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水带
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



背景技术:

消防水带是灭火救援或抗旱涝中使用的重要用具,是用来运送高压水或泡沫等阻燃液体的软管,为便于储存、取放和运输,所用的水带需要收卷。而目前在火灾和应急救援,一般需要用到消防车;在消防车工作结束时,一般需要消防人员手动进行直接收卷,这种方式有以下缺陷:工作结束后消防带外表面会有杂质、灰尘或者是燃烧物燃烧后产生的渣滓,直接收卷会导致这些杂质卷在卷盘内。现场的收卷消防水带工作,仍然是由消防人员用双手去完成,由于灾害现场使用后的消防水带外部都是湿的,内部又存有很多的积水重量很重,消防水带的长度又较长,消防人员在完成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灾害事故后体力消耗非常大,因此仅凭消防员的双手完成水带的收卷工作,既费时费力又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鉴于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架体,所述架体上固定安装有固定盘,所述固定盘前端面上固定等距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固定安装有弧形管,所述弧形管中间位置外接有输水管,两端固定安装有喷水头,所述喷水头套接在限位挡板上,所述限位挡板的内侧相对设置有下夹块和上夹块,所述上夹块转动安装在连接柱上,所述连接柱固定安装在固定盘上,所述连接柱和所述上夹块之间还配合安装有扭簧;所述下夹块固定安装在固定盘上,所述下夹块前部开设有滑动腔,所述滑动腔内滑动套接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与所述滑动腔之间配合安装有弹簧,所述上夹块和所述下夹块内侧对称设置有热风机,所述热风机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盘上,所述固定盘中心位置设置有转动套,所述转动套侧面开设有条形槽,所述转动套固定安装在转动电机的转轴上,所述转动电机置于所述固定盘后侧,并固定安装在支撑座上,所述支撑座固定安装在所述架体上,所述支撑座上还安装有控制开关。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架体底部等距安装有滚轮,左端固定安装有扶手。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限位挡板设置为两个,且呈八字形对称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上夹块上固定安装有拉环。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转动套上等距设置有条形凸起,所述条形槽前侧开设有弧形圆角。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输水管、所述喷水头和所述弧形管通过管道相连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转动电机、所述热风机和所述控制开关电性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套转动将消防水带收卷,在收卷的过程中,输水管中的水流将流过弧形管并通过喷水头喷出,对消防水带上下两面进行冲洗,上夹块和下夹块的夹持,能够对消防水带进行夹持、过滤,将水渍、污垢滤除,热风机对消防水带进行烘干,条形凸起能够防止消防水带与转动套粘连,在转动套内放置消防水带的接头能够使消防水带收卷更加紧致,滚轮能够方便本装置的移动,滑动块能够对消防水带限位,防止脱离,上夹块和下夹块还能够固定消防水带的另一端,防止收卷后的松动,本实用新型将清洁、过滤、烘干、收卷结合,使用机械进行操作,省时省力,提高效率,收卷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上夹块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下夹块局部剖视图。

图中:1-架体、101-扶手、102-滚轮、103-支撑座、2-固定盘、201-支撑杆、202弧形管、203-限位挡板、204-连接柱、205-输水管、206-喷水头、3-转动电机、4-转动套、401-条形槽、402-条形凸起、5-热风机、6-上夹块、601-拉环、7-扭簧、8-下夹块、801-滑动块、802-滑动腔、803-弹簧、9-控制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

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架体1,所述架体1上固定安装有固定盘2,所述固定盘2前端面上固定等距安装有支撑杆201,所述支撑杆201上固定安装有弧形管202,所述弧形管202中间位置外接有输水管205,两端固定安装有喷水头206,所述喷水头206套接在限位挡板203上,所述限位挡板203的内侧相对设置有下夹块8和上夹块6,所述上夹块6转动安装在连接柱204上,所述连接柱204固定安装在固定盘2上,所述连接柱204和所述上夹块6之间还配合安装有扭簧7;所述下夹块8固定安装在固定盘2上,所述下夹块8前部开设有滑动腔802,所述滑动腔802内滑动套接有滑动块801,所述滑动块801与所述滑动腔802之间配合安装有弹簧803,所述上夹块6和所述下夹块8内侧对称设置有热风机5,所述热风机5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盘2上,所述固定盘2中心位置设置有转动套4,所述转动套4侧面开设有条形槽401,所述转动套4固定安装在转动电机3的转轴上,所述转动电机3置于所述固定盘2后侧,并固定安装在支撑座103上,所述支撑座103固定安装在所述架体1上,所述支撑座103上还安装有控制开关9。

所述架体1底部等距安装有滚轮102,左端固定安装有扶手101。

所述限位挡板203设置为两个,且呈八字形对称设置。

所述上夹块6上固定安装有拉环601。

所述转动套4上等距设置有条形凸起402,所述条形槽401前侧开设有弧形圆角。

所述输水管205、所述喷水头206和所述弧形管202通过管道相连通。

所述转动电机3、所述热风机5和所述控制开关9电性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消防水带一端的接头放入转动套4内部,将消防水带卡入条形槽401内,将滑动块801按压下去,通过拉环601提起上夹块6,再将消防水带放入上夹块6和下夹块8之间,然后将输水管205通入水流,并通过控制开关9打开转动电机3和热风机5,转动套4通过转动将消防水带收卷,在收卷的过程中,输水管205中的水流将流过弧形管202并通过喷水头206喷出,对消防水带上下两面进行冲洗,扭簧7能够对上夹块6提供向下的压力,通过上夹块6和下夹块8的夹持,能够对消防水带进行夹持、过滤,将水渍、污垢滤除,热风机5对消防水带进行烘干,条形凸起402能够防止消防水带与转动套4粘连,在转动套4内放置消防水带的接头能够使消防水带收卷的更加紧致,滚轮102能够方便本装置的移动,滑动块801能够对消防水带限位,防止脱离,上夹块6和下夹块8还能够固定消防水带的另一端,防止收卷后的松动。

本文中未详细说明的部件及电路连接部位为现有技术。

上述虽然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而不具备创造性劳动的修改或变形仍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以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架体(1),所述架体(1)上固定安装有固定盘(2),所述固定盘(2)前端面上固定等距安装有支撑杆(201),所述支撑杆(201)上固定安装有弧形管(202),所述弧形管(202)中间位置外接有输水管(205),两端固定安装有喷水头(206),所述喷水头(206)套接在限位挡板(203)上,所述限位挡板(203)的内侧相对设置有下夹块(8)和上夹块(6),所述上夹块(6)转动安装在连接柱(204)上,所述连接柱(204)固定安装在固定盘(2)上,所述连接柱(204)和所述上夹块(6)之间还配合安装有扭簧(7);所述下夹块(8)固定安装在固定盘(2)上,所述下夹块(8)前部开设有滑动腔(802),所述滑动腔(802)内滑动套接有滑动块(801),所述滑动块(801)与所述滑动腔(802)之间配合安装有弹簧(803),所述上夹块(6)和所述下夹块(8)内侧对称设置有热风机(5),所述热风机(5)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盘(2)上,所述固定盘(2)中心位置设置有转动套(4),所述转动套(4)侧面开设有条形槽(401),所述转动套(4)固定安装在转动电机(3)的转轴上,所述转动电机(3)置于所述固定盘(2)后侧,并固定安装在支撑座(103)上,所述支撑座(103)固定安装在所述架体(1)上,所述支撑座(103)上还安装有控制开关(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架体(1)底部等距安装有滚轮(102),左端固定安装有扶手(10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挡板(203)设置为两个,且呈八字形对称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夹块(6)上固定安装有拉环(60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套(4)上等距设置有条形凸起(402),所述条形槽(401)前侧开设有弧形圆角。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水管(205)、所述喷水头(206)和所述弧形管(202)通过管道相连通。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电机(3)、所述热风机(5)和所述控制开关(9)电性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消防水带收卷装置。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套转动将消防水带收卷,在收卷的过程中,输水管中的水流将流过弧形管并通过喷水头喷出,对消防水带上下两面进行冲洗,上夹块和下夹块的夹持,能够对消防水带进行夹持、过滤,将水渍、污垢滤除,热风机对消防水带进行烘干,条形凸起能够防止消防水带与转动套粘连,在转动套内放置消防水带的接头能够使消防水带收卷更加紧致,滚轮能够方便本装置的移动,滑动块能够对消防水带限位,防止脱离,上夹块和下夹块还能够固定消防水带的另一端,防止收卷后的松动,本实用新型将清洁、过滤、烘干、收卷结合,使用机械进行操作,省时省力,提高效率,收卷效果更好。

技术研发人员:李亚锋;李小红;郭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宏展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3
技术公布日:2021.06.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