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建筑机械压轧辊的剥离装置及使用方法与流程

2021-10-09 16: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轧辊 建筑机械 剥离 装置 用于

一种用于建筑机械压轧辊的剥离装置及使用方法
1.本技术是申请日为2020年08月11日,申请号为cn202010803301.3的发明名称为一种用于建筑机械压轧辊的剥离装置的分案申请。
技术领域
2.本发明属于建筑工程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用于建筑机械压轧辊的剥离装置及使用方法。


背景技术:

3.压轧辊,轧辊是轧钢厂轧机的最主要生产工具,直接对轧件进行轧制加工,完成轧制过程的基本工序金属的塑性变形。它不仅与产品质量产量,经济效益等都有直接的关系,是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轧辊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产品的机械性能,尺寸精度,板型以及表面质量。其次轧辊好坏也将直接影响生产的产量,如轧辊换辊次数的增加将使生产产量直接下降。在板带热轧中一般一个换辊周期可轧2000

2500吨的轧制产量,如采用org在线磨辊技术产量可扩大到3500吨以上,同样如采用高速钢轧辊产量还能上升,相反如采用低质量轧辊,换辊次数就明显增加,产量就下降。由于轧辊本身是一个生产消耗件,辊耗大小就直接影响工序成本,经济效益就会明显变化。因此,希望轧辊制造厂能够不断的开发出新的高效的轧辊产品,和不断提高轧辊质量水平,同时钢铁生产厂又能不断加强轧辊管理,那对钢铁企业和轧辊企业均能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
4.申请号:cn201110241781.x的专利中,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建筑机械,特别是道路压轧机械(1)的压轧辊用剥离装置中,其中,在一个最大压轧宽度内可以采用不同压轧宽度的压轧辊(2),该剥离装置包括至少一个在输送方向上设置在压轧辊(2)之后、以便可以进行高度调节的剥离刮刀,该剥离刮刀可以在被至少一个压轧辊(2)压轧或将要压轧的表面(3)上滑动,该剥离刮刀(10)覆盖最大压轧宽度,并且对于至少一个适用于一个或多个相应压轧辊(2)的下剥离部分(20),该玻璃装置设有一个可以相对于剥离刮刀(10)在高度方向上进行调节的安装装置(16),下剥离部分(20)可以借助安装装置(16)在剥离刮刀(10)的宽度之内,定位于一个与压轧辊(2)相对应的位置上。
5.基于上述,通常在建筑工程使用的压轧辊所加工的材料较为繁杂,且使得压轧辊外壁上会残留较多的杂物,影响压轧辊的进一步的加工,因为一般压轧辊压力较大,使得一般的剥离装置无法对贴在压轧辊外壁的杂物进行快速的剥离。
6.于是,有鉴于此,针对现有的结构及缺失予以研究改良,提供一种用于建筑机械压轧辊的剥离装置,以期达到更具有更加实用价值性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7.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建筑机械压轧辊的剥离装置,以解决现有压轧辊所加工的材料较为繁杂,且使得压轧辊外壁上会残留较多的杂物,影响压轧辊的进一步的加工,因为一般压轧辊压力较大,使得一般的剥离装置无法对贴在压轧辊外
壁的杂物进行快速的剥离的问题。
8.本发明用于建筑机械压轧辊的剥离装置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
9.一种用于建筑机械压轧辊的剥离装置,包括防护结构;所述防护结构的外侧面安装有传动结构,且防护结构的内部设置有安装结构;所述安装结构上安装有敲击结构与清扫结构;所述防护结构包括安装框,辅助板,压簧,刮板,所述安装框上安装有两个压辊,且靠近压辊的外侧面上安装有刮板,刮板的整体为通过铰接的连接方式安装在安装框上,且靠近刮板外侧位置设置有辅助板,辅助板与刮板之间加装有压簧。
10.进一步的,所述刮板采用矩形结构,且刮板末端与压辊相互接触面开设有矩形开槽,刮板与辅助板之间的压簧呈v形且设置有五处,刮板与辅助板均设为上下对称的两处。
11.进一步的,所述防护结构还包括有收纳盒,侧板,阻挡刷,所述侧板直接安装在安装框的上端两侧,且侧板整体为通过铰接安装在安装框上,侧板的末端位置设置有阻挡刷,安装框底面两端处滑动安装有收纳盒,且收纳盒靠近压辊位置也设有阻挡刷。
12.进一步的,所述传动结构包括侧滑板,滑动框,传动齿轮,内齿轮,所述侧滑板直接安装在安装框的外侧面,且侧滑板上滑动安装有滑动框,滑动框的内侧安装有传动齿轮,压辊上设置有内齿轮,传动齿轮的外侧齿轮设置为半齿状态,且滑动框的内侧上设有齿条,滑动框的外侧面设置有弹簧。
13.进一步的,所述传动结构还包括有斜齿槽,传动头,所述斜齿槽设置在滑动框的末端处,且斜齿槽的内壁上开设有倾斜的齿槽,传动头卡合在斜齿槽内,斜齿槽与传动头之间为相互垂直设置。
14.进一步的,所述安装结构包括滑动条,辅助弹簧,安装柱,所述滑动条安装在安装框上,且滑动条的两端设置为传动头,滑动条与两端设置的传动头为一体状态,滑动条上的传动头上下两端安装有辅助弹簧,滑动条前端面上设置有安装柱,安装柱设置有两排,其中一排设置在滑动条中间位置,另一排设置在滑动条靠下端位置。
15.进一步的,所述敲击结构包括敲击块,波浪板,敲击锤,底柱,所述敲击块外侧面通过螺丝固定有敲击板,且敲击块下端设置有垂直的底柱,底柱直接与下端位置的波浪板相切,敲击块直接安装在安装柱上,且敲击块安装处设有弹簧。
16.进一步的,所述清扫结构包括铜刷,齿排,齿轮轴,所述铜刷的整体设置为圆柱状,且铜刷设置为四层,铜刷的后端位置安装有齿轮轴,且齿轮轴转动安装在安装柱上,紧贴齿轮轴的上端设有齿排。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8.刮板为压辊的主要剥离结构,将刮板直接紧贴安装在压辊外壁,且同时刮板铰接安装在安装框上,在刮板的外侧位置安装压簧,让刮板直接通过压簧紧贴在压辊上,使得刮板能够将压辊上进行初步的剥离,压簧的弹性能够自动调节刮板在剥离不规则杂物时的位置以及距离,为了能够使得刮板更好的与压辊接触,将刮板直接设为长条的形状,让刮板能够直接作用在整体的压辊上,将刮板设置为上下对称的两处,使得刮板能够对压辊起到双方向的剥离效果,收纳盒为收集一部分被剥离杂物使用,而设置在侧板与收纳盒上的阻挡刷能够直接与压辊接触,使得阻挡刷能够具有对压辊剥离后的杂物清扫的效果。
19.传动与安装结构的设置,传动装置的传动齿轮能够将压辊的动力直接进行传动,
且传动齿轮外侧齿为半齿的状态,使得传动齿轮在将滑动框向内滑动一定距离后,在滑动框的齿条与半齿轮的无齿位置接触时,滑动块会通过外侧安装的弹簧进行回位,从而实现滑动框的往复运动效果,滑动框的整体为滑动运动状态,而斜槽设置在滑动框的末端,在斜齿槽的内部设置倾斜的齿槽,传动头直接卡合在斜齿槽内,传动头同样设置有与斜齿槽相同的齿槽,使得滑动框能够通过斜齿槽将动力直接传递到传动头上,形成斜齿槽与传动头的动力传递效果,滑动条直接跟随传动头进行左右晃动运动,因为滑动框通过半齿轮与弹簧进行往复方向运动,使得弹簧在回弹的过程中会对滑动条产生一定冲击效果,因此在滑动条的两端安装辅助弹簧,让滑动杆起到相应的缓冲效果,而设置在滑动条上的安装柱设置为两种,能够分别安装敲击结构与清扫结构。
20.敲击与清扫结构的设置,在滑动条进行摆动运动时,敲击块底部的底柱直接与波浪板相切,使得敲击块能够通过底柱在波浪板上进行晃动运动,从而使得敲击锤能够直接作用在压辊上,将压辊上的杂料进行敲击松动,实现了两处剥离装置能够更好的进行剥离,铜刷的整体也安装在滑动板的安装柱上,铜刷为转动安装,铜刷安装处的齿轮轴能够与外侧的齿排相互啮合,从而在滑动条运动时,能够带动铜刷的齿轮轴沿着齿排进行运动,铜刷直接与压辊接触,形成了铜刷对压辊进一步清理的效果。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发明的安装框结构示意图。
23.图3是本发明的滑动框结构示意图。
24.图4是本发明的滑动条结构示意图。
25.图5是本发明的波浪板结构示意图。
26.图6是本发明的齿排结构示意图。
27.图7是本发明的敲击结构与清扫结构示意图。
28.图8是本发明的图3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9.图中,部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
30.1、防护结构;101、安装框;102、收纳盒;103、侧板;104、阻挡刷;105、辅助板;10501、压簧;10502、刮板;2、传动结构;201、侧滑板;202、滑动框;20201、斜齿槽;20202、传动头;203、传动齿轮;204、内齿轮;3、安装结构;301、滑动条;30101、辅助弹簧;302、安装柱;4、敲击结构;401、敲击块;402、波浪板;403、敲击锤;404、底柱;5、清扫结构;501、铜刷;502、齿排;503、齿轮轴;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3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
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4.实施例:
35.如附图1至附图8所示:
36.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建筑机械压轧辊的剥离装置,包括防护结构1;防护结构1的外侧面安装有传动结构2,且防护结构1的内部设置有安装结构3;安装结构3上安装有敲击结构4与清扫结构5;防护结构1包括安装框101,辅助板105,压簧10501,刮板10502,安装框101上安装有两个压辊,且靠近压辊的外侧面上安装有刮板10502,刮板10502的整体为通过铰接的连接方式安装在安装框101上,且靠近刮板10502外侧位置设置有辅助板105,辅助板105与刮板10502之间加装有压簧10501,刮板10502为压辊的主要剥离结构,将刮板10502直接紧贴在安装在压辊外壁,且同时刮板10502铰接安装在安装框101上,在刮板10502的外侧位置安装压簧10501,让刮板10502直接通过压簧10501紧贴在压辊上,使得刮板10502能够将压辊上进行初步的剥离。
37.其中,刮板10502采用矩形结构,且刮板10502末端与压辊相互接触面开设有矩形开槽,刮板10502与辅助板105之间的压簧10501呈v形且设置有五处,刮板10502与辅助板105均设为上下对称的两处,为了能够使得刮板10502更好的与压辊接触,将刮板10502直接设为长条的形状,让刮板10502能够直接作用在整体的压辊上,且v形的压簧10501在损坏进行更换时,可直接将压簧10501顶出,使得压簧10501更换更加快捷,将刮板10502设置为上下对称的两处,使得刮板10502能够对压辊起到双方向的剥离效果。
38.其中,防护结构1还包括有收纳盒102,侧板103,阻挡刷104,侧板103直接安装在安装框101的上端两侧,且侧板103整体为通过铰接安装在安装框101上,侧板103的末端位置设置有阻挡刷104,安装框101底面两端处滑动安装有收纳盒102,且收纳盒102靠近压辊位置也设有阻挡刷104,侧板103主要起到对安装框101内部的防护作用,且侧板103的整体为铰接安装,在安装框101内部工件损坏时能够直接将侧板103开启进行修理,收纳盒102为收集一部分被剥离杂物使用,而设置在侧板103与收纳盒102上的阻挡刷104能够直接与压辊接触,使得阻挡刷104能够具有对压辊剥离后的杂物清扫的效果。
39.其中,传动结构2包括侧滑板201,滑动框202,传动齿轮203,内齿轮204,侧滑板201直接安装在安装框101的外侧面,且侧滑板201上滑动安装有滑动框202,滑动框202的内侧安装有传动齿轮203,压辊上设置有内齿轮204,传动齿轮203的外侧齿轮设置为半齿状态,且滑动框202的内侧上设有齿条,滑动框202的外侧面设置有弹簧,传动装置的传动齿轮203能够将压辊的动力直接进行传动,且传动齿轮203外侧齿为半齿的状态,使得传动齿轮203在将滑动框202向内滑动一定距离后,在滑动框202的齿条与半齿轮的无齿位置接触时,滑动块会通过外侧安装的弹簧进行回位,从而实现滑动框202的往复运动效果。
40.其中,传动结构2还包括有斜齿槽20201,传动头20202,斜齿槽20201设置在滑动框202的末端处,且斜齿槽20201的内壁上开设有倾斜的齿槽,传动头20202卡合在斜齿槽
20201内,斜齿槽20201与传动头20202之间为相互垂直设置,滑动框202的整体为滑动运动状态,而斜槽设置在滑动框202的末端,在斜齿槽20201的内部设置倾斜的齿槽,传动头20202直接卡合在斜齿槽20201内,传动头20202同样设置有与斜齿槽20201相同的齿槽,使得滑动框202能够通过斜齿槽20201将动力直接传递到传动头20202上,形成斜齿槽20201与传动头20202的动力传递效果。
41.其中,安装结构3包括滑动条301,辅助弹簧30101,安装柱302,滑动条301安装在安装框101上,且滑动条301的两端设置为传动头20202,滑动条301与两端设置的传动头20202为一体状态,滑动条301上的传动头20202上下两端安装有辅助弹簧30101,滑动条301前端面上设置有安装柱302,安装柱302设置有两排,其中一排设置在滑动条301中间位置,另一排设置在滑动条301靠下端位置,滑动条301直接跟随传动头20202进行左右晃动运动,因为滑动框202通过半齿轮与弹簧进行往复方向运动,使得弹簧在回弹的过程中会对滑动条301产生一定冲击效果,因此在滑动条301的两端安装辅助弹簧30101,让滑动杆起到相应的缓冲效果,而设置在滑动条301上的安装柱302设置为两种,能够分别安装敲击结构4与清扫结构5。
42.其中,敲击结构4包括敲击块401,波浪板402,敲击锤403,底柱404,敲击块401外侧面通过螺丝固定有敲击板,且敲击块401下端设置有垂直的底柱404,底柱404直接与下端位置的波浪板402相切,敲击块401直接安装在安装柱302上,且敲击块401安装处设有弹簧,在滑动条301进行摆动运动时,敲击块401底部的底柱404直接与波浪板402相切,使得敲击块401能够通过底柱404在波浪板402上进行晃动运动,从而使得敲击锤403能够直接作用在压辊上,将压辊上的杂料进行敲击松动,实现了两处剥离装置能够更好的进行剥离。
43.其中,清扫结构5包括铜刷501,齿排502,齿轮轴503,铜刷501的整体设置为圆柱状,且铜刷501设置为四层,铜刷501的后端位置安装有齿轮轴503,且齿轮轴503转动安装在安装柱302上,紧贴齿轮轴503的上端设有齿排502,铜刷501的整体也安装在滑动板的安装柱302上,铜刷501为转动安装,铜刷501安装处的齿轮轴503能够与外侧的齿排502相互啮合,从而在滑动条301运动时,能够带动铜刷501的齿轮轴503沿着齿排502进行运动,铜刷501直接与压辊接触,形成了铜刷501对压辊进一步清理的效果。
44.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45.本发明中,刮板10502为压辊的主要剥离结构,将刮板10502直接紧贴在安装在压辊外壁,且同时刮板10502铰接安装在安装框101上,在刮板10502的外侧位置安装压簧10501,让刮板10502直接通过压簧10501紧贴在压辊上,使得刮板10502能够将压辊上进行初步的剥离,为了能够使得刮板10502更好的与压辊接触,将刮板10502直接设为长条的形状,让刮板10502能够直接作用在整体的压辊上,将刮板10502设置为上下对称的两处,使得刮板10502能够对压辊起到双方向的剥离效果,收纳盒102为收集一部分被剥离杂物使用,而设置在侧板103与收纳盒102上的阻挡刷104能够直接与压辊接触,使得阻挡刷104能够具有对压辊剥离后的杂物清扫的效果,传动装置的传动齿轮203能够将压辊的动力直接进行传动,且传动齿轮203外侧齿为半齿的状态,使得传动齿轮203在将滑动框202向内滑动一定距离后,在滑动框202的齿条与半齿轮的无齿位置接触时,滑动块会通过外侧安装的弹簧进行回位,从而实现滑动框202的往复运动效果,滑动框202的整体为滑动运动状态,而斜槽设置在滑动框202的末端,在斜齿槽20201的内部设置倾斜的齿槽,传动头20202直接卡合在斜
齿槽20201内,传动头20202同样设置有与斜齿槽20201相同的齿槽,使得滑动框202能够通过斜齿槽20201将动力直接传递到传动头20202上,形成斜齿槽20201与传动头20202的动力传递效果,滑动条301直接跟随传动头20202进行左右晃动运动,因为滑动框202通过半齿轮与弹簧进行往复方向运动,使得弹簧在回弹的过程中会对滑动条301产生一定冲击效果,因此在滑动条301的两端安装辅助弹簧30101,让滑动杆起到相应的缓冲效果,而设置在滑动条301上的安装柱302设置为两种,能够分别安装敲击结构4与清扫结构5,在滑动条301进行摆动运动时,敲击块401底部的底柱404直接与波浪板402相切,使得敲击块401能够通过底柱404在波浪板402上进行晃动运动,从而使得敲击锤403能够直接作用在压辊上,将压辊上的杂料进行敲击松动,实现了两处剥离装置能够更好的进行剥离,铜刷501的整体也安装在滑动板的安装柱302上,铜刷501为转动安装,铜刷501安装处的齿轮轴503能够与外侧的齿排502相互啮合,从而在滑动条301运动时,能够带动铜刷501的齿轮轴503沿着齿排502进行运动,铜刷501直接与压辊接触,形成了铜刷501对压辊进一步清理的效果。
46.本发明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发明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发明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