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机械支撑调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地说 调高 桥梁 辅助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施工辅助装置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支撑调高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墩柱梁体协同安装施工过程中,与上方梁体直接接触支撑的为槽型梁,梁体通过设置于槽型梁内部的多个三向千斤顶实现对梁体在一定范围内的升降、平移和转向操作,但是梁体在大幅度移动过程中三向千斤顶不受力,此时是通过设置于槽型梁两侧的多个机械支撑调高装置对梁体进行长时间支撑受力,保证梁体及槽型梁能实现大幅度移动。机械支撑调高装置的合理设置对梁体在移动过程中的稳定支撑至关重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目的是提供一种机械支撑调高装置,能实现对梁体的稳定支撑且能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梁体高度的调节,顶面设置的橡胶垫增加了槽型梁与上方梁体之间的摩阻力,同时保证了支撑过程中的受力均匀。
4.为了实现根据本实用新型的这些目的和其它优点,提供了一种机械支撑调高装置,包括底座、固定环、调节块和橡胶垫,所述底座设置于槽型梁上,所述固定环为套筒状且竖向固定于所述底座的中心,所述固定环内壁具有内螺纹,所述调节块竖向配合于所述固定环内,所述调节块具有外螺纹且与所述固定环的内螺纹相配合,所述调节块的顶面具有内凹的柱形凹槽,所述橡胶垫固定配合于所述柱形凹槽内且所述橡胶垫的顶面凸出于所述调节块的顶面。
5.优选的是,所述调节块为t型结构,所述调节块的头部外周具有至少一对内凹的调节孔,调节手柄配合插入调节孔内以对调节块施加旋转力。
6.优选的是,所述橡胶垫的直径大于所述固定环的内径。
7.优选的是,所述橡胶垫与所述调节块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8.优选的是,所述固定环外周具有一对固定手柄。
9.优选的是,所述底座相对的两侧设置有4个横向及纵向对称的螺纹孔,所述槽型梁沿其长度方向设置有多个长条形孔,其沿槽型梁的横向对称设置两个,所述底座上的4个螺纹孔与所述槽型梁上任意相邻的4个长条形孔一一对应并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10.本实用新型至少包括以下有益效果: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环与调节块的螺纹配合,实现了机械支撑还能同时进行调高的功能。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调节块的顶面内嵌设置橡胶垫,一方面保证了受力均匀,另一方面还能提高接触面的摩阻力。
13.3、本实用新型的机械支撑调高装置与槽型梁的长条形孔进行配合,实现了机械支撑调高装置的安装位置灵活多样性。
14.本实用新型的其它优点、目标和特征将部分通过下面的说明体现,部分还将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研究和实践而为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理解。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机械支撑调高装置的正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机械支撑调高装置的俯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槽型梁的俯视图。
18.附图标记说明:
19.1、底座,2、固定环,3、调节块,4、橡胶垫,5、调节手柄,6、固定手柄,7、螺纹孔,8、槽型梁,9、长条形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以令本领域技术人员参照说明书文字能够据以实施。
2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横向”、“纵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并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如图1至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机械支撑调高装置,包括底座1、固定环2、调节块3和橡胶垫4,所述底座1设置于槽型梁8上,所述固定环2为套筒状且竖向固定于所述底座1的中心,所述固定环2内壁具有内螺纹,所述调节块3竖向配合于所述固定环2内,所述调节块3具有外螺纹且与所述固定环2的内螺纹相配合,所述调节块3的顶面具有内凹的柱形凹槽,所述橡胶垫4固定配合于所述柱形凹槽内且所述橡胶垫4的顶面凸出于所述调节块3的顶面。
23.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底座1设置于槽型梁8的两侧上,底座1及固定环2固定后,通过转动调节块3实现机械支撑调高装置的高度调节,以使得机械支撑调高装置对上方梁体支撑受力,而位于槽型梁8内部的三向千斤顶不受力。调节块3顶面嵌固有橡胶垫4,以平衡上方梁体的压载力,尽量保证下方支撑受力的均匀;同时由于梁体的接触面不平整,如果直接进行接触,在旋转调高时,容易压坏梁体结构,因此橡胶垫4能起到保护梁体结构的作用;另外橡胶垫4可提高摩阻力,保证调高功能的操作。
24.本技术的机械支撑调高装置设计100t的承载力,可在0~70mm的高度范围内调整,自重84kg。
25.在另一种技术方案中,所述调节块3为t型结构,所述调节块3的头部外周具有至少一对内凹的调节孔,调节手柄5配合插入调节孔内以对调节块3施加旋转力。
26.在上述技术方案中,调节块3设置为t型结构,上大下小,下部位于固定环2内配合调高,上部位于固定环2外用于安装橡胶垫4及调节手柄5,调节块3设置为头部大的t型结构,能保证橡胶垫4安装稳定且尺寸大,与上方梁体的接触面大,实现了稳定支撑;另外调节块3的头部通过设置调节孔,当需要进行调节时,在调节孔中插入调节手柄5,可根据实际需
要插入至少一根,实现通过调节手柄5省力进行旋转调高。
27.在另一种技术方案中,所述橡胶垫4的直径大于所述固定环2的内径。
28.在另一种技术方案中,所述橡胶垫4与所述调节块3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29.在另一种技术方案中,所述固定环2外周具有一对固定手柄6,其用于吊装搬运整个机械支撑调高装置。
30.在另一种技术方案中,如图2和图3所示,所述底座1相对的两侧设置有4个横向及纵向对称的螺纹孔7,所述槽型梁8沿其长度方向设置有多个长条形孔10,其沿槽型梁8的横向对称设置两个,所述底座1上的4个螺纹孔7与所述槽型梁8上任意相邻的4个长条形孔10一一对应并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31.在上述技术方案中,由于梁体的位置不固定,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会发生调整,同时由于地理位置等因素导致槽型梁8与梁体可能不是平行安装,因此底座1与槽型梁8之间的位置要能发生一定程度的调节,如果使用传统的螺栓连接,则位置相对比较固定,本技术方案在槽型梁8上设置的为长条形孔10,其能在一定程度上根据上方梁体的位置进行底座1的安装,也就是机械支撑调高装置的位置可进行一定程度的调节。槽型梁8上沿长度方向设置有多个长条形孔10,在宽度方向设置有对称的一对,根据上方梁体的位置,将底座1的4个螺纹孔7安装至槽型梁8对应的合适的4个长条形孔10中,实现机械支撑调高装置与槽型梁8的固定。
32.尽管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案已公开如上,但其并不仅仅限于说明书和实施方式中所列运用,它完全可以被适用于各种适合本实用新型的领域,对于熟悉本领域的人员而言,可容易地实现另外的修改,因此在不背离权利要求及等同范围所限定的一般概念下,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特定的细节和这里示出与描述的图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