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锥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市政工程 用路锥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锥。


背景技术:

2.市政工程是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我国,市政基础设施是指在城市区、镇(乡)规划建设范围内设置、基于政府责任和义务为居民提供有偿或无偿公共产品和服务的各种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种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都属于市政工程范畴。
3.在市政工程施工时,经常使用路锥向周围作警示,防止意外发生,而一般使用的路锥,容易因碰撞而倾倒,从而影响警示效果。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锥。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市政工程用路锥,包括:路锥;防倒机构,所述防倒机构设于所述路锥的底部,所述防倒机构包括半圆座,所述半圆座设于所述路锥的下方,所述半圆座与所述路锥滑动连接,所述半圆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弧板,所述固定弧板与所述路锥相接触,所述半圆座的顶部滑动安装有移动弧板,所述移动弧板与所述路锥相接触,所述移动弧板的一侧设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与所述半圆座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块上螺纹安装有丝杆,所述丝杆贯穿所述安装块并与所述移动弧板转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半圆座的材质为高质量高密度材料。
8.优选的,所述丝杆远离所述移动弧板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把手,所述把手用于转动所述丝杆。
9.优选的,所述固定弧板和所述移动弧板的内侧均固定安装有卡块,两个所述卡块用于对路锥进行辅助固定。
10.优选的,所述固定弧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光线感应器,所述光线感应器用于感应本装置附近的光线变化。
11.优选的,所述固定弧板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喇叭,所述喇叭用于向本装置周围发出警报。
1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市政工程用路锥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1)、本装置可与一般路锥组合使用,从而方便对本装置的使用。
14.(2)、通过设置防倒机构,使得本装置不易发生倾倒,从而保证了警示效果。
15.(3)、通过设置光线感应器和喇叭,当盲人靠近本装置时,发出警报引起盲人的注意,从而防止盲人发生危险。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市政工程用路锥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市政工程用路锥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2中a部分的放大图。
19.图中标号:1、路锥,2半圆座,3、固定弧板,4、移动弧板,5、安装块,6、丝杆,7、把手,8、卡块,9、光线感应器,10、喇叭。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1.请结合参阅图1

3,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市政工程用路锥包括:路锥1;防倒机构,所述防倒机构设于所述路锥1的底部,所述防倒机构包括半圆座2,所述半圆座2设于所述路锥1的下方,所述半圆座2与所述路锥1滑动连接,所述半圆座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弧板3,所述固定弧板3与所述路锥1相接触,所述半圆座2的顶部滑动安装有移动弧板4,所述移动弧板4与所述路锥1相接触,所述移动弧板4的一侧设有安装块5,所述安装块5与所述半圆座2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块5上螺纹安装有丝杆6,所述丝杆6贯穿所述安装块5并与所述移动弧板4转动连接。
22.通过设置防倒机构,使得本装置不易发生倾倒,从而保证了警示效果。
23.所述半圆座2的材质为高质量高密度材料。
24.所述丝杆6远离所述移动弧板4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把手7,所述把手7用于转动所述丝杆6。
25.所述固定弧板3和所述移动弧板4的内侧均固定安装有卡块8,两个所述卡块8用于对路锥1进行辅助固定。
26.通过设置两个卡块8,对路锥1进行辅助固定,使得路锥1不易与本装置分离,从而有利于对本装置的使用。
27.所述固定弧板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光线感应器9,所述光线感应器9用于感应本装置附近的光线变化。
28.所述固定弧板3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喇叭10,所述喇叭10用于向本装置周围发出警报。
29.通过设置光线感应器9和喇叭10,当盲人靠近本装置时,发出警报引起盲人的注意,从而防止盲人发生危险。
30.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市政工程用路锥的工作原理如下:
31.当路锥1受到碰撞而倾斜时,使得半圆座2发生倾斜,因半圆座2为高质量高密度材料,使得本装置的重心较低,从而使得半圆座2立即恢复竖直状态,同时半圆座2带动路锥1恢复竖直状态,从而防止了路锥1发生倾倒,保证了警示效果;
32.当有盲人靠近路锥1时,光线感应器9感受到光线的变化,使得喇叭10发出警报,从引起盲人的注意,防止盲人发生危险;
33.当路锥1发生损坏需要更换时,转动把手7,把手7带动丝杆6转动,使得丝杆6向远离路锥1的方向移动,丝杆6带动移动弧板4向远离路锥1的方向移动,移动弧板4带动卡块8远离路锥1的方向移动,直至卡块8移动至足够距离,此时可以将路锥1轻易取下,再将新的
路锥1放置在固定弧板3和移动弧板4之间,反向转动把手7,使得丝杆6带动移动弧板向靠近路锥1的方向移动,最终使得路锥1被紧紧夹持在固定弧板3和移动弧板4之间,从而实现了对路锥1的更换。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锥,其特征在于,包括:路锥;防倒机构,所述防倒机构设于所述路锥的底部,所述防倒机构包括半圆座,所述半圆座设于所述路锥的下方,所述半圆座与所述路锥滑动连接,所述半圆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弧板,所述固定弧板与所述路锥相接触,所述半圆座的顶部滑动安装有移动弧板,所述移动弧板与所述路锥相接触,所述移动弧板的一侧设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与所述半圆座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块上螺纹安装有丝杆,所述丝杆贯穿所述安装块并与所述移动弧板转动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市政工程用路锥,其特征在于,所述半圆座的材质为高质量高密度材料。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市政工程用路锥,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杆远离所述移动弧板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把手,所述把手用于转动所述丝杆。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市政工程用路锥,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弧板和所述移动弧板的内侧均固定安装有卡块,两个所述卡块用于对路锥进行辅助固定。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市政工程用路锥,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弧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光线感应器,所述光线感应器用于感应本装置附近的光线变化。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市政工程用路锥,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弧板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喇叭,所述喇叭用于向本装置周围发出警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锥。市政工程用路锥,包括: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市政工程用路锥路锥;防倒机构,所述防倒机构设于所述路锥的底部,所述防倒机构包括半圆座,所述半圆座设于所述路锥的下方,所述半圆座与所述路锥滑动连接,所述半圆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弧板,所述固定弧板与所述路锥相接触,所述半圆座的顶部滑动安装有移动弧板,所述移动弧板与所述路锥相接触,所述移动弧板的一侧设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与所述半圆座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块上螺纹安装有丝杆,所述丝杆贯穿所述安装块并与所述移动弧板转动连接通过设置防倒机构,使得本装置不易发生倾倒,从而保证了警示效果。示效果。示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蒙克甫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怀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1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