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拆卸的钣金箱门锁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金工 拆卸 门锁 钣金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五金工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拆卸的钣金箱门锁。


背景技术:

2.现在家家户户都会在门上装锁,而锁的种类有电子锁、箱形锁、球形锁、电子锁和弹子锁等等,而箱形锁是时常会使用到的一种锁,该锁具有较好的性能,结构具有一体性,材料一般使用钣金制成,结构较稳定,因此到了广泛的应用,所以现有的钣金箱门锁得到了不断的创新和发展,因此可知现在的钣金箱门锁基本满足人们需求,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3.现有的钣金箱门锁一般通过螺钉固定在门上,当锁故障需要进行维修时,钣金箱门锁一般拆卸较为困难,降低了装置便捷性。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拆卸的钣金箱门锁,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钣金箱门锁一般拆卸较为困难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拆卸的钣金箱门锁,包括门主体,所述门主体一端开设有锁槽,且锁槽内部设置有门锁主体,所述门锁主体上设置有拆卸机构,所述拆卸机构包括卡块、插杆、插槽、拉块和拉槽,所述门锁主体靠近门主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且锁槽内壁开设有与卡块相互配合的卡槽,所述门主体内部开设有活动槽,且活动槽内部插设有插杆,所述卡块上开设有与插杆相互配合的插槽,所述插杆侧壁上侧固定连接有拉块,所述活动槽内壁一侧开设有与拉块相互配合的拉槽。
6.优选的,所述门主体上设置有防护机构,所述防护机构包括操作槽、活动板、活动条、限位块和限位槽,所述门主体靠近拉槽的一侧开设有操作槽,且操作槽顶端内壁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底端一侧固定连接有活动条,且活动条靠近门主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且门主体靠近活动条的一端开设有与限位块相互配合的限位槽。
7.优选的,所述门锁主体上设置有导向机构,所述导向机构包括导向块和导向槽,所述门锁主体上下两端皆固定连接有导向块,所述锁槽上下两端内壁上皆开设有与导向块相互配合的导向槽。
8.优选的,所述活动板靠近拉槽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板。
9.优选的,所述活动条和限位块皆采用橡胶材质制成,且限位块的形状为蘑菇形。
10.优选的,所述门锁主体上下两端皆设置有两组导向块,四组所述导向块关于门锁主体对称设计。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便于拆卸的钣金箱门锁设置有拆卸机构,通过拆卸机构的设计,解决了钣金箱门锁一般拆卸较为困难的问题,使得钣金箱门锁拆卸不需要借助辅助工具,可以直接通过手动操作拆卸机构将锁取下,提升了装置的便捷性;
13.2、该便于拆卸的钣金箱门锁设置有防护机构,解决了钣金箱门锁一般拆卸较为困难的问题,使得钣金箱门锁不需要进行拆卸时拆卸机构可以得到较好的防护,提升了装置的防护性。
14.3、该便于拆卸的钣金箱门锁设置有导向机构,通过导向机构的设计,解决了钣金箱门锁一般拆卸较为困难的问题,使得钣金箱门锁安装时操作更为便捷舒适,提升了装置的易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门锁主体的结构侧视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c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图4中d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21.图中:110、门主体;120、锁槽;130、门锁主体;210、卡块;211、卡槽;220、插杆;221、活动槽;230、插槽;240、拉块;250、拉槽;310、操作槽;320、活动板;321、限位板;330、活动条;340、限位块;350、限位槽;410、导向块;420、导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便于拆卸的钣金箱门锁,包括门主体110,门主体110一端开设有锁槽120,且锁槽120内部设置有门锁主体130,门锁主体130上设置有拆卸机构,拆卸机构包括卡块210、插杆220、插槽230、拉块240和拉槽250,门锁主体130靠近门主体1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210,且锁槽120内壁开设有与卡块210相互配合的卡槽211,门主体110内部开设有活动槽221,且活动槽221内部插设有插杆220,卡块210上开设有与插杆220相互配合的插槽230,插杆220侧壁上侧固定连接有拉块240,活动槽221内壁一侧开设有与拉块240相互配合的拉槽250,使得钣金箱门锁拆卸不需要借助辅助工具,可以直接通过手动操作拆卸机构将锁取下,提升了装置的便捷性。
24.进一步在于,门主体110上设置有防护机构,防护机构包括操作槽310、活动板320、活动条330、限位块340和限位槽350,门主体110靠近拉槽250的一侧开设有操作槽310,且操作槽310顶端内壁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活动板320,活动板320底端一侧固定连接有活动条330,且活动条330靠近门主体1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340,且门主体110靠近活动条330的一端开设有与限位块340相互配合的限位槽350,使得钣金箱门锁不需要进行拆卸时拆卸机构可以得到较好的防护,提升了装置的防护性。
25.进一步在于,门锁主体130上设置有导向机构,导向机构包括导向块410和导向槽420,门锁主体130上下两端皆固定连接有导向块410,锁槽120上下两端内壁上皆开设有与
导向块410相互配合的导向槽420,使得钣金箱门锁安装时操作更为便捷舒适,提升了装置的易用性。
26.进一步在于,活动板320靠近拉槽25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板321,使得活动板320盖合后可以对拉块240进行限位,确保了结构的稳定性。
27.进一步在于,活动条330和限位块340皆采用橡胶材质制成,且限位块340的形状为蘑菇形,使得装置锁定更为稳定,且操作时更加方便,提升了装置的易用性。
28.进一步在于,门锁主体130上下两端皆设置有两组导向块410,四组导向块410关于门锁主体130对称设计,使得结构更加稳定,安装门锁主体130时更加舒适。
29.工作原理:安装门锁主体130时,将门锁主体130上的导向块410与锁槽120内壁上的导向槽420对齐并滑入,使得卡块210插入卡槽211内,并控制拉块240带动插杆220卡入两组插槽230内,然后通过转轴的配合将活动板320翻转下,限位板321抵住拉块240,再将限位块340扣入限位槽350内,操作到此结束。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