬浮隔离圈6设置的相邻两个固定隔离圈2之间的消防控制线为易燃股线11,其余消防控制线均为耐火线10,所述易燃股线11上缠绕有易燃球12,所述易燃球12设有引火线13。

所述消防水管5的出水端连接有设置于防火区的若干喷淋嘴14。

所述耐火线10为金属丝。

所述易燃股线11为绒毛线。

所述引火线13为绒毛线。

所述易燃球12为易燃的棉球。

本实用新型利用固定隔离圈和悬浮隔离圈的穿线孔将多股消防控制线分隔开,能有效防止多股易燃股线让绕在一起,增加燃断时间,而且在多股易燃股线上设置易燃球也能够加快燃断各个易燃股线的速率。

本实用新型在布置时,可以设置一组控制即延长消防控制线,增设多个易燃股线,保护多个设备,也可以设置多组本实用新型装置即在每个保护设备处均设置该本实用新型装置进行防火控制布置。

本实用新型除了由引火线引火燃断易燃股线控制水管开关,也可以由人工控制即操作人员操控张紧带松弛消防控制线对水管开关的控制杆的拉力,弹簧收缩打开水管开关。

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说明:消防控制线是先燃火再灭火,易燃股线被燃烧断后才能起到灭火作用,在室内、厨房、仓库、工厂、车间及商场和大型场所等都能安装使用,水源允许的林厂草原也能安装,大型船舶车辆也能安装。消防控制线的一端固定在金属环上,另一端安装在水管开关的控制杆一侧,水管开关控制杆另一侧固定弹簧,消防控制线的拉力大于弹簧拉力,水管开关关闭,当消防控制线断开,弹簧收缩,弹簧拉力拉动水管开关的控制杆,打开水管开关,即消防控制线与弹簧是以反方向对拉力形式作用在水管开关上的。当室内发生火灾,易燃股线烧断后,水管开关被弹簧作用打开,消防水管控制着数个根据需要位置布置的喷淋嘴,喷水灭火,大型场所可分片分段设置消防控制线和消防水管,说明的是消防控制线和喷淋嘴要复盖到位才能起到燃火灭火的最佳效果。

多条消防控制线是有数根股分散并合力的一种易燃快断的组合绳,易燃股线上面易燃球的引火线即有下拉绒毛线,绒毛线是易燃并能快速引燃的燃料制作,易燃股线和绒毛线接触处有易燃棉球作燃料,绒毛线可在一米距离左右下拉一根,以便燃火引火,易燃棉球能起到燃断各个易燃股线的作用,在较宽敞室内绒毛线可在上空平面连接股线以达到墙壁和空中全复盖,消防控制线上的通过固定隔离圈,支撑着,隔离圈上面有数个小孔,每个孔洞中穿一根消防控制线,把多条股线支撑分开、燃火时能提高易燃股线被燃断速度,并有隔火熄火作用,防止火焰顺着易燃股线燃烧到其他地方。

另外在消防控制线的上设置悬浮隔离圈,并通过张紧绳拉紧多股消防控制线并固定于张紧固定环,悬浮隔离圈在拉紧多股消防控制线时可以使消防控制线关闭水管开关,松时能让弹簧自行拉开水管开关,在刚发生火灾人发现时手工也可以松动操作灭火,平时维修时也能起到紧股线作用。

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安装使用时,以房间内设备的防火保护为例进行阐述,根据保护设备位置在房间的墙壁上设置金属环1、固定隔离圈2、张紧固定环3、弹簧固定板4,并在弹簧固定板4与靠近弹簧固定板4的一个固定隔离圈2之间引入消防水管5,将消防控制线的一端耐火线10固定在金属环1上,另一端穿过固定隔离圈2和悬浮固定圈6上的穿线孔并连接于水管开关7控制杆的一侧,水管开关7控制杆的另一侧一侧,通过弹簧9连接于弹簧固定板4,悬浮隔离圈6设置在两个相邻的固定隔离圈2之间,无悬浮隔离圈6设置的相邻两个固定隔离圈2之间的消防控制线为易燃股线11,连接完成后操控张紧绳15拉紧消防控制线,使得弹簧9处于伸展状态,水管开关7处于关闭状态,将张紧绳15的一端固定于张紧固定环3,然后在易燃股线11上缠绕易燃球12,并将引火线13的一端连接于易燃球12,另一端搭接在保护设备上,当保护设备出现火情,引燃引火线,间接引燃易燃球12烧断易燃股线11,弹簧9收缩,带动水管开关7的控制杆,打开消防水管5,消防水管5供水通过布置的喷淋嘴14喷水灭火。

大型公共场所要在墙壁和上平面空间拉几道消防控制线和引火线,有条件时引火线要搭拉到容易被燃烧的物品上,以达到无空间全复盖,这里提示的是大型场所和仓库整体安装时除有易燃球的部位消防控制线使用易燃股线外其他的要用耐火线即金属丝,金属线有绝对隔火和防引燃作用,确保易燃股线、易燃球和引火线燃火时不会引到其他区域。草原林场是把水管与消防控制线铺设防线拦截防火,划段划片划块防火灭火,为确保两面防火,在单线水管两边各设一道消防控制线,在水管上面安装双通开关,以达到双向防火的功能,消防水管和消防控制线要相隔开有一定距离,消防控制线要安有一定高度,林场消防水管的喷淋嘴是以高杆降雨式防火灭火。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