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精准切割苯板预留位置的切缝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土木工程 预留 精准 切割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土木工程基础施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精准切割苯板预留位置的切缝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水泥稳定级配碎石基层是一种良好的基层结构,其最大优点是具有较高的抗压、抗弯拉性和良好的水稳性。因此,随着公路交通建设事业的迅猛发展,这种结构在高等级公路的路面结构设计中被越来越普遍的采用。但是这种刚性基层结构,由于水泥的收缩作用导致结构层本身产生裂缝并反射到油面层上,几乎是一种不可避免的现象。基层及其反射到油面层的各种裂缝,不但影响了公路行车安全性和路面美观程度,还大大增加了养护及修补费用,降低了公路的社会经济效益,同时又是导致路面早期破坏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如何有效防治水泥稳定级配碎石基层的各种裂缝,已成为当前路面设计施工中急待解决的问题。
3.这种水泥稳定结构因其抗压强度较低,同时受拌和及含水量等不均匀性因素的影响较大,故其干缩和冷缩裂缝的分布将会比一般混凝土更加紊乱,更加没有规律性,为了尽可能减少冷缩和干缩裂缝。常规做法是在一定间距处做预切缝,切缝的布设以横缝为主,间距50m,贯穿整个水稳碎石基层宽度,缝深一般为基层厚度的1/3~1/4,缝宽4~6mm,切缝防裂施工的关键设备是切割机选用合金钢片的混凝土切割机械,但由于这种机械切割后的凹槽形状难以保持,塌边与底部残渣现象较多,浪费施工时间。目前予以事前预防的针对性简便、辅助装置并不多见。
4.针对上述技术问题,故需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提供一种结构简单、设计巧妙、提供施工效率用于精准切割苯板预留位置的切缝辅助装置。
6.为了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精准切割苯板预留位置的切缝辅助装置,包括装配于切割机本体上的切割刀片,切割机本体的一侧装配有用于限制切缝深度的限位装置,切割机本体的后方装配有清理装置。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切割刀片设置有两个,两个切割刀片平行设置。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两个切割刀片之间的间距为5mm。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切割机本体底部装配有滑轮。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清理装置包括呈“l”形状的金属倒钩,该金属倒钩朝向切割刀片。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金属倒钩包括支撑部和导向部;支撑部和导向部固定连接,一体成型。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支撑部与切割刀片之间留有间距,支撑部的长度大于切割刀片的外径。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金属倒钩的宽度大于两个切割刀片之间的间距。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限位装置包括呈长条装置的限位板。
1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限位板上形成有限位槽,限位槽与切割刀片的中心相对应。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1.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巧妙,采用双刀片进行切割,利于一次成型以及切缝的缝宽控制;
18.2.本实用新型的预切缝两侧设置的轨道两端,采用固定装置,保证轨道在切缝装置运行时不松动或者偏移轨迹。使切缝顺直不走样,做到切缝精准定位;
19.3.本实用新型切割装置上面设置限位装置卡槽,该卡槽限定切割片下落的高度,从而控制切缝的深度。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操作示意图。
23.图中附图标记:切割刀片1,清理装置2,限位装置3,限位板3

1,限位槽3

2,滑轮4,金属倒钩6,支撑部6

1,导向部6

2,切割机本体10。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实施例:
27.如图1

3所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用于精准切割苯板预留位置的切缝辅助装置,包括装配于切割机本体10上的切割刀片1,切割机本体10的一侧装配有用于限制切缝深度的限位装置3,切割机本体10的后方装配有清理装置2;
28.预切缝两侧设置的轨道两端,采用固定装置,保证轨道在切缝装置运行时不松动或者偏移轨迹。使切缝顺直不走样,做到切缝精准定位;切缝位置的两侧设置轨道,方便切割机精准定位切缝位置,轨道上部设置供切割装置滑动的凹槽。
29.本实用新型装置在混凝土切割机上进行改良,切割刀片1设置有两个,两个切割刀片1平行设置;两个切割刀片1之间的间距为5mm;本实用新型采用两个切割刀片1进行切割,利于一次成型以及切缝的缝宽控制;为了避免两个切割刀片1间距难以控制,在本实用新型设备的制作过程中,必须精准控制。
30.切割机一侧设置限位装置,保证切缝深度的准确性,切割机底后方,设置金属倒钩(倒钩端口按楔形设置,便于清理);切割机本体10底部装配有滑轮4,方便装置在轨道上进行移动。
31.切割时,切割机本体10应该在水稳基层强度达到设计值的50%,方可进行,以免切割过程中,切缝凹槽不稳定,出现塌边现象。
32.清理装置2包括呈“l”形状的金属倒钩6,该金属倒钩6朝向切割刀片1;本实用底部设置金属倒钩6,在切割片切割水稳基层的同时,把切出来的水稳料进行勾出,使得工作效率更高。
33.金属倒钩6包括支撑部6

1和导向部6

2;支撑部6

1和导向部6

2固定连接,一体成型;提高了金属倒钩6的结构强度和整体牢固性;进一步保证了使用安全。
34.支撑部6

1与切割刀片1之间留有间距,支撑部6

1的长度大于切割刀片1的外径;金属倒钩6的宽度大于两个切割刀片1之间的间距。
35.限位装置3自身固定要牢靠,防止在施工过程中限位装置不稳定,导致切割机本体10下落高度发生变化,以致缝深不一致;限位装置3包括呈长条装置的限位板3

1;限位板3

1上形成有限位槽3

2,限位槽3

2与切割刀片1的中心相对应;切割刀片1上面设置限位装置的限位槽3

2,该限位槽3

2限定切割刀片1下落的高度,从而控制切缝的深度。
36.本实用新型操作过程是;在大面积的水稳基层施工过程中,我们在间距50m的位置设置预切缝;确定好切缝位置,安置好两侧轨道,放置本实用新型的切缝辅助装置,从基层边侧开始,由基层面开始向下切割,到达设置好的切缝深度位置,固定限位,防止切割机本体10上下移动;然后向前推动,切割后的水稳料由后部的金属倒钩6进行勾出;再由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清理。
37.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38.尽管本文较多地使用了图中附图标记:切割刀片1,清理装置2,限位装置3,限位板3

1,限位槽3

2,滑轮4,金属倒钩6,支撑部6

1,导向部6

2,切割机本体10等术语,但并不排除使用其它术语的可能性。使用这些术语仅仅是为了更方便地描述和解释本实用新型的本质;把它们解释成任何一种附加的限制都是与本实用新型精神相违背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