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洒水 喷头 用于 上溅水盘
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领域为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



背景技术:

消防洒水喷头是指在热的作用下,按预定的温度阈值自行启动,或根据火灾信号由控制设备启动,并按设计的洒水形状和流量洒水灭火的一种喷头,现有的喷头通过溅水盘的大小和形状决定洒水轨迹和洒水的均匀性,现有下垂安装的喷头只能实现圆形洒水。

目前的溅水盘多为圆形,在消防洒水喷头安装在走廊\过道等通道较长两边较窄区域内时,圆形溅水盘的消防喷水无法得到有效的利用,在较长的走廊内,安装的消防洒水喷头数量较多,提高了消防设备成本和消防用水的消耗。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用于走廊过道安装的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包括溅水盘的盘片,所述的盘片呈矩形片状设置,盘片的两侧较短边处呈对称分别设置有喷水槽,所述喷水槽包括中心槽和对称设置在中心槽两侧的边槽,中心槽位于盘片的中心线上,所述的盘片上靠近两侧较长边处呈对称分别设置有喷水孔,盘片的中心处设置有安装孔。

优选的,所述盘片上对应于每个边槽处分别设置有内喷槽,内喷槽的外侧端与对应的边槽内侧端相连,且边槽与内喷槽之间的连接处夹角呈钝角设置。

优选的,所述的盘片上的边槽的内侧端均朝向盘片的中心处设置。

优选的,所述喷水孔呈腰型孔设置。

优选的,所述盘片上对应于与每个中心槽处分别连通设置有导水孔,且导水孔位于中心槽的内侧端处。

优选的,所述盘片的两侧较短边呈外凸圆弧边设置。

优选的,所述盘片的两侧较长边呈内凹圆弧边设置。

优选的,所述盘片上对应于安装孔的内孔壁上设置有定位缺口。

优选的,所述定位缺口在安装孔上均匀设置有3个。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对溅水盘主体和溅水盘边缘齿的优化设计,并进行喷水孔和边槽喷水的设计,来实现相同的用水量和相同的喷洒面积下呈矩形状布水,且布水均匀的目的,从而减少保护走廊时喷头的数量和消防水用量。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平面图。

图中:1、盘片;2、中心槽;3、边槽;4、中心线;5、喷水孔;6、安装孔;7、内喷槽;8、导水孔;9、外凸圆弧边;10、呈内凹圆弧边;11、定位缺口。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至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包括溅水盘的盘片,所述的盘片呈矩形片状设置,盘片的厚度为1.5mm,盘片的两侧较短边处呈对称分别设置有喷水槽,所述喷水槽包括中心槽和对称设置在中心槽两侧的边槽,中心槽位于盘片的中心线上,所述的盘片上靠近两侧较长边处呈对称分别设置有喷水孔,盘片的中心处设置有安装孔。

所述盘片上对应于每个边槽处分别设置有内喷槽,内喷槽的外侧端与对应的边槽内侧端相连,且边槽与内喷槽之间的连接处夹角呈钝角设置。

所述的盘片上的边槽的内侧端均朝向盘片的中心处设置。

所述喷水孔呈腰型孔设置。

两个喷水孔、两个导水孔和四个内喷槽在盘片上呈近似于椭圆状分布设计。

所述盘片上对应于与每个中心槽处分别连通设置有导水孔,且导水孔位于中心槽的内侧端处,导水孔的孔径大于中心槽的槽宽。

所述盘片的两侧较短边呈外凸圆弧边设置,所述盘片的两侧较长边呈内凹圆弧边设置。

所述盘片上对应于安装孔的内孔壁上设置有定位缺口,所述定位缺口在安装孔上均匀设置有3个,在盘片与喷头本体铆接时,定位缺口将保证盘片与喷头本体位置的相对固定,避免盘片会因外力而与喷头本体产生旋转错位,导致喷水形状的变化。

通过本技术方案,将盘片的几何中心对应于喷头的安装位置处固定安装,在实施灭火时,喷头喷出的消防用水,通过盘片形成大范围的矩形区域,同时,通过中心槽和边槽、喷水孔、内喷槽和导水孔的设置,能够对矩形区域的中心区域进行洒水,使得通过溅水盘形成的喷水矩形区域内完全被消防水全面覆盖,提高均匀喷水效率和消防灭火效率。

矩形溅水盘适用于走廊、过道等区域,使得能够最大化的对过道进行消防灭火,减少消防洒水喷头用量和消防用水量。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其特征在于:包括溅水盘的盘片,所述的盘片呈矩形片状设置,盘片的两侧较短边处呈对称分别设置有喷水槽,所述喷水槽包括中心槽和对称设置在中心槽两侧的边槽,中心槽位于盘片的中心线上,所述的盘片上靠近两侧较长边处呈对称分别设置有喷水孔,盘片的中心处设置有安装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其特征在于:所述盘片上对应于每个边槽处分别设置有内喷槽,内喷槽的外侧端与对应的边槽内侧端相连,且边槽与内喷槽之间的连接处夹角呈钝角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盘片上的边槽的内侧端均朝向盘片的中心处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水孔呈腰型孔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其特征在于:所述盘片上对应于与每个中心槽处分别连通设置有导水孔,且导水孔位于中心槽的内侧端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其特征在于:所述盘片的两侧较短边呈外凸圆弧边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其特征在于:所述盘片的两侧较长边呈内凹圆弧边设置。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其特征在于:所述盘片上对应于安装孔的内孔壁上设置有定位缺口。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缺口在安装孔上均匀设置有3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用于消防洒水喷头上的溅水盘,包括溅水盘的盘片,所述的盘片呈矩形片状设置,盘片的两侧较短边处呈对称分别设置有喷水槽,所述喷水槽包括中心槽和对称设置在中心槽两侧的边槽,中心槽位于盘片的中心线上,所述的盘片上靠近两侧较长边处呈对称分别设置有喷水孔,盘片的中心处设置有安装孔,本实用新型能够在喷头喷洒区域内实现近似于矩形状的布水,使得在相同喷洒水量的条件下获得一个与传统的喷头喷洒面积相同,而长度与宽的比值较大的一个矩形区域,从而减少保护走廊时喷头的数量和消防水用量。

技术研发人员:邵红林;倪君彪;张中飞;张中晓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瑞城消防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6.19
技术公布日:2021.06.2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