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垃圾清扫车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清扫 垃圾


1.本实用新型涉及垃圾清扫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垃圾清扫车可以对各种路况场景下的垃圾进行清扫,例如广场、公路、住宅小区、停车场、码头、机场、车站、水泥厂、电厂等场所的清洁除尘。
3.垃圾清扫车清扫路面时,需要将位于车底的清扫装置清扫集中的垃圾转移至车内的存放装置中存放。目前常用倾斜的传送带作为抬升装置将垃圾抬升后倾倒至存放装置中,一方面,倾斜的传送带占用了较多的横向空间,垃圾的存放容量被降低了,另一方面,由于为了传输垃圾时为了避免倾斜向上的传送带过于伸出垃圾清扫车外,常将传送带倾倒垃圾的端部设置在垃圾存放装置的前端,但这容易造成垃圾堆叠在垃圾存放装置的前端,不能充分利用垃圾存放装置的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垃圾清扫车,可以提高存放垃圾的容量。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6.1.垃圾清扫车,包括车主体、用以清扫垃圾的清扫装置以及用以存放垃圾的存放装置,还包括抬升装置和转运装置,抬升装置直立地设置在车主体上,清扫装置将路面的垃圾清扫至抬升装置的底部,抬升装置将垃圾竖直提升后转移至转运装置,转运装置将垃圾移送到存放装置存放。
7.由于用于抬升垃圾的抬升机构是直立设置的,所以与现有技术倾斜设置抬升机构相比节约了占用垃圾清扫车的空间,存放装置的容量可以更大,可存放更多的垃圾。此外,垃圾的上升路径是直立上升的,转运装置不再承担抬高垃圾高度的工作,转运路径可以是平直或向下倾斜的,如此在转运装置的转运路径上方也可堆放垃圾,提高存放垃圾的容量。
8.2.如技术方案1所述的垃圾清扫车,存放装置设置有用于存入垃圾的运输口,转运装置从运输口伸入存放装置并伸至存放装置后部,转运装置将垃圾从运输口输送进入存放装置内,并使垃圾在转运装置的后方或侧方掉落到存放装置内。转运装置的转运路径末端伸至存放装置后部,且侧方留有间隙,垃圾在转运路径的后方或侧方均可掉落到存放装置内,如此可在存放装置从前往后各个部分堆放垃圾,充分利用存放装置的容量。
9.3.如技术方案2所述的垃圾清扫车,运输口设于存放装置前上部,转运装置从运输口伸入存放装置内,并向下倾斜地伸至存放装置后部。转运装置在存放装置内,从前往后向下倾斜,在垃圾堆满后端时,转运装置后续转运的垃圾会被堆积在转运装置的后端,然后从传送装置侧方溢出至存放装置,垃圾由此可以从后往前堆满存放装置。
10.4.如技术方案2所述的垃圾清扫车,运输口设于存放装置前上部,转运装置从运输口伸入存放装置内,并从前往后平直地伸至存放装置后部,在转运装置向存放装置输送垃圾的过程中,存放装置的运输口以外的部分保持封闭,以使垃圾可从后往前堆满存放装置。
转运装置将垃圾运输至存放装置的末端,当垃圾堆叠满存放装置的末端后,由于向存放装置输送垃圾的过程中,存放装置处运输口以外的部分是封闭的,垃圾会在周围封闭空间的挤压下逐渐由后往前堆叠直至垃圾清扫车收集的垃圾充满存放装置,充分利用了垃圾清扫车存放装置的空间。
11.5.如技术方案1所述的垃圾清扫车,所述抬升装置包括拉升机构、翻转机构以及用于装载垃圾的垃圾收集单元,垃圾收集单元与拉升机构活动连接,清扫装置将垃圾扫入处于抬升装置底部的垃圾收集单元,拉升机构驱动垃圾收集单元竖直上升,垃圾收集单元上升至翻转位置被翻转机构翻转,从而将垃圾倾倒至转运装置。
12.6.如技术方案5所述的垃圾清扫车,垃圾收集单元有多个,该多个垃圾收集单元分别在垃圾收集单元的运动路径上间隔地与拉伸机构连接,拉伸机构驱动该多个垃圾收集单元沿环形路径循环运动。如此可不间断地对清扫装置清扫收集的垃圾进行抬升作业。
13.7.如技术方案6所述的垃圾清扫车,转运装置伸入所述环形路径的环内,翻转位置位于转运装置上方。
14.8.如技术方案5所述的垃圾清扫车,垃圾收集单元顶部开口,垃圾收集单元与拉升机构的连接点位于垃圾收集单元的重心的上方,如此垃圾收集单元在不被翻转的情况下,可以保持开口朝上,使其收集的垃圾不被倒出,翻转机构在翻转位置设有挡件,垃圾收集单元在翻转位置运动时被所述挡件阻挡而翻转,垃圾收集单元在拉升机构的带动下处于运动状态,通过设置挡件而使垃圾收集单元在行经此处时被翻转,不需要额外给翻转动作增加动力来源,简化结构。
15.9.如技术方案1所述的垃圾清扫车,转运装置包括传送带。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垃圾清扫车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垃圾清扫车的另一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垃圾清扫车的抬升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
20.车主体1;
21.清扫装置2;
22.存放装置3、运输口31;
23.抬升装置4、垃圾收集单元41、翻转机构42;
24.转运装置5。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详细说明。
26.实施例1:
27.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垃圾清扫车包括车主体1、清扫装置2、存放装置3、运输口31、抬升装置4、垃圾收集单元41以及转运装置5。
28.抬升装置4直立地设置在车主体1上,清扫装置2将路面的垃圾清扫至抬升装置4的底部,抬升装置4将垃圾竖直提升后转移至转运装置5,转运装置5将垃圾移送到存放装置3
存放。由于用于抬升垃圾的抬升机构是直立设置的,所以与现有技术倾斜设置抬升机构相比节约了占用垃圾清扫车的空间,存放装置3的空间可以更大,可存放更多的垃圾。
29.抬升装置4包括拉升机构、翻转机构42以及用于装载垃圾的垃圾收集单元41,垃圾收集单元41与拉升机构活动连接,图中未示出。
30.如图3所示,垃圾收集单元41顶部开口,垃圾收集单元41与拉升机构的连接点位于垃圾收集单元41的重心的上方,翻转机构42在翻转位置设有挡件,垃圾收集单元41在翻转位置运动时会被所述挡件阻挡而翻转。
31.垃圾收集单元41有多个,该多个垃圾收集单元41分别在垃圾收集单元 41的运动路径上间隔地与拉伸机构连接,拉伸机构驱动该多个垃圾收集单元 41沿环形路径循环运动。清扫装置2将垃圾扫入处于抬升装置4底部的垃圾收集单元41,拉升机构驱动垃圾收集单元41竖直上升。垃圾收集单元41上升至翻转位置被翻转机构42翻转,从而将垃圾倾倒至转运装置5。
32.存放装置3前部设置有用于存入垃圾的运输口31,转运装置5从运输口 31伸入存放装置3内,并从前往后平直地伸至存放装置3后部,在转运装置5向存放装置3输送垃圾的过程中,存放装置3的运输口31以外的部分保持封闭,以使垃圾可从后往前堆满存放装置3。转运装置5将垃圾运输至存放装置3的末端,当垃圾堆叠满存放装置3的末端后,由于垃圾清扫车的存放装置3是封闭的,垃圾会在周围封闭空间的挤压下逐渐由后往前堆叠直至垃圾清扫车收集的垃圾充满存放装置3,充分利用了垃圾清扫车存放装置3的空间。
33.实施例2:
34.如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垃圾清扫车包括车主体1、清扫装置2、存放装置3、运输口31、抬升装置4、垃圾收集单元41以及转运装置5。
35.抬升装置4直立地设置在车主体1上,清扫装置2将路面的垃圾清扫至抬升装置4的底部,抬升装置4将垃圾竖直提升后转移至转运装置5,转运装置5将垃圾移送到存放装置3存放。由于用于抬升垃圾的抬升机构是直立设置的,所以与现有技术倾斜设置抬升机构相比节约了占用垃圾清扫车的空间,存放装置3的空间可以更大,可存放更多的垃圾。
36.抬升装置4包括拉升机构、翻转机构42以及用于装载垃圾的垃圾收集单元41,垃圾收集单元41与拉升机构活动连接,图中未示出。
37.如图3所示,垃圾收集单元41顶部开口,垃圾收集单元41与拉升机构的连接点位于垃圾收集单元41的重心的上方,翻转机构42在翻转位置设有挡件,垃圾收集单元41在翻转位置运动时会被所述挡件阻挡而翻转。
38.垃圾收集单元41有多个,该多个垃圾收集单元41分别在垃圾收集单元41的运动路径上间隔地与拉伸机构连接,拉伸机构驱动该多个垃圾收集单元 41沿环形路径循环运动。清扫装置2将垃圾扫入处于抬升装置4底部的垃圾收集单元41,拉升机构驱动垃圾收集单元41竖直上升。垃圾收集单元41上升至翻转位置被翻转机构42翻转,从而将垃圾倾倒至转运装置5。
39.存放装置3前部设置有用于存入垃圾的运输口31,转运装置5从运输口 31伸入存放装置3内,并向下倾斜地伸至存放装置3后部。转运装置5在存放装置3内,从前往后向下倾斜,在垃圾堆满后端时,转运装置5后续转运的垃圾会被堆积在转运装置5的后端,然后从传送装置两边溢出至存放装置3,垃圾由此可以从后往前堆满存放装置3。
40.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细地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