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1: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气垫 救生 充气 快速


1.本发明涉及消防救生气垫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


背景技术:

2.消防救生气垫,又称安全气垫,是一种高空逃生的救生设备,它具有充气时间短,缓冲效果显著,操作方便,使用安全可靠等特点,采用具有阻燃性能的高强纤维材料制成,具有阻燃,耐磨,耐老化,折叠方便,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3.现有的消防救生气垫大多只有一个充气口,这样导致的问题是在紧急救援时会由于充气时间较慢错过最佳救援时机,从而出现生命和财产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气垫只有一个充气口,在紧急救援时,需要寻找充气口,且充气速度较慢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包括气垫本体,所述气垫本体的侧壁环绕开设有多个通孔,每个所述通孔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卡接件,每个所述卡接件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套管,相邻的两个套管之间通过软管固定连接,每个所述软管的两端分别贯穿至对应的套管的内部,每个带动套管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环形板,每个所述环形板的内部均活动套接设置有封堵机构。
7.优选的,所述封堵机构包括第一封板、伸缩杆和弹簧,所述伸缩杆设置于套管的内部且与环形板的内壁活动套接,所述第一封板固定设置于伸缩杆的上端,所述弹簧与伸缩杆的杆壁活动套接,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第一封板的下表面以及环形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气垫本体的左侧外壁对称固定设置有两个绑带,两个所述绑带的左端均固定设置有魔术贴,两个所述魔术贴的圆毛层分别固定设置于对应的绑带的前侧壁,两个所述魔术贴的毛刺层分别固定设置于对应的绑带的后侧壁。
9.优选的,所述伸缩杆的杆壁固定套接有第二封板,所述第二封板与环形板的上表面相抵设置。
10.优选的,所述伸缩杆的下端固定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内部对称开设有两个透气孔。
11.优选的,所述套管的下端内壁开设有螺纹。
12.优选的,所述第一封板的下表面固定设置有第一环形密封垫。
13.优选的,所述第二封板的下表面固定设置有第二环形密封垫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通过设置有的多个套管和多个软管,能够实现从任意位置进行充气,同时有效的提高了充气速度。
16.2、该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通过设置于每个套管内部的封堵机构,能够在充气完成后自动进行封堵,避免气体泄露,从而在救援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
17.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发明操作方便,实现了对气垫本体的快速充气。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图1中局部a部分的结构放大图;
20.图3为图1中套管内部结构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气垫本体、2卡接件、3套管、4软管、5环形板、6第一封板、7伸缩杆、8弹簧、9第一环形密封垫、10绑带、11魔术贴、12第二封板、13第二环形密封垫、14安装板、15螺纹。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4.参照图1

3,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包括气垫本体1,气垫本体1的侧壁环绕开设有多个通孔,每个通孔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卡接件2,每个卡接件2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套管3,相邻的两个套管3之间通过软管4固定连接,每个软管4的两端分别贯穿至对应的套管3的内部,每个带动套管3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环形板5,每个环形板5的内部均活动套接设置有封堵机构。
25.封堵机构包括第一封板6、伸缩杆7和弹簧8,伸缩杆7设置于套管3的内部且与环形板5的内壁活动套接,第一封板6固定设置于伸缩杆7的上端,弹簧8与伸缩杆7的杆壁活动套接,弹簧8的两端分别与第一封板6的下表面以及环形板5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26.气垫本体1的左侧外壁对称固定设置有两个绑带10,两个绑带10的左端均固定设置有魔术贴11,两个魔术贴11的圆毛层分别固定设置于对应的绑带10的前侧壁,两个魔术贴11的毛刺层分别固定设置于对应的绑带10的后侧壁,便于对气垫本体1进行收纳。
27.伸缩杆7的杆壁固定套接有第二封板12,第二封板12与环形板5的上表面相抵设置。
28.伸缩杆7的下端固定设置有安装板14,安装板14的内部对称开设有两个透气孔,便于在使用后将气垫本体1内部的气体排出。
29.套管3的下端内壁开设有螺纹15,便于在需要放气时通过连接外部的外螺纹15管与安装板14进行挤压,从而使第一封板6与套管3分离,便于将气垫本体1内部的气体排出。
30.第一封板6的下表面固定设置有第一环形密封垫9,便于对套管3的上端进行密封
操作。
31.第二封板12的下表面固定设置有第二环形密封垫13,便于对环形板5进行密封操作。
32.本发明中,使用时,通过任意套管3进行充气,在充气时气体通过多个软管4进入所有的套管3的内部,并挤压对应的第一封板6,以解除封堵机构的封堵作用,实现对气垫本体1的快速充气,在充气完成后,第一封板6通过弹簧8的弹力与套管3之间进行封堵,避免气体泄露,在使用完成后,通过外部的外螺纹15管与螺纹15之间的连接并挤压安装块,安装块通过伸缩杆7带动第一封板6运动,使第一封板6与套管3分离,便于将气体排出,从而便于对气垫本体1进行收纳。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包括气垫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垫本体(1)的侧壁环绕开设有多个通孔,每个所述通孔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卡接件(2),每个所述卡接件(2)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套管(3),相邻的两个套管(3)之间通过软管(4)固定连接,每个所述软管(4)的两端分别贯穿至对应的套管(3)的内部,每个带动套管(3)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环形板(5),每个所述环形板(5)的内部均活动套接设置有封堵机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其特征在于,所述封堵机构包括第一封板(6)、伸缩杆(7)和弹簧(8),所述伸缩杆(7)设置于套管(3)的内部且与环形板(5)的内壁活动套接,所述第一封板(6)固定设置于伸缩杆(7)的上端,所述弹簧(8)与伸缩杆(7)的杆壁活动套接,所述弹簧(8)的两端分别与第一封板(6)的下表面以及环形板(5)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封板(6)的下表面固定设置有第一环形密封垫(9)。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垫本体(1)的左侧外壁对称固定设置有两个绑带(10),两个所述绑带(10)的左端均固定设置有魔术贴(11),两个所述魔术贴(11)的圆毛层分别固定设置于对应的绑带(10)的前侧壁,两个所述魔术贴(11)的毛刺层分别固定设置于对应的绑带(10)的后侧壁。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7)的杆壁固定套接有第二封板(12),所述第二封板(12)与环形板(5)的上表面相抵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7)的下端固定设置有安装板(14),所述安装板(14)的内部对称开设有两个透气孔。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管(3)的下端内壁开设有螺纹(15)。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封板(6)的下表面固定设置有第一环形密封垫(9)。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封板(12)的下表面固定设置有第二环形密封垫(13)。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消防救生气垫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能够快速充气的消防救生气垫,包括气垫本体,所述气垫本体的侧壁环绕开设有多个通孔,每个所述通孔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卡接件,每个所述卡接件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套管,相邻的两个套管之间通过软管固定连接,每个所述软管的两端分别贯穿至对应的套管的内部,每个带动套管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环形板,每个所述环形板的内部均活动套接设置有封堵机构。本发明操作方便,实现了对气垫本体的快速充气。实现了对气垫本体的快速充气。实现了对气垫本体的快速充气。


技术研发人员:刘东 王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马鞍山方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5
技术公布日:2021/9/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