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散热降温效果好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沥青路面 修补 降温 效果好 散热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沥青路面修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散热降温效果好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


背景技术:

2.铣刨装置是沥青路面养护施工机械的主要机种之一,沥青路面养护施工的主要设备之-,主要用于公路、城镇道路、机场、货场等沥青面层的开挖翻新,也可以用于清除路面拥包、油浪、网纹、车辙等缺陷,还可用来开挖路面坑槽及沟槽,以及水泥路面的拉毛及面层错台的铣平,随着道路建设的不断加深,市场上出现了不同种类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铣刨装置包括铣刨刀轮、铣刨刀片和驱动设备。
3.市面上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铣刨装置在长时间使用时,铣刨刀片容易产生高温,传统的降温方式是通过浇灌上冷水对整个铣刨刀轮进行洒水散热降温,水资源浪费严重,且铣刨刀片的散热降温效果差。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散热降温效果好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铣刨装置的散热降温效果差,浪费水资源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散热降温效果好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散热降温效果好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包括固定架、驱动设备、驱动轮、铣刨辊和铣刨刀片,所述铣刨辊和驱动轮为同轴设置,所述铣刨刀片设置于铣刨辊的辊壁上,所述驱动设备固定设置于固定架的顶部,所述固定架的顶部固定设有储水箱,所述固定架的底部且位于铣刨辊的上方固定设有导水箱,所述储水箱与导水箱之间通过连接管连通设置,所述导水箱的底部设置有多个均匀分布的退刀槽,多个所述铣刨刀片可延伸至对应所述退刀槽的内部,多个所述退刀槽的左右两侧均设有漏水孔,所述漏水孔的内部设有封堵机构,所述封堵机构的端部延伸至退刀槽的内部并与铣刨刀片的侧壁相抵设置;
7.所述封堵机构包括封堵块、固定板、限位滑杆和弹簧,所述封堵块位于所述漏水孔的内部,所述封堵块的一侧延伸至退刀槽的内部,所述封堵块的另一侧延伸至导水箱的内部并与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呈竖直分布设置,所述限位滑杆呈对称固定设置于导水箱的内侧壁上且位于封堵块的上下方,所述固定板的侧面通过限位滑孔与限位滑杆的杆壁滑动连接,所述弹簧活动套接于限位滑杆的杆壁上,且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固定板的侧面和导水箱的内侧壁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漏水孔和封堵块均采用圆台形结构,且漏水孔和封堵块相匹配设置。
9.优选的,所述封堵块位于退刀槽内部的一侧固定设有耐磨金属头,所述耐磨金属头可与铣刨刀片的侧壁接触相抵设置。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滑杆的端部固定设有用于将所述固定板限位的限位挡块。
11.优选的,所述连接管的管壁设置有控制阀。
12.优选的,所述封堵块采用天然橡胶材料制成。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散热降温效果好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散热降温效果好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通过设有的导水箱、退刀槽、漏水孔、封堵块、固定板和限位滑杆,当铣刨刀片移动至导水箱下表面的退刀槽内部时,铣刨刀片会与两侧的封堵块接触并挤压封堵块移动至导水箱的内部,从而使得封堵块与漏水孔之间间隙打开并将导水箱内部的降温水排出喷洒在铣刨刀片的表面,能够直接对铣刨刀片进行快速降温散热,且不会浪费较多的水资源。
15.2、该散热降温效果好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通过设有的弹簧,当铣刨刀片与封堵块不接触时,弹簧给封堵块施加外力并使之自动将漏水孔封堵住,避免降温水持续流出的现象。
16.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散热降温效果好,且不会造成水源的浪费,有利于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散热降温效果好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中局部a部分的结构放大图。
19.图中:1固定架、2驱动设备、3驱动轮、4铣刨辊、5铣刨刀片、6储水箱、7导水箱、8退刀槽、9漏水孔、10封堵块、11固定板、12限位滑杆、13弹簧、14耐磨金属头、15限位挡块、16连接管。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参照图1

2,一种散热降温效果好的沥青路面铣刨装置,包括固定架1、驱动设备2、驱动轮3、铣刨辊4和铣刨刀片5,铣刨辊4和驱动轮3为同轴设置,铣刨刀片5设置于铣刨辊4的辊壁上,驱动设备2固定设置于固定架1的顶部,固定架1的顶部固定设有储水箱6,固定架1的底部且位于铣刨辊4的上方固定设有导水箱7,储水箱6与导水箱7之间通过连接管16连通设置,连接管16的管壁设置有控制阀,导水箱7的底部设置有多个均匀分布的退刀槽8,多个铣刨刀片5可延伸至对应退刀槽8的内部,多个退刀槽8的左右两侧均设有漏水孔9,漏水孔9的内部设有封堵机构,封堵机构的端部延伸至退刀槽8的内部并与铣刨刀片5的侧壁相抵设置;
23.封堵机构包括封堵块10、固定板11、限位滑杆12和弹簧13,封堵块10位于漏水孔9的内部,封堵块10采用天然橡胶材料制成,封堵块10的一侧延伸至退刀槽8的内部,封堵块10的另一侧延伸至导水箱7的内部并与固定板11固定连接,固定板11呈竖直分布设置,限位滑杆12呈对称固定设置于导水箱7的内侧壁上且位于封堵块10的上下方,固定板11的侧面通过限位滑孔与限位滑杆12的杆壁滑动连接,限位滑杆12的端部固定设有用于将固定板11限位的限位挡块15,弹簧13活动套接于限位滑杆12的杆壁上,且弹簧13的两端分别与固定板11的侧面和导水箱7的内侧壁固定连接。
24.漏水孔9和封堵块10均采用圆台形结构,且漏水孔9和封堵块10相匹配设置。
25.封堵块10位于退刀槽8内部的一侧固定设有耐磨金属头14,耐磨金属头14可与铣刨刀片5的侧壁接触相抵设置。
26.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驱动设备2给驱动轮3和铣刨辊4提供动力源并完成对沥青路面铣刨工作,当铣刨刀片5移动至导水箱7下表面的退刀槽8内部时,铣刨刀片5会与两侧的封堵块10接触并挤压封堵块10移动至导水箱7的内部,从而使得封堵块10与漏水孔9之间间隙打开并将导水箱7内部的降温水排出喷洒在铣刨刀片5的表面,能够直接对铣刨刀片5进行快速降温散热,且不会浪费较多的水资源;当铣刨刀片5与封堵块10不接触时,弹簧13给封堵块10施加外力并使之自动将漏水孔9封堵住,避免降温水持续流出的现象,此过程中不仅对铣刨刀片5的散热降温效果好,且不会造成水源的浪费。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