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路面 板块 桥面 水泥 改进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用于装配式路面的板块结构改进技术,尤其是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


背景技术:

2.目前,各等级道路水泥路面类型有普通水泥混凝土、钢筋混凝土、碾压混凝土和连续配筋混凝土,均为现浇施工。该方法养护周期长,不利于快速开放交通。
3.桥梁铺装直接承受车辆荷载及环境腐蚀,损坏较为频繁。传统维修方法主要是凿除损坏铺装层,然后重新施工新的铺装层结构,往往需要封闭交通施工,在当下交通繁忙的背景下,该方法综合社会成本很高。
4.简便易行的方法就是预制铺装板块,铺装路面或维修养护时,可以快捷进行施工,但是现有技术中未见公开类似技术和产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方便快速维修养护路面,解决现有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将通过以下技术措施来实现:一种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包括混凝土基面;混凝土基面内固定平面布筋加固板;混凝土基面顶面有第一层胶料,在第一层胶料表面有第一层骨料。
7.尤其是,混凝土基面内中部水平固定平面布筋加固板。
8.尤其是,第一层骨料表面有第二层胶料,第二层胶料表面有第二层骨料。第一层胶料、第一层骨料、第二层胶料、第二层骨料顶面有薄层铺面。第一层胶料2、第一层骨料、第二层胶料、第二层骨料总厚度5

7mm;其中,第一层胶料、第一层骨料总厚度2

3mm,第二层胶料、第二层骨料总厚度3

4mm。
9.尤其是,平面布筋加固板采用正方格网状结构。
10.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效果:采用预制板块结构,便于生产、存储、运输以及铺装,而且适于在表面进行进一步薄层铺面,施工周期短,造价低,适用于轻载交通。可以做到快速施工,防滑耐磨、耐久性好、对老桥结构损伤小。能够迅速恢复交通,综合效益较好。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中混凝土基面内平面布筋结构示意图。
13.附图标记包括:
[0014]1‑
混凝土基面、2

第一层胶料、3

第一层骨料、4

第二层胶料、5
‑ꢀ
第二层骨料、6

平面布筋加固板。
具体实施方式
[0015]
本实用新型原理在于,设计混凝土板块进行厂内预制,再运输至现场进行拼装。
[0016]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0017]
实施例1:如附图1所示,一种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包括混凝土基面1;混凝土基面1内固定平面布筋加固板6;混凝土基面1顶面有第一层胶料2,在第一层胶料2表面有第一层骨料3。
[0018]
前述中,混凝土基面1内中部水平固定平面布筋加固板6。
[0019]
前述中,第一层骨料3表面有第二层胶料4,第二层胶料4表面有第二层骨料5。
[0020]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尺寸为 2.5m*2.5m*18cm,混凝土基面1采用c30混凝土。
[0021]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第一层胶料2、第一层骨料3、第二层胶料4、第二层骨料5总厚度5

7mm;其中,第一层胶料2、第一层骨料3总厚度2

3mm,第二层胶料4、第二层骨料5总厚度3

4mm。
[0022]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混凝土基面1中有平面布筋加固板6。如附图 2所示,平面布筋加固板6采用正方格网状结构。平面布筋加固板6采用12mm 螺纹钢。
[0023]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施工时,如遇基层或垫层松散或软土地基时先行夯实。
[0024]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铺装后,再在表面采用环氧树脂材料做薄层铺面。具体施工工艺中,薄层铺面采用高粘浅色乳化沥青和sbr胶乳,高劲度复合添加剂,水性聚氨酯树脂和紫外线吸收剂制成,利用几种材料组成的混合料均匀涂刷至桥面上,超粘超薄,防滑耐磨,耐久性好。


技术特征:
1.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包括混凝土基面(1);其特征在于,混凝土基面(1)内固定平面布筋加固板(6);混凝土基面(1)顶面有第一层胶料(2),在第一层胶料(2)表面有第一层骨料(3)。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其特征在于,混凝土基面(1)内中部水平固定平面布筋加固板(6)。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其特征在于,第一层骨料(3)表面有第二层胶料(4),第二层胶料(4)表面有第二层骨料(5)。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其特征在于,平面布筋加固板(6)采用正方格网状结构。5.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其特征在于,第一层胶料(2)、第一层骨料(3)、第二层胶料(4)、第二层骨料(5)顶面有薄层铺面。6.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其特征在于,第一层胶料(2)、第一层骨料(3)、第二层胶料(4)、第二层骨料(5)总厚度5

7mm;其中,第一层胶料(2)、第一层骨料(3)总厚度2

3mm,第二层胶料(4)、第二层骨料(5)总厚度3

4mm。

技术总结
装配式桥面铺装维护水泥路面板块,包括混凝土基面(1);混凝土基面(1)内固定平面布筋加固板(6);混凝土基面(1)顶面有第一层胶料(2),在第一层胶料(2)表面有第一层骨料(3)。采用预制板块结构,便于生产、存储、运输以及铺装,而且适于在表面进行进一步薄层铺面,施工周期短,造价低,适用于轻载交通。可以做到快速施工,防滑耐磨、耐久性好、对老桥结构损伤小。能够迅速恢复交通,综合效益较好。综合效益较好。综合效益较好。


技术研发人员:臧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城西城建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0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