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洒水推车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道路 施工 洒水 推车 路面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施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洒水推车。


背景技术:

2.市政道路的施工要有严谨的工序步骤,基本顺序是: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
3.在路面施工完毕后,需要对路面洒水进行养护,一般的洒水车体积重量较大,刚施工完毕的路面还不够稳固,容易对路面造成伤害,且如果人工洒水效率较低,因此,亟需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洒水推车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洒水推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路面施工完毕后,需要对路面洒水进行养护,一般的洒水车体积重量较大,刚施工完毕的路面还不够稳固,容易对路面造成伤害,且如果人工洒水效率较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洒水推车,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传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轴承座,所述装置主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轴承座,且轴承座的内部插设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表面套设有第一连接板,且第一连接板的背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第一连接板的底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且第二连接板的内部插设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喷头,且喷头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折叠管,所述折叠管远离喷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管,且水管远离折叠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抽水泵,所述装置主体的一侧表面插设有卡扣机构,所述卡扣机构包括滑条,所述装置主体的一侧表面插设有滑条,且滑条远离装置主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远离装置主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手,所述固定板的顶端表面插设有卡块,且卡块远离固定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套设有弹簧,且弹簧远离卡块的一端连接有连接架。
6.优选的,所述装置主体的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装置主体与第一连接板组成滑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表面设置有外螺纹,所述第一连接板的内壁表面设置有内螺纹,且该内螺纹与转动杆表面设置的外螺纹组成螺纹连接。
8.优选的,所述第二连接板的表面开设有通槽,且该通槽为弧形。
9.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表面开设有凹槽,且该凹槽表面尺寸大小与卡块的表面尺寸大小相适配。
10.优选的,所述卡块远离固定板的一侧表面焊接有弹簧,且弹簧远离卡块的一端焊接有连接架。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装置设置有传动机构和卡扣机构,拉动推手,推手拉动固定板移动,固定板通过第一连接板与装置主体组成滑动连接,有利于固定板在装置主体内部的抽出,移动到推手合适操作位置时,松开伸缩杆,弹簧通过自身弹
力将卡块向下顶进固定板表面凹槽内部,形成卡合,洒水时,通过外接电源启动抽水泵,抽水泵从装置主体的内部抽出水,经过水管和折叠管通过喷头喷出,此时扭动转动杆,转动杆通过表面外螺纹与第一连接板内壁表面内螺纹组成螺纹连接,带动第一连接板在转动杆的表面上下运动,带动第二连接板上下,第一连接板通过滑块与装置主体组成滑动连接,有利于第一连接板在转动杆表面的上下运动,同时提供支撑,第二连接板被第一连接板带动上下时,滑动杆在其表面弧形通槽内部滑动,带动喷头的喷洒方向变化,从而调节喷头的喷洒面积,其整体结构设计简单,使用方便,符合生产需求,且制作成本较低,适用于大规模生产化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卡扣机构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侧视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俯视剖面示意图。
16.图中:1、装置主体;2、传动机构;21、轴承座;22、转动杆;23、第一连接板;24、滑块;25、第二连接板;26、滑动杆;27、喷头;28、折叠管;3、水管;4、抽水泵;5、卡扣机构;51、滑条;52、固定板;53、推手;54、卡块;55、伸缩杆;56、弹簧;57、连接架。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洒水推车,包括装置主体1,装置主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传动机构2,传动机构2包括轴承座21,装置主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轴承座21,且轴承座21的内部插设有转动杆22,转动杆22的表面套设有第一连接板23,且第一连接板23的背侧固定连接有滑块24,第一连接板23的底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25,且第二连接板25的内部插设有滑动杆26,滑动杆2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喷头27,且喷头27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折叠管28,折叠管28远离喷头2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管3,且水管3远离折叠管2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抽水泵4,装置主体1的一侧表面插设有卡扣机构5,卡扣机构5包括滑条51,装置主体1的一侧表面插设有滑条51,且滑条51远离装置主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52,固定板52远离装置主体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手53,固定板52的顶端表面插设有卡块54,且卡块54远离固定板5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杆55,伸缩杆55的表面套设有弹簧56,且弹簧56远离卡块54的一端连接有连接架57,装置主体1的内部。
19.进一步的,装置主体1的表面开设有滑槽,装置主体1与第一连接板23组成滑动连接,第一连接板23通过滑块24与装置主体1组成滑动连接,有利于第一连接板23在转动杆22表面的上下运动,同时提供支撑。
20.进一步的,转动杆22的表面设置有外螺纹,第一连接板23的内壁表面设置有内螺
纹,且该内螺纹与转动杆22表面设置的外螺纹组成螺纹连接,洒水时,通过外接电源启动抽水泵4,抽水泵4从装置主体1的内部抽出水,经过水管3和折叠管28通过喷头27喷出,此时扭动转动杆22,转动杆22通过表面外螺纹与第一连接板23内壁表面内螺纹组成螺纹连接,带动第一连接板23在转动杆22的表面上下运动,带动第二连接板25上下。
21.进一步的,第二连接板25的表面开设有通槽,且该通槽为弧形,第二连接板25被第一连接板23带动上下时,滑动杆26在其表面弧形通槽内部滑动,带动喷头27的喷洒方向变化,从而调节喷头27的喷洒面积。
22.进一步的,固定板52的表面开设有凹槽,且该凹槽表面尺寸大小与卡块54的表面尺寸大小相适配,将推手53移动到合适操作位置时,松开伸缩杆55,弹簧56通过自身弹力将卡块54向下顶进固定板52表面凹槽内部,形成卡合。
23.进一步的,卡块54远离固定板52的一侧表面焊接有弹簧56,且弹簧56远离卡块54的一端焊接有连接架57,有利于推手53在移动到合适操作位置时,松开伸缩杆55,弹簧56通过自身弹力将卡块54向下顶进固定板52表面凹槽内部,形成卡合。
24.工作原理:使用时,拉动伸缩杆55,伸缩杆55拉动卡块54离开固定板52的顶端表面凹槽,固定板52的顶端表面开设有多组凹槽,这时拉动推手53,推手53拉动固定板52移动,固定板52通过第一连接板23与装置主体1组成滑动连接,有利于固定板52在装置主体1内部的抽出,移动到推手53合适操作位置时,松开伸缩杆55,弹簧56通过自身弹力将卡块54向下顶进固定板52表面凹槽内部,形成卡合,洒水时,通过外接电源启动抽水泵4,抽水泵4从装置主体1的内部抽出水,经过水管3和折叠管28通过喷头27喷出,此时扭动转动杆22,转动杆22通过表面外螺纹与第一连接板23内壁表面内螺纹组成螺纹连接,带动第一连接板23在转动杆22的表面上下运动,带动第二连接板25上下,第一连接板23通过滑块24与装置主体1组成滑动连接,有利于第一连接板23在转动杆22表面的上下运动,同时提供支撑,第二连接板25被第一连接板23带动上下时,滑动杆26在其表面弧形通槽内部滑动,带动喷头27的喷洒方向变化,从而调节喷头27的喷洒面积。
2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