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混凝土墩柱薄膜覆盖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薄膜 混凝土 装置 覆盖 用于


1.本实用新型属于墩柱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混凝土墩柱薄膜覆盖的装置。


背景技术:

2.这里的陈述仅提供与本实用新型相关的背景技术,而不必然地构成现有技术。
3.混凝土墩柱是一种常用于各种路桥建筑的构件,其使用大量的混凝土浇筑为柱子的形状,受制于混凝土的物理性质,其需要较长的工期以及一定的后续保养才能成型。目前采用最多的养护方式为滴灌薄膜养护,拆模后在墩柱的表面包覆一层薄膜,一般通过人工进行覆膜操作,一般作业人员站在吊斗中进行操作,而吊斗在高空中会来回摆动,导致覆盖薄膜质量不合格,或者沿墩柱高度方向设置操作平台,在施工过程中人员按照固定的施工方向(一般是从上到下)进行施工。发明人认为,通过人工进行覆膜操作显然安全性,效率也无法得到保障过低。
4.而现有技术中公开的用于覆膜的装置,不同高度混凝土墩进行覆膜需要使用到不同类型的设备,均不便于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混凝土墩柱薄膜覆盖的装置,解决了现有的混凝土墩柱薄膜覆盖的装置不方便人们使用的问题,可以不同高度混凝土墩进行覆膜,不需要使用到不同类型的设备,减少了使用成本,且在对混凝土墩进行覆膜时可以进行紧密缠绕,不影响覆膜质量。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
7.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提供了一种用于混凝土墩柱薄膜覆盖的装置,包括箱体、环形壳体和环形圈,环形壳体用于容纳混凝土墩柱,环形壳体内还同轴连接环形圈,箱体连接于所述环形圈;箱体与环形圈之间设有传动机构,箱体内设有连接传动机构的动力源以驱动箱体沿环形圈绕混凝土墩柱转动;箱体靠近混凝土墩柱的一侧还连接用于拉动薄膜的拉膜轴。
8.使用本实用新型进行覆膜时,首先将装置与起吊装置进行装配,然后将环形壳体吊起,并将其套设在混凝土墩柱主体表面,将环形壳体下降到混凝土墩柱主体底部,然后将薄膜卷套设在拉膜轴上,再将遮挡板固定在拉膜轴上,并将薄膜卷与混凝土墩柱主体进行连接,再通过外设控制器和电机调速器对步进电机转速进行设定,通过外置控制器步进电机,步进电机通过轴承座带动转轴开始转动,转轴带动齿轮开始转动,齿轮通过齿牙在环形圈内进行转动,使其带动箱体进行转动,同时箱体通过凹槽带动滑块在环形滑槽内滑动,进而通过支撑板、固定板、交叉滚子轴承和拉膜轴带动薄膜卷对混凝土墩柱主体表面进行覆膜缠绕,在覆膜缠绕的同时通过外设起吊装置将环形壳体向上进行提起,可使其对混凝土墩柱主体整体进行覆膜。
9.上述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如下:
10.1)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的混凝土墩柱薄膜覆盖的装置不方便人们使用的问题,通过的动力源驱动即可实现自动覆膜,并且可以对不同高度的混凝土墩进行覆膜,不需要使用到不同类型的设备,减少了使用成本,且在对混凝土墩进行覆膜时可以进行紧密缠绕,不影响覆膜质量。
11.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轴承座,对转轴在使用时起到了转动稳定的作用,解决了转轴在使用时出现晃动的问题,通过设置安装板,对步进电机在使用时起到了固定稳定的作用,解决了步进电机在使用时出现脱落的问题,通过设置环形滑槽和滑块,对凹槽和箱体在使用时起到了滑动稳定的作用,解决了凹槽和箱体在使用时出现滑动不稳定的问题。
附图说明
12.构成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的说明书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的装置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的环形圈、齿牙与箱体结构剖面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的环形圈结构俯视图。
16.图中:1、环形壳体;2、混凝土墩柱主体;3、环形圈;4、箱体;5、凹槽;6、齿牙;7、安装板;8、步进电机;9、电机调速器;10、转轴;11、齿轮;12、固定块;13、吊耳;14、轴承座;15、支撑板;16、固定板;17、交叉滚子轴承;18、拉膜轴;19、遮挡板;20、环形滑槽;21、滑块。
17.为显示各部位位置而夸大了互相间间距或尺寸,示意图仅作示意使用。
具体实施方式
18.应该指出,以下详细说明都是例示性的,旨在对本实用新型提供进一步的说明。除非另有指明,本实用新型使用的所有技术和科学术语具有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相同含义。
19.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使用的术语仅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方式,而非意图限制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如在这里所使用的,除非本实用新型另外明确指出,否则单数形式也意图包括复数形式,此外,还应当理解的是,当在本说明书中使用术语“包含”和/或“包括”时,其指明存在特征、步骤、操作、器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合;
20.为了方便叙述,本实用新型中如果出现“上”、“下”、“左”、“右”字样,仅表示与附图本身的上、下、左、右方向一致,并不对结构起限定作用,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术语解释部分:本实用新型中的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为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连接,也可以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连接,或者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含义。
22.正如背景技术所介绍的,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
种注浆封堵装置及方法,采用类似于胶囊的膨胀体对通道进行封闭,并且膨胀体的实际工作长度较长,可以使用一个膨胀体对注浆通道进行完全封堵。
23.实施例1
2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典型实施方式中,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用于混凝土墩柱薄膜覆盖的装置,包括环形壳体1、环形圈3和箱体4,混凝土墩柱主体2的表面位于环形壳体1的内腔,环形壳体1包括外圈壳体、内圈壳体、顶面和底面,外圈壳体位于内圈壳体的外侧,外圈壳体和内圈壳体的顶端均连接顶面,底端均连接底面,如图1所示,外圈壳体内缘连接有环形圈3,箱体4的靠近的环形圈3的一侧开设有凹槽5,环形圈3的内缘贯穿至箱体4的内腔并固定连接有齿牙6,也即:箱体4的凹槽处设有开口,环形圈外缘设置的齿牙穿过开口与齿轮啮合;箱体4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7,安装板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步进电机8,步进电机8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电机调速器9,步进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10,转轴10的表面套接有齿轮11,齿轮11与齿牙6的内侧啮合。通过设置安装板7,对步进电机8在使用时起到了固定稳定的作用,解决了步进电机8在使用时出现脱落的问题。
25.可以理解的是,本实施例中的齿牙6实际上与环形圈共同构成一个内齿圈。
26.环形壳体1两侧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2,固定块1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吊耳13。
27.转轴10的底部套接有轴承座14,轴承座14的底部与箱体4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通过设置轴承座14,对转轴10在使用时起到了转动稳定的作用,解决了转轴10在使用时出现晃动的问题。
28.箱体4的靠近混凝土墩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5,支撑板15靠近混凝土墩柱的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6,固定板1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交叉滚子轴承17,通过设置环形滑槽20和滑块21,对凹槽5和箱体4在使用时起到了滑动稳定的作用,解决了凹槽5和箱体4在使用时出现滑动不稳定的问题。
29.更为具体的,支撑板15和固定板16是垂直设置的,且呈l形连接,以便于安装卷装好的薄膜。
30.交叉滚子轴承17套接有拉膜轴18,拉膜轴18的顶部螺纹连接有遮挡板19。可以理解的是,在使用时,拉磨轴18穿过卷装好的薄膜,然后再连接遮挡板19防止薄膜位移。
31.安装板7底部的两侧均设置有螺栓,且螺栓的顶部贯穿至安装板7的顶部并与箱体4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
32.环形圈3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环形滑槽20,环形滑槽20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块21,滑块21的外侧与凹槽5内腔的顶部和底部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环形壳体1、混凝土墩柱主体2、环形圈3、箱体4、凹槽5、齿牙6、安装板7、步进电机8、电机调速器9、转轴10、齿轮11、固定块12、吊耳13、轴承座14、支撑板15、固定板16、交叉滚子轴承17、拉膜轴18、遮挡板19、环形滑槽20和滑块21的相互配合,达到了方便使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混凝土墩柱薄膜覆盖的装置不方便使用的问题,可以不同高度混凝土墩进行覆膜,不需要使用到不同类型的设备,减少了使用成本,且在对混凝土墩进行覆膜时可以进行紧密缠绕,不影响覆膜质量。
33.使用时,首先通过吊耳13和固定块12与外设起吊装置进行装配,然后通过吊耳13和固定块12将环形壳体1进行吊起,并将其套设在混凝土墩柱主体2表面,完成后,将环形壳体1下降到底部,然后将薄膜卷套设在拉膜轴18上,再将遮挡板19固定在拉膜轴18上,并将
薄膜卷与混凝土墩柱主体2进行连接,再通过外设控制器和电机调速器9对步进电机8转速进行设定,完成后,通过外置控制器步进电机8,步进电机8通过轴承座14带动转轴10开始转动,转轴10带动齿轮11开始转动,齿轮11通过齿牙6在环形圈3内进行转动,使其带动箱体4进行转动,同时箱体4通过凹槽5带动滑块21在环形滑槽20内滑动,进而通过支撑板15、固定板16、交叉滚子轴承17和拉膜轴18带动薄膜卷对混凝土墩柱主体2表面进行覆膜缠绕,在覆膜缠绕的同时通过外设起吊装置将环形壳体1向上进行提起,可使其对混凝土墩柱主体2整体进行覆膜,达到了方便人们使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混凝土墩柱薄膜覆盖的装置不方便人们使用的问题,可以不同高度混凝土墩进行覆膜,不需要使用到不同类型的设备,减少了使用成本,且在对混凝土墩进行覆膜时可以进行紧密缠绕,不影响覆膜质量。
34.本技术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实用新型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实施例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且说明书中提到的外设控制器可为本文提到的电器元件起到控制作用,而且该外设控制器为常规的已知设备。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