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有效支撑的公路工程用养护洒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洒水 养护 公路工程 装置 支撑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路洒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有效支撑的公路工程用养护洒水装置。


背景技术:

2.路面长期不养护洒水的话可能会造成塌陷、路面干裂,洒水也可以在高温天气降温,增加空气的湿度,也可以让空气中的大颗粒物通过水粘粘在一起落在地面上形成净化空气的作用。
3.但目前市面上的洒水装置洒水口太多,容易浪费水资源,且不便调节角度,不能使每个地方都能洒到水,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可有效支撑的公路工程用养护洒水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有效支撑的公路工程用养护洒水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面上的洒水装置洒水口太多,容易浪费水资源,且不便调节角度,不能使每个地方都能洒到水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有效支撑的公路工程用养护洒水装置,包括水箱、喷水器、电动伸缩杆和丝杆,所述水箱的下方设置有车身,且水箱的右侧下端安装有水管,所述车身的上方右侧设置有支撑架,且支撑架的下方设置有水泵,所述水管的中部设置有水泵,且水管的右端安装有喷水器,所述喷水器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且支撑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齿轮,并且喷水器的内部设置有铁丝网,所述齿轮的前后两侧均设置有齿条,且齿条的右端安装有液压器,所述齿条的前左右两端均设置有支撑板,且齿条的后侧设置有电动伸缩杆,所述支撑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底板,且底板的下方右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左端安装有挤压杆,且挤压杆的左端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包裹在丝杆的外侧,且丝杆的下方设置有支撑架。
6.优选的,所述支撑杆与齿轮采用嵌套的方式相连接,且齿轮与齿条采用啮合的方式相连接,并且支撑杆与齿条通过齿轮构成传动结构。
7.优选的,所述液压器的形状呈“u”型,且齿条单体之间通过液压器构成连动机构。
8.优选的,所述底板上开设有弧形的滑槽,且支撑杆与底板上的滑槽构成滑动结构。
9.优选的,所述丝杆与滑块采用螺纹的方式相连接,且滑块与挤压杆采用铰接的方式相连接,并且丝杆与挤压杆构成传动结构。
10.优选的,所述挤压杆的右端与固定座采用铰接的方式相连接,且底板通过丝杆、挤压杆和滑块与支撑架构成转动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可有效支撑的公路工程用养护洒水装置,可以节省水资源,且可以调节角度和高低,能有效的将水洒到路面的各个角落;
12.1.设置有齿轮和齿条,齿条在电动伸缩杆的带动下进行滑动,使齿轮转动,由于齿
条单体之间通过液压器连接,使得齿条单体之间同步运动,从而使得齿轮更加平稳的转动,进而使得喷水器的水平角度调整更加平稳;
13.2.设置有底板和丝杆,丝杆转动时带动滑块在螺纹结构上转动,使支撑杆开始移动,由于支撑杆通过固定座挤压底板,使得底板在竖直方向移动,从而调节喷水器的竖直角度;
14.3.设置有喷水器和铁丝网,喷水器喷水时通过铁丝网将水分散的更广,这样水能喷的区域更广泛,提高了水的利用率,节省水资源。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齿轮与齿条的连接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底板与支撑杆连接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喷水器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喷水器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水箱;2、车身;3、水泵;4、支撑杆;5、喷水器;6、水管;7、支撑板;8、齿轮;9、齿条;10、液压器;11、电动伸缩杆;12、底板;13、丝杆;14、挤压杆;15、滑块;16、固定座;17、支撑架;18、铁丝网。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有效支撑的公路工程用养护洒水装置,包括水箱1、车身2、水泵3、支撑杆4、喷水器5、水管6、支撑板7、齿轮8、齿条9、液压器10、电动伸缩杆11、底板12、丝杆13、挤压杆14、滑块15、固定座16、支撑架17和铁丝网18,水箱1的下方设置有车身2,且水箱1的右侧下端安装有水管6,车身2的上方右侧设置有支撑架17,且支撑架17的下方设置有水泵3,水管6的中部设置有水泵3,且水管6的右端安装有喷水器5,喷水器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4,且支撑杆4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齿轮8,并且喷水器5的内部设置有铁丝网18,齿轮8的前后两侧均设置有齿条9,且齿条9的右端安装有液压器10,齿条9的前左右两端均设置有支撑板7,且齿条9的后侧设置有电动伸缩杆11,支撑板7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底板12,且底板12的下方右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座16,固定座16的左端安装有挤压杆14,且挤压杆14的左端安装有滑块15,滑块15包裹在丝杆13的外侧,且丝杆13的下方设置有支撑架17。
23.如图1、图2和图3中支撑杆4与齿轮8采用嵌套的方式相连接,且齿轮8与齿条9采用啮合的方式相连接,并且支撑杆4与齿条9通过齿轮8构成传动结构,这样的设置可以让通过齿轮8的转动带动支撑杆4在底板12上转动,从而调节喷水器5的喷水角度,液压器10的形状呈“u”型,且齿条9单体之间通过液压器10构成连动机构,这样可以在电动伸缩杆11工作时自动的调节齿轮8的转动方向,从而让喷水器5来回转动。
24.如图3、图4和图5中底板12上开设有弧形的滑槽,且支撑杆4与底板12上的滑槽构成滑动结构,这样的设置可以通过喷水器5右侧支撑杆4的转动带动左侧的支撑杆4在底板12上滑动,丝杆13与滑块15采用螺纹的方式相连接,且滑块15与挤压杆14采用铰接的方式相连接,并且丝杆13与挤压杆14构成传动结构,这样的设置可以在丝杆13转动的过程中带动滑块15滑动,间接的带动挤压杆14开始移动,挤压杆14的右端与固定座16采用铰接的方式相连接,且底板12通过丝杆13、挤压杆14和滑块15与支撑架17构成转动结构,这样的设置可以通过丝杆13带动底板12的升降,从而调节角度。
25.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可有效支撑的公路工程用养护洒水装置时,如图1中首先将车身2行驶到公路上后,启动水泵3将水箱1中的水通过水管6抽出,并从喷水器5中喷出,通过铁丝网18将水柱分割,使洒水的面积更加广泛,在需要调节喷水器5的水平角度时,如图2中通过伸缩电动伸缩杆11,使齿条9单体通过液压器10带动另一单体齿条9开始运动,从而使齿轮8转动,齿轮8带动支撑杆4开始转动,接着支撑杆4带动喷水器5开始水平转动,在调节竖直角度时,通过手动转动丝杆13,使滑块15在丝杆13上开始滑动,并挤压挤压杆14,从而使得挤压杆14挤压底板12,绕支撑架17上的接点转动,从而使底板12开始竖直转动,调节喷水器5的竖直角度,这就是该可有效支撑的公路工程用养护洒水装置的整个工作过程,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6.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27.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