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巡查 工地 道路 施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地施工道路巡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


背景技术:

2.工地施工过程中,道路巡查车在施工场地内行驶,巡查施工人员是否安全施工,且在巡查车上安装喷洒装置,对施工场地进行降尘处理,在车上放置工具,方便工作人员随时处理突发情况,通过摄像头拍摄施工情况,以便后期核对检查。
3.现有的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需要进入车体的内部拿取工具,不方便拆装摄像头,对施工场地的喷洒效率较低,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需要进入车体的内部拿取工具,不方便拆装摄像头,对施工场地的喷洒效率较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包括车体、收纳柜、手动伸缩杆、摄像头、水泵和电动伸缩杆,所述车体的前后两端均通过铰接安装有挡板,且车体的左端固定有收纳柜,所述收纳柜的上表面固定有手动伸缩杆,且手动伸缩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前后端均螺纹连接有螺杆,且螺杆的内侧设置有摄像头,所述收纳柜的右侧设置有水箱,且水箱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箱的上方设置有承接箱,且承接箱的上表面固定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板,且推板的右侧连接有安装盘,所述安装盘的内部固定有喷洒管,且喷洒管的右端安装有喷头,所述承接箱的右侧面焊接有支撑架。
6.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的纵截面呈“u”字型结构,且螺杆关于固定架的横向中心线对称设置。
7.优选的,所述螺杆的横截面呈“工”字型结构,且摄像头通过螺杆限定在固定架的内部。
8.优选的,所述推板的底端与承接箱的顶端卡合连接,且推板的右端呈锯齿状结构。
9.优选的,所述安装盘与承接箱构成转动结构,且安装盘与推板啮合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喷洒管的纵截面呈“l”字型结构,且喷洒管的顶端贯穿于支撑架的内部,并且喷头倾斜安装在喷洒管的右端。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便于从收纳柜的内部取出工具,不需要进入车体的内部,方便拆装摄像头,扩大喷洒面,提高对施工场地的喷洒效率;
12.1.设置有车体和收纳柜,挡板设置在收纳柜的外侧,收纳柜安装柜门的一侧与车体的外侧面平齐,方便打开收纳柜,从收纳柜的内部取出工具,不需要进入车体的内部;
13.2.设置有固定架、螺杆和摄像头,通过旋转螺杆,使得螺杆的内侧面与摄像头的外侧面紧密贴合,从而固定摄像头;
14.3.设置有电动伸缩杆、推板、安装盘和喷洒管,电动伸缩杆通过推板和安装盘带动喷洒管转动,扩大喷洒面,提高对施工场地的喷洒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切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剖切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螺杆与固定架连接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车体;2、挡板;3、收纳柜;4、手动伸缩杆;5、固定架;6、螺杆;7、摄像头;8、水箱;9、水泵;10、承接箱;11、电动伸缩杆;12、推板;13、安装盘;14、喷洒管;15、支撑架;16、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包括车体1、挡板2、收纳柜3、手动伸缩杆4、固定架5、螺杆6、摄像头7、水箱8、水泵9、承接箱10、电动伸缩杆11、推板12、安装盘13、喷洒管14、支撑架15和喷头16,车体1的前后两端均通过铰接安装有挡板2,且车体1的左端固定有收纳柜3,收纳柜3的上表面固定有手动伸缩杆4,且手动伸缩杆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架5,固定架5的前后端均螺纹连接有螺杆6,且螺杆6的内侧设置有摄像头7,收纳柜3的右侧设置有水箱8,且水箱8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水泵9,水箱8的上方设置有承接箱10,且承接箱10的上表面固定有电动伸缩杆11,电动伸缩杆1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板12,且推板12的右侧连接有安装盘13,安装盘13的内部固定有喷洒管14,且喷洒管14的右端安装有喷头16,承接箱10的右侧面焊接有支撑架15;
22.如图1和图4中固定架5的纵截面呈“u”字型结构,且螺杆6关于固定架5的横向中心线对称设置,便于承托摄像头7,螺杆6的横截面呈“工”字型结构,且摄像头7通过螺杆6限定在固定架5的内部,利用2组螺杆6便于固定摄像头7;
23.如图1、图2和图3中推板12的底端与承接箱10的顶端卡合连接,且推板12的右端呈锯齿状结构,使得推板12稳定移动,安装盘13与承接箱10构成转动结构,且安装盘13与推板12啮合连接,使得安装盘13转动,提高喷洒效率,喷洒管14的纵截面呈“l”字型结构,且喷洒管14的顶端贯穿于支撑架15的内部,并且喷头16倾斜安装在喷洒管14的右端,使得水向上喷,扩散喷洒范围。
24.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时,首先根据需要手动调节手动伸缩杆4的长度,从而调节固定架5的高度位置,将摄像头7放入图1中的固定架5上,然后手动旋转螺杆6,螺杆6向固定架5的横向中心线移动,螺杆6的内侧面与摄像头7的外侧面紧密贴合,利
用2组螺杆6限定摄像头7,当需要给施工道路洒水时,打开水泵9,水泵9通过水管将水箱8内部的水输送至承接箱10的内部,然后输送至喷洒管14;
25.同时打开图3中的电动伸缩杆11,电动伸缩杆11带动推板12前后移动,推板12与安装盘13啮合连接,随着推板12的滑动,安装盘13转动,从而喷洒管14和喷头16转动,扩大洒水面,提高洒水效率,当需要使用收纳柜3内部的工具处理施工道路时,转动收纳柜3前端通过合页安装的柜门,从收纳柜3的内部取出工具,以上便完成该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的一系列操作,本说明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6.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27.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包括车体(1)、收纳柜(3)、手动伸缩杆(4)、摄像头(7)、水泵(9)和电动伸缩杆(11),其特征在于:所述车体(1)的前后两端均通过铰接安装有挡板(2),且车体(1)的左端固定有收纳柜(3),所述收纳柜(3)的上表面固定有手动伸缩杆(4),且手动伸缩杆(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架(5),所述固定架(5)的前后端均螺纹连接有螺杆(6),且螺杆(6)的内侧设置有摄像头(7),所述收纳柜(3)的右侧设置有水箱(8),且水箱(8)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水泵(9),所述水箱(8)的上方设置有承接箱(10),且承接箱(10)的上表面固定有电动伸缩杆(11),所述电动伸缩杆(1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板(12),且推板(12)的右侧连接有安装盘(13),所述安装盘(13)的内部固定有喷洒管(14),且喷洒管(14)的右端安装有喷头(16),所述承接箱(10)的右侧面焊接有支撑架(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5)的纵截面呈“u”字型结构,且螺杆(6)关于固定架(5)的横向中心线对称设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杆(6)的横截面呈“工”字型结构,且摄像头(7)通过螺杆(6)限定在固定架(5)的内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板(12)的底端与承接箱(10)的顶端卡合连接,且推板(12)的右端呈锯齿状结构。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盘(13)与承接箱(10)构成转动结构,且安装盘(13)与推板(12)啮合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洒管(14)的纵截面呈“l”字型结构,且喷洒管(14)的顶端贯穿于支撑架(15)的内部,并且喷头(16)倾斜安装在喷洒管(14)的右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包括车体、收纳柜、手动伸缩杆、摄像头、水泵和电动伸缩杆,所述车体的前后两端均通过铰接安装有挡板,所述收纳柜的上表面固定有手动伸缩杆,所述固定架的前后端均螺纹连接有螺杆,所述收纳柜的右侧设置有水箱,且水箱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箱的上方设置有承接箱,所述电动伸缩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板,且推板的右侧连接有安装盘,所述安装盘的内部固定有喷洒管,且喷洒管的右端安装有喷头,所述承接箱的右侧面焊接有支撑架。该工地施工道路巡查车,便于从收纳柜的内部取出工具,不需要进入车体的内部,方便拆装摄像头,扩大喷洒面,提高对施工场地的喷洒效率。高对施工场地的喷洒效率。高对施工场地的喷洒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王利军 金铱炜 李芹 田安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科技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