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快速道路防撞护栏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护栏 高速公路 防撞 道路 快速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速公路护栏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快速道路防撞护栏。


背景技术:

2.高速公路护栏也叫高速防撞护栏,是半钢性护栏的主要形式,它是一种以波纹状钢护栏板相互拼接并由主柱支撑的连续结构,车辆对其碰撞时吸收能量的作用,既不容易被撞毁,同时又可对车辆和司乘人员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3.市面上一般的高速防撞护栏为钢架结构或塑钢类立柱上固定护板,其强度高、硬度大,当防护栏被汽车撞击时缺乏弹性,难以减轻车辆和人员的伤亡,而且强度高、硬度大的固定护板在被撞击损坏后可能会给车辆和伤员带来二次伤害,并且一般损坏的防撞护栏拆除更新需要将整条护栏拆下更换新的,耗时耗力,给工作人员对护栏的更换工作带来较大的不便,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高快速道路防撞护栏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高快速道路防撞护栏,该高快速道路防撞护栏通过设置的防撞转筒、轴承、上支撑柱和弹簧,使车辆撞上该防护栏的时候将冲撞的压力转换为滚动摩擦力,可以大大地吸收撞击力道,并且降低冲击,从而有效的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
5.为了解决上述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高快速道路防撞护栏,包括上防撞杆,所述上防撞杆的内侧装配有夹板,所述夹板的内侧可拆卸连接有上支撑柱,所述上支撑柱的底部固定设置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外侧套接有下支撑柱,所述下支撑柱的外侧固定装配有轴承,所述轴承的外侧装配设置有防撞转筒,所述下支撑柱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下防撞杆,所述下防撞杆的底部焊接有底座。
6.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防撞转筒为中空设置,且所述防撞转筒的内部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等角设置有六组,所述防撞转筒内部的一侧设置有防火胶泥,便于有效的避免对冲撞产生的火源的阻隔,防止火的扩散。
7.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上防撞杆内侧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夹板设置在安装槽内部,所述夹板的数量有两个,且两个所述夹板外侧的形状大小与安装槽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所述夹板的内部与上防撞杆的内部均开设有洞,通过在所述夹板与安装槽中穿设螺栓使夹板和安装槽可拆卸安装。
8.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轴承的底部设置有限位圈,所述轴承的内部转动转配有滚珠。
9.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下防撞杆的数量为两个,所述下支撑柱的内部、连接柱的内部和下防撞杆的内部均开设有孔,所述螺栓的一端贯穿一根所述下防撞杆、下支撑柱和连接柱并与下防撞杆的一侧螺纹连接。
10.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防撞转筒的表面涂设有橙色荧光粉,且桶身凹陷处贴有红
白反光膜,使防撞转筒在夜间更加醒目,有效降低了事故发生率。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该高快速道路防撞护栏通过设置的防撞转筒、轴承、上支撑柱和弹簧,使车辆撞上该防护栏的时候将冲撞的压力转换为滚动摩擦力,可以大大地吸收撞击力道,并且降低冲击,从而有效的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且通过设置的上支撑柱、下支撑柱、连接柱和夹板可实现将损坏的防撞转筒轻松更换,有效简化了工作人员的更换步骤,给工作人员的更换工作带来较大的便利。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正视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俯视图。
14.图3是防撞转筒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4是上支撑柱与连接柱结构示意图。
16.图5是下支撑柱结构示意图。
17.图6是上支撑柱下支撑柱装配示意图。
18.图7是轴承结构示意图。
19.图8是夹板结构示意图。
20.图9是上防撞杆结构示意图。
21.其中:1

上防撞杆,2

夹板,3

上支撑柱,4

连接柱,5

下支撑柱,6

轴承, 7

防撞转筒,8

下防撞杆,9

底座,10

弹簧,11

防火胶泥,12

安装槽,13

限位圈,14

滚珠,15

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加深对本实用新型的理解,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述,本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
23.根据图1、2、3、4、5、6、7、8、9所示,本实施例提出了一种高快速道路防撞护栏,包括上防撞杆1,所述上防撞杆1的内侧装配有夹板2,所述夹板2 的内侧可拆卸连接有上支撑柱3,所述上支撑柱3的底部固定设置有连接柱4,所述连接柱4的外侧套接有下支撑柱5,所述下支撑柱5的外侧固定装配有轴承 6,所述轴承6的外侧装配设置有防撞转筒7,所述下支撑柱5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下防撞杆8,所述下防撞杆8的底部焊接有底座9。
24.所述防撞转筒7为中空设置,且所述防撞转筒7的内部设置有弹簧10,所述弹簧10等角设置有六组,所述防撞转筒7内部的一侧设置有防火胶泥11,便于有效的避免对冲撞产生的火源的阻隔,防止火的扩散。
25.所述上防撞杆1内侧开设有安装槽12,所述夹板2设置在安装槽12内部,所述夹板2的数量有两个,且两个所述夹板2外侧的形状大小与安装槽12的形状大小均相互匹配,所述夹板2的内部与上防撞杆1的内部均开设有洞,通过在所述夹板2与安装槽12中穿设螺栓15使夹板2和安装槽12可拆卸安装。
26.所述轴承6的底部设置有限位圈13,所述轴承6的内部转动转配有滚珠14。
27.所述下防撞杆8的数量为两个,所述下支撑柱5的内部、连接柱4的内部和下防撞杆8的内部均开设有孔,所述螺栓15的一端贯穿一根所述下防撞杆8、下支撑柱5和连接柱4并
与下防撞杆8的一侧螺纹连接。
28.所述防撞转筒7的表面涂设有橙色荧光粉,且桶身凹陷处贴有红白反光膜,使防撞转筒7在夜间更加醒目,有效降低了事故发生率。
29.该高快速道路防撞护栏通过设置的防撞转筒7、轴承6、上支撑柱3和弹簧 10,使车辆撞上该防护栏的时候将冲撞的压力转换为滚动摩擦力,可以大大地吸收撞击力道,并且降低冲击,从而有效的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且通过设置的上支撑柱3、下支撑柱5、连接柱4和夹板2可实现将损坏的防撞转筒7轻松更换,有效简化了工作人员的更换步骤,给工作人员的更换工作带来较大的便利。
30.使用时,将底座9连同下支撑柱5固定于地上,将防撞转筒7插在轴承6外壁与滚珠14转动连接,将另一个轴承6倒置于防撞转筒7顶部,使用上支撑柱3 将连接柱4的一端贯穿上方所述轴承6、防撞转筒7和下方轴承6并插入下支撑柱5内部,滑动夹板2将上支撑柱3夹紧,使用螺栓15将上防撞杆1和下防撞杆8分别与夹板2与下支撑柱5和连接柱4螺纹连接。
3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