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截污透水砖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透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透水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截污透水砖。


背景技术:

2.透水砖是为解决城市地表硬化,营造高质量的自然生活环境,维护城市生态平衡而隆重诞生的世纪环保建材新产品;本产品具有保持地面的透水性、保湿性,防滑、高强度、抗寒、耐风化、降噪、吸音等特点;它采用矿渣废料、废陶瓷为原料,经两次成型,高温烧成,是绿色环保产品;
3.然而现今透水砖都是一体化,其透水性有一定限制,并且持续一个位置渗水较多后,砖体下的土地吸达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滞缓现象,继而导致积液,由于砖体表面平整,同一累积树叶等垃圾,也会影响其渗透性,并且雨雪天气路面光滑,因此,现设计一种截污透水砖。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截污透水砖,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截污透水砖,包括:主体结构以及对接结构,所述对接结构可拆卸安置于主体结构上;
6.所述主体结构包括:第一砖体、缓冲垫、第二砖体、过滤架、截留网、一对结构相同的第一防滑块以及一对结构相同的第二防滑块;
7.所述第一砖体为矩形无下壁空腔结构,且四角部位处均开设有正方形的卡槽,并上壁中心部位处开设有十字型槽,所述第一砖体十字型槽内前后两端下壁均开设有结构相同、贯通的插孔,且第一砖体左右两侧壁中心部位处以及前后两侧壁中心部位处均开设有结构相同的u型槽,所述缓冲垫活动嵌装于第一砖体上壁十字型槽内,所述第二砖体可拆卸嵌装于第一砖体上壁十字型槽内,且位于缓冲垫上方,并第二砖体右端侧壁中心部位处开设有插槽,所述第二砖体上壁中心部位处等距开设有若干结构相同的滤水孔,且下壁中心部位处开设有两对结构相同的排水孔,并前后两端下壁均开设有结构相同的石柱,所述第二砖体前后两端上壁中心部位处均开设有结构相同的第一嵌槽,且左右两端上壁中心部位处均开设有结构相同的第二嵌槽,所述过滤架可拆卸插装于第二砖体右端插槽内,且位于滤水孔于排水孔之间,所述截留网固定安置于过滤架内,一对所述第一防滑块分别固定嵌装于第二砖体前后两端上壁第一嵌槽内,一对所述第二防滑块分别固定嵌装于第二砖体左右两端上壁第二嵌槽内。
8.优选的,所述对接结构包括:一对结构相同的转接管、一对结构相同的管套、限位盒以及拉杆;
9.一对所述转接管一端分别活动贯穿于第一砖体右侧壁以及前侧壁u型槽内,且一端外侧壁均开设有结构相同的第一斜螺纹,所述管套分别活动套装于转接管一端上,且位
于第一砖体内,并分别与转接管相旋接,所述限位盒为正方形无上壁盒体结构,所述限位盒可拆卸安置于第一砖体卡槽内,所述拉杆一端固定安置于限位盒内下壁,且位于中心部位处。
10.优选的,所述拉杆为t型结构,且其高度小于限位盒高度。
11.优选的,所述管套为环形结构,且内侧壁圆周开设有第二斜螺纹。
12.优选的,所述第二砖体以及缓冲垫均为十字型结构。
13.优选的,所述第一砖体可通过转接管拼接相连。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一种截污透水砖,通过主体结构可以拼装成整体透水砖,其可以有效过滤、截留杂质,方便后期清洁,防止影响透水性降低,而且可以防滑,整体拼装美观,同时还可以借助对接结构进行拼装以及连通砖体内下壁的空间,可以起到一定的导水效果,防止长时间相同位置土地渗透性降低而造成积水。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拆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拼装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砖体翻转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主体结构,11、第一砖体,12、缓冲垫,13、第二砖体,14、过滤架,15、截留网,16、第一防滑块,17、第二防滑块,2、对接结构,21、转接管,22、管套,23、限位盒,24、拉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截污透水砖,包括:主体结构1以及对接结构2,对接结构2可拆卸安置于主体结构1上;主体结构1包括:第一砖体11、缓冲垫12、第二砖体13、过滤架14、截留网15、一对结构相同的第一防滑块16以及一对结构相同的第二防滑块17;第一砖体11为矩形无下壁空腔结构,且四角部位处均开设有正方形的卡槽,并上壁中心部位处开设有十字型槽,第一砖体11十字型槽内前后两端下壁均开设有结构相同、贯通的插孔,且第一砖体11左右两侧壁中心部位处以及前后两侧壁中心部位处均开设有结构相同的u型槽,缓冲垫12活动嵌装于第一砖体11上壁十字型槽内,第二砖体13可拆卸嵌装于第一砖体11上壁十字型槽内,且位于缓冲垫12上方,并第二砖体13右端侧壁中心部位处开设有插槽,第二砖体13上壁中心部位处等距开设有若干结构相同的滤水孔,且下壁中心部位处开设有两对结构相同的排水孔,并前后两端下壁均开设有结构相同的石柱,第二砖体13前后两端上壁中心部位处均开设有结构相同的第一嵌槽,且左右两端上壁中心部位处均开设有结构相同的第二嵌槽,过滤架14可拆卸插装于第二砖体13右端插槽内,且位于滤水孔于排水孔之间,截留网15固定安置于过滤架14内,一对第一防滑块16分别固定嵌装于第二砖体13前后两端上壁第一嵌槽内,一对第二防滑块17分别固定嵌装于第二
砖体13左右两端上壁第二嵌槽内;通过主体结构1可以实现砖体的截污以及加速排水,且可防滑。
21.下列为本案的各组件型号及作用:
22.转接管:其为塑料制成硬质结构。
23.管套:其为塑料制成硬质结构。
24.截留网:其为不锈钢结构制成的矩形框架结构。
25.过滤架:其为不锈钢结构制成的网状结构。
26.第一防滑块:其为橡胶结构制成。
27.第二防滑块:其为橡胶结构制成。
28.作为优选方案,更进一步的,对接结构2包括:一对结构相同的转接管21、一对结构相同的管套22、限位盒23以及拉杆24;
29.一对转接管21一端分别活动贯穿于第一砖体11右侧壁以及前侧壁u型槽内,且一端外侧壁均开设有结构相同的第一斜螺纹,管套22分别活动套装于转接管21一端上,且位于第一砖体11内,并分别与转接管21相旋接,限位盒23为正方形无上壁盒体结构,限位盒23可拆卸安置于第一砖体11卡槽内,拉杆24一端固定安置于限位盒23内下壁,且位于中心部位处。
30.作为优选方案,更进一步的,拉杆24为t型结构,且其高度小于限位盒23高度,方便着力。
31.作为优选方案,更进一步的,管套22为环形结构,且内侧壁圆周开设有第二斜螺纹,方便安装限位。
32.作为优选方案,更进一步的,第二砖体13以及缓冲垫12均为十字型结构,用于安装需求。
33.作为优选方案,更进一步的,第一砖体11可通过转接管21拼接相连,用于设计需求,可实现内部雨水贯通输送。
34.其详细连接手段,为本领域公知技术,下述主要介绍工作原理以及过程,具体工作如下
35.实施例:通过说明书附图1

3可知,首先,对接结构2中的转接管21一端分别活动嵌装在主体结构1中,第一砖体11的右侧壁以及前侧壁的u型槽内,并借助管套22旋接,夹持的第一砖体11的侧壁上固定,其次,可将多个第一砖体11相对称的拼接,使下一个第一砖体11左侧壁卡装在上一个第一砖体11右侧壁的转接管21另一端上,同上原理相同实现横向以及纵向拼装铺设,进而每四个相连的第一砖体11拐角部位处会形成正方形的较大凹槽,再将限位盒23嵌装在内,可用于收集垃圾,后期可方便清洁,也可通过拉杆24着力取出清理,防止累积影响渗透;其次,在将固定在过滤架14内的截留网15插装在第二砖体13内,再将缓冲垫12预先放置在第一砖体11上十字型槽内,最后再将第二砖体13嵌装在第一砖体11上壁的十字型槽内;进而通过滤水孔使雨水进入,经过截留网15过滤后排入地内;通过滤水孔可防止较大垃圾进入影响渗透,同时借助限位盒23收集较大垃圾,并可通过转接管21连通,防止内部积水造成渗透缓慢,而且通过第一防滑块16以及第二防滑块17防止雨雪天气路滑。
3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
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同时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固定安置”、“可拆卸”、“活动嵌装”、“活动套装”、“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