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使用的桥梁承载能力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承载 检测设备 桥梁 装置 道路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检测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使用的桥梁承载能力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桥梁,一般指架设在江河湖海上,使车辆行人等能顺利通行的构筑物。为适应现代高速发展的交通行业,桥梁亦引申为跨越山涧、不良地质或满足其他交通需要而架设的使通行更加便捷的建筑物。桥梁一般由上部构造、下部结构、支座和附属构造物组成,上部结构又称桥跨结构,是跨越障碍的主要结构;下部结构包括桥台、桥墩和基础;支座为桥跨结构与桥墩或桥台的支承处所设置的传力装置;附属构造物则指桥头搭板、锥形护坡、护岸、导流工程等。因此,公路桥梁承载力检测装置要求具有效率高、安全性好、适应性强、功率消耗低等优点,适用于公路桥梁的预防性检查和维修检测作业,现有的产品是通过大型吊机将工作人员输送到桥梁底面进行检测,但是该产品检测效果慢,并且工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之缺陷,本实用新型之目的就是提供一种便于使用的桥梁承载能力检测装置,能够降低检测时工人的安全隐患,同时还能提高检测的效率。
4.其解决方案是,一种便于使用的桥梁承载能力检测装置,包括桥梁本体、检测车和配重块,所述检测车位于桥梁本体的上方且配重块位于检测车上,所述检测车下方固定有多个用于驱动检测车移动的滚轮,所述检测车的一侧固定有控制柜,所述检测车靠近控制柜的一侧上设有稳定组件,所述稳定组件包括与桥梁本体垂直设置的支撑杆,所述检测车上固定有与支撑杆轴线垂直设置的第一液压缸,所述第一液压缸靠近支撑杆的一端上固定有套环,所述套环与支撑杆之间滑动配合且支撑杆靠近桥梁本体的一端上安装有万向轮,所述支撑杆上设有检测组件,所述检测组件包括与支撑杆连接的第二液压缸,所述第二液压缸的轴线与支撑杆的轴线平行设置且第二液压缸上固定有伸缩机构,所述伸缩机构远离第二液压缸的一端上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固定有摄像机和红外发射器。
5.优选的,第二液压缸远离伸缩机构的一端上固定有第三液压缸,所述第三液压缸与支撑杆的轴线垂直设置且第三液压缸与支撑杆之间连接。
6.优选的,支撑杆采用螺杆且支撑杆上螺纹配合有螺母,所述第三液压缸与螺母之间连接。
7.优选的,伸缩机构采用交剪式伸缩机构且支撑板与伸缩机构之间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板上转动安装有气缸,所述气缸远离支撑板的一端与伸缩机构之间转动连接。
8.优选的,检测车包括第一车板和第二车板,所述第一车板与第二车板之间滑动连接。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能够对桥梁进行快速的检测,根据桥梁的宽度进行调整
装置,进而提高装置使用时的通用性,并且对桥梁底面进行实时的监控,避免工作人员到桥梁底部进行检测,降低了工人的安全隐患,同时提高检测的效率,便于对装置进行运输和储存。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面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板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13.由图1和图2给出,一种便于使用的桥梁承载能力检测装置,包括桥梁本体1、检测车2和配重块3,所述检测车2位于桥梁本体1的上方且配重块3位于检测车2上,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车2下方固定有多个用于驱动检测车2移动的滚轮6,所述检测车2的一侧固定有控制柜7,所述检测车2靠近控制柜7的一侧上设有稳定组件,所述稳定组件包括与桥梁本体1垂直设置的支撑杆19,所述检测车2上固定有与支撑杆19轴线垂直设置的第一液压缸8,所述第一液压缸8靠近支撑杆19的一端上固定有套环12,所述套环12与支撑杆19之间滑动配合且支撑杆19靠近桥梁本体1的一端上安装有万向轮13,所述支撑杆19上设有检测组件,所述检测组件包括与支撑杆19连接的第二液压缸11,所述第二液压缸11的轴线与支撑杆19的轴线平行设置且第二液压缸11上固定有伸缩机构14,所述伸缩机构14远离第二液压缸11的一端上安装有支撑板15,所述支撑板15上固定有摄像机17和红外发射器16。
14.本装置在使用时,首先检测车2放置到需要检测的桥梁上,然后根据检测的需要将配重块3放置到检测车2上,然后启动控制柜7,控制第一液压缸8伸出,推动支撑杆19远离检测车2,将支撑杆19推动到靠近桥梁本体1一侧的位置,然后启动第二液压缸11,进而使其带动伸缩机构14向桥梁本体1的下方方向移动,当伸缩机构14位于桥梁本体1下方时停止第二液压缸11的伸出,此时控制伸缩机构14进行伸出,伸缩机构14能够带动支撑板15向桥梁本体1的正下方进行移动,从而使得摄像机17和红外发射器16位于桥梁的正下方,此时通过加装配重块3,使得检测车2的重量得到改变,进而使得检测车2位置的桥面发生形变,此时通过套环12与支撑杆19之间的滑动配合,进而使得检测车2的位置下移的时候,检测组件的高度不会发生变动,进而使得红外发射器16与桥面之间的间距改变,从而得到形变数据,控制柜7对数据进行处理和记录,得到该位置的检测数据,并且设有摄像机17,工作人员能够通过摄像机17,对桥梁本体1底部的情况进行检测,进一步的对桥梁的检测效果提高,然后通过驱动机构带动检测车2进行移动,从而推动支撑杆19跟随移动,进而对整个桥梁进行检测,提高了检测的效率,避免了需要工人到桥梁底部检测的情况,减少工人的安全隐患,在不使用时收缩第一液压缸8,使得支撑杆19靠近检测车2,进而方面对其进行运输和储存,进一步的提高装置的使用效果。
15.所述第二液压缸11远离伸缩机构14的一端上固定有第三液压缸10,所述第三液压缸10与支撑杆19的轴线垂直设置且第三液压缸10与支撑杆19之间连接。
16.为了方便对检测组件进行收回,通过设置第二液压缸11,使用时通过第二液压缸11的伸出和收缩即可实现检测组件的伸出和收回,提高了装置使用的便捷性。
17.所述支撑杆19采用螺杆且支撑杆19上螺纹配合有螺母9,所述第三液压缸10与螺母9之间连接。
18.为了便于对 支撑板15与桥梁本体1之间的间距进行微量调节,通过螺母9与支撑杆19之间螺纹配合,从而实现对其的调整,进一步的提高了装置的使用效果,并且可以通过螺母9旋拧拆卸下,对检测组件进行另行储存,提高了检测装置的使用寿命。
19.所述伸缩机构14采用交剪式伸缩机构14且支撑板15与伸缩机构14之间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板15上转动安装有气缸18,所述气缸18远离支撑板15的一端与伸缩机构14之间转动连接。
20.采用交剪式的伸缩机构14,使用时能够最大的减少装置的体积,从而方便对装置进行储存和运输,将支撑板15转动安装,并且通过设置气缸18,使用时通过气缸18的伸缩即可对支撑板15的水平度进行控制 ,使得红外发射器16的检测效果更准确。
21.所述检测车2包括第一车板4和第二车板5,所述第一车板4与第二车板5之间滑动连接。
22.将第一车板4与第二车板5之间滑动连接,使用时可以根据实际测量的桥梁本体1的宽度进行调整,进一步提高装置使用时的便捷性和通用性。
2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能够对桥梁进行快速的检测,根据桥梁的宽度进行调整装置,进而提高装置使用时的通用性,并且对桥梁底面进行实时的监控,避免工作人员到桥梁底部进行检测,降低了工人的安全隐患,同时提高检测的效率,便于对装置进行运输和储存。
24.以上所述的实施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所属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出的各种变形和改进,均应纳入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