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组装式铁护栏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护栏 组装 技术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技术铁护栏领域,具体为一种组装式铁护栏。


背景技术:

2.铁护栏是一种由优质的低碳钢丝编焊而成,有金属铁框架、金属柱子和金属丝。按照用途不同分为公路铁护栏,铁路铁护栏,机场铁护栏,工厂铁护栏,仓库铁护栏,市政铁护栏,小区铁护栏,体育场铁护栏以及山体防护等。
3.现有的铁护栏一般为固定一体式结构,不便于拆装,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铁护栏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组装式铁护栏,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铁护栏一般为固定一体式结构,不便于拆装,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组装式铁护栏,包括底板和限位机构,所述底板的上方安装有固定框架,且固定框架的内壁固定有连接玻璃,所述限位机构位于连接玻璃中部的底部,所述连接玻璃的中部贯穿连接有定位轴杆,所述固定框架外壁的左右两侧均连接有滑条,且滑条远离固定框架的一侧安装有滑槽,所述滑槽远离滑条的一侧连接有柱套,且柱套的内部贯穿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的上方连接有扶杆,所述固定框架顶部的左右两侧均安装有锁止机构。
6.优选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限位套块、回位弹簧和插杆,所述限位套块的内部设置有回位弹簧,且回位弹簧的内部贯穿连接有插杆。
7.优选的,所述限位套块通过回位弹簧与插杆构成弹性结构,且插杆嵌入于固定框架内壁的底部。
8.优选的,所述固定框架通过定位轴杆与连接玻璃相连接,且固定框架、连接玻璃和定位轴杆三者的中轴线之间相重合。
9.优选的,所述固定框架与滑条相连接,且固定框架通过滑条和滑槽与柱套构成滑动结构,并且滑条、滑槽和柱套之间均关于连接玻璃的竖直中心线对称分布。
10.优选的,所述锁止机构包括锁止齿条、调节齿轮、连接轴杆、从动锥形齿轮、主动锥形齿轮、伺服电机和锁止杆,所述锁止齿条的前端安装有调节齿轮,且调节齿轮的输入端固定有连接轴杆,所述连接轴杆的输入端固定有从动锥形齿轮,且从动锥形齿轮的一侧安装有主动锥形齿轮,所述主动锥形齿轮的输入端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锁止齿条的端部连接有锁止杆。
11.优选的,所述伺服电机通过主动锥形齿轮与从动锥形齿轮相啮合,且从动锥形齿轮通过连接轴杆与调节齿轮相连接,并且调节齿轮与锁止齿条相啮合,同时锁止齿条与锁止杆相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本实用新型设置有限位机构,回位弹簧能够有效的推动插杆沿限位套块的竖直中心线方向移动,直至将插杆贯穿于固定框架的内壁,此时,插杆和定位轴杆能够有效的为固定框架提供定位处理,避免固定框架产生转动,以及可将插杆与固定框架之间远离,可推动连接玻璃沿定位轴杆的外部转动,能够有效的改变连接玻璃的转动角度,便于清洁连接玻璃的外壁。
14.本实用新型设置的固定框架通过滑条沿滑槽的竖直中心线方向移动,直至将滑条完全嵌入于滑槽的内部,滑槽的对称分布能够有效的限制固定框架的移动轨迹,以及能够有效的避免固定框架产生偏斜。
15.本实用新型设置有锁止机构,伺服电机能够有效的通过主动锥形齿轮推动从动锥形齿轮转动,以及从动锥形齿轮通过连接轴杆与调节齿轮相连接,使得从动锥形齿轮、连接轴杆和调节齿轮三者同步转动,调节齿轮可将旋转力施加于锁止齿条,使得锁止齿条沿水平方向移动,以及将扶杆嵌入于柱套的外壁,能够有效的将固定框架与柱套相连接,从而能够有效的限制固定框架与柱套之间的位置,以及能够有效的提高拆装固定框架与柱套之间的便利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c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底板;2、固定框架;3、连接玻璃;4、限位机构;401、限位套块;402、回位弹簧;403、插杆;5、定位轴杆;6、滑条;7、滑槽;8、柱套;9、支杆;10、锁止机构;1001、锁止齿条;1002、调节齿轮;1003、连接轴杆;1004、从动锥形齿轮;1005、主动锥形齿轮;1006、伺服电机;1007、锁止杆;11、扶杆。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组装式铁护栏,包括底板1和限位机构4,底板1的上方安装有固定框架2,且固定框架2的内壁固定有连接玻璃3,限位机构4位于连接玻璃3中部的底部,连接玻璃3的中部贯穿连接有定位轴杆5,固定框架2外壁的左右两侧均连接有滑条6,且滑条6远离固定框架2的一侧安装有滑槽7,滑槽7远离滑条6的一侧连接有柱套8,且柱套8的内部贯穿连接有支杆9,支杆9的上方连接有扶杆11,固定框架2顶部的左右两侧均安装有锁止机构10。
24.本实用新型中:限位机构4包括限位套块401、回位弹簧402和插杆403,限位套块401的内部设置有回位弹簧402,且回位弹簧402的内部贯穿连接有插杆403。
25.本实用新型中:限位套块401通过回位弹簧402与插杆403构成弹性结构,且插杆403嵌入于固定框架2内壁的底部;在回位弹簧402的作用下,能够有效的推动插杆403沿限位套块401的竖直中心线方向移动,直至将插杆403贯穿于固定框架2的内壁,此时,插杆403和定位轴杆5能够有效的为固定框架2提供定位处理,避免固定框架2产生转动,以及可将插杆403与固定框架2之间远离,可推动连接玻璃3沿定位轴杆5的外部转动,能够有效的改变连接玻璃3的转动角度,便于清洁连接玻璃3的外壁。
26.本实用新型中:固定框架2通过定位轴杆5与连接玻璃3相连接,且固定框架2、连接玻璃3和定位轴杆5三者的中轴线之间相重合。
27.本实用新型中:固定框架2与滑条6相连接,且固定框架2通过滑条6和滑槽7与柱套8构成滑动结构,并且滑条6、滑槽7和柱套8之间均关于连接玻璃3的竖直中心线对称分布;固定框架2通过滑条6沿滑槽7的竖直中心线方向移动,直至将滑条6完全嵌入于滑槽7的内部,滑槽7的对称分布能够有效的限制固定框架2的移动轨迹,以及能够有效的避免固定框架2产生偏斜。
28.本实用新型中:锁止机构10包括锁止齿条1001、调节齿轮1002、连接轴杆1003、从动锥形齿轮1004、主动锥形齿轮1005、伺服电机1006和锁止杆1007,锁止齿条1001的前端安装有调节齿轮1002,且调节齿轮1002的输入端固定有连接轴杆1003,连接轴杆1003的输入端固定有从动锥形齿轮1004,且从动锥形齿轮1004的一侧安装有主动锥形齿轮1005,主动锥形齿轮1005的输入端连接有伺服电机1006,锁止齿条1001的端部连接有锁止杆1007。
29.本实用新型中:伺服电机1006通过主动锥形齿轮1005与从动锥形齿轮1004相啮合,且从动锥形齿轮1004通过连接轴杆1003与调节齿轮1002相连接,并且调节齿轮1002与锁止齿条1001相啮合,同时锁止齿条1001与锁止杆1007相连接;在伺服电机1006的作用下,能够有效的通过主动锥形齿轮1005推动从动锥形齿轮1004转动,以及从动锥形齿轮1004通过连接轴杆1003与调节齿轮1002相连接,使得从动锥形齿轮1004、连接轴杆1003和调节齿轮1002三者同步转动,调节齿轮1002可将旋转力施加于锁止齿条1001,使得锁止齿条1001沿水平方向移动,以及将扶杆11嵌入于柱套8的外壁,能够有效的将固定框架2与柱套8相连接,从而能够有效的限制固定框架2与柱套8之间的位置,以及能够有效的提高拆装固定框架2与柱套8之间的便利性。
30.该组装式铁护栏的工作原理:首先,固定框架2通过滑条6沿滑槽7的竖直中心线方向移动,直至将滑条6完全嵌入于滑槽7的内部,接着,启动伺服电机1006,伺服电机1006通过主动锥形齿轮1005推动从动锥形齿轮1004转动,以及从动锥形齿轮1004通过连接轴杆1003与调节齿轮1002相连接,使得从动锥形齿轮1004、连接轴杆1003和调节齿轮1002三者同步转动,调节齿轮1002可将旋转力施加于锁止齿条1001,使得锁止齿条1001沿水平方向移动,以及将扶杆11嵌入于柱套8的外壁,能够有效的将固定框架2与柱套8相连接;
31.然后,回位弹簧402推动插杆403沿限位套块401的竖直中心线方向移动,直至将插杆403贯穿于固定框架2的内壁,此时,插杆403和定位轴杆5能够有效的为固定框架2提供定位处理。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