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2: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悬索桥 应用于 钢丝 金属制品 平行


1.本实用新型隶属于金属制品领域,应用于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的制造。


背景技术:

2.从20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国内外现代悬索桥技术发展很快,作为悬索桥的主要受力构件,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具有很大的市场发展前景。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的制造工序包括以下步骤:标准丝和标记丝制作、放丝、集丝、牵引绕包、成圈、浇铸反顶、包装。
3.a、标准丝和标记丝制作:标准丝位于钢丝索股六角形截面的右上角,在的测量平台上标定,精度可达1/15000以上。标记丝位于左上角。架设主缆索股过程中便于观察索股是否扭转。
4.b、放丝和集丝:钢丝由放丝盘放丝后,经过导轮进入集束器。
5.c、牵引绕包:牵引机上下的滚轮是按单元束所组成的正六角形设置,对行进中的钢丝束施加一个压紧力。随后绕包装置可以对索股进行缠包定型。捆扎带每隔1.5m 设置1道,每道缠包5

10层。
6.d、成圈:成形后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进行成圈包装。成圈内径≥30d,以保证在收卷或放出悬索桥主缆预制平行索股具时不产生任何阻碍。
7.d、浇铸反顶:浇浇铸是将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两端钢丝与浇铸锚杯通过锌铜合金浇铸形成锥体,达到索股与锚杯固结的过程;
8.e、反顶:将锚头固定在顶压台上,根据图纸规定的力值对锌铜合金进行反顶,卸压后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的外移量<5mm为合格。(见下图)
9.f、索股包装:锚具用塑料套加麻布包裹两层,以防潮、防水,锚具需固定牢固。
10.在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的制造工序中其关键的部件为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而现有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不能调节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直径。


技术实现要素:

11.本实用新型的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
12.为了完成本技术的发明目的,本技术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1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它包括:弧板、调节杆、滚动轴承、立轴、上轴套、下固定爪、垫板、托盘、调节板、止推轴承、轴套、大齿轮、减速机、下轴套、小齿轮、电机和托轮,若干个托轮在所述托盘下端的圆周上支撑着托盘,立轴穿过托盘,立轴下端固定在下轴套上,在托盘和下轴套之间的立轴上依次套装有轴套和止推轴承,轴套固定在托盘的中央,止推轴承固定在轴套上,大齿轮固定装在止推轴承外侧,小齿轮与大齿轮啮合,电机通过减速机带动小齿轮旋转,大齿轮与托盘固定在一起,其中:在托盘上端的立轴外侧装有上轴套,上轴套下端装在轴套上,在立轴和上轴套之间装有滚动
轴承,在托盘上端的圆周上均匀地固定有若干个垫板,在每个垫板上固定有一弧板,弧板与立轴平行,弧板外周边的弧度与托盘的圆周弧度相同,调节杆一端固定在靠近弧板上端的弧板中央,调节杆另一端固定在上轴套的相应位置上,下固定爪一端分别装在靠近每个弧板下端的两边,在靠近上轴套下端的垫板两侧分别装有一调节板,下固定爪另一端插入调节板中。
14.本实用新型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其中:所述托盘包括:花板和外托盘,花板的外圆周和外托盘内圆周咬合在一起,花板固定在轴套的外圆周上,大齿轮与花板固定在一起,若干个托轮在外托盘下端的圆周上支撑着外托盘。
15.本实用新型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其中:它还包括:端盖,端盖装在立轴和上轴套的上端。
16.本实用新型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其中:它还包括:外挡圈,它焊接在垫板外侧的靠近外托盘外圆周的外托盘上。
17.本实用新型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其中:所述托轮为6

12个。
18.本实用新型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其中:所述弧板为4

10个。
19.本实用新型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其中:所述调节杆由二根固定管和一根螺纹杆组成,二根固定管的一端分别固定在弧板中央和上轴套上,螺纹杆两端分别旋入二根固定管的另一端中。
20.本实用新型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其中:所述调节板至少有三个插入槽。
21.本实用新型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能够调节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直径。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的正向示意图;
23.图2为图1是俯向示意图。
24.如图1和图2所示,标号1为弧板;标号2为调节杆;标号3为端盖;标号4为滚动轴承;标号5为立轴;标号6为上轴套;标号7为下固定爪;标号8为垫板;标号9为托盘;标号10为调节板;标号11为止推轴承;标号12为轴套;标号13为大齿轮;标号14为减速机;标号15为下轴套;标号16为小齿轮;标号17为电机;标号18为托轮;标号19为外挡圈;标号20为花板;标号21为外托盘。
具体实施方式
25.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成圈的设备,弧板1、调节杆 2、端盖3、滚动轴承4、立轴5、上轴套6、下固定爪7、垫板8、托盘9、调节板10、止推轴承11、轴套12、大齿轮13、减速机14、下轴套15、小齿轮16、电机17和托轮18,12个托轮18在所述托盘9下端的圆周上支撑着托盘9,立轴5穿过托盘9,立轴5下端固定在下轴套15上,在托盘9和下轴套15之间的立轴5上依次套装有轴套12和止推轴承11,轴套12固定在托盘9的中央,止推轴承11固定在轴套12上,大齿轮13固定装在止推轴承11外侧,小齿轮16与大齿轮13啮合,电机17通过减速机14带动小齿轮16旋转,大齿轮13与托盘9固定在一起,
26.托盘9包括:花板20和外托盘21,花板20的外圆周和外托盘21内圆周咬合在一起,花板20 固定在轴套12的外圆周上,大齿轮13与花板20固定在一起,若干个托轮18在外托盘21下端的圆周上支撑着外托盘21,在花板20上端的立轴5外侧装有上轴套6,大齿轮13与花板20固定在一起,上轴套6下端装在轴套12上,在立轴5和上轴套6之间装有滚动轴承4,端盖3装在立轴5 和上轴套6的上端。在托盘9上端的圆周上均匀地固定有6个垫板8,在每个垫板8上固定有一弧板1,弧板1与立轴5平行,弧板1外周边的弧度与托盘9的圆周弧度相同,调节杆2由二根固定管和一根螺纹杆组成,二根固定管的一端分别固定在弧板1中央和上轴套6的相应位置上,螺纹杆两端分别旋入二根固定管的另一端中,下固定爪7一端分别装在靠近每个弧板1下端的两边,在靠近上轴套6下端的垫板8两侧分别装有一调节板10,下固定爪7另一端插入调节板10 中,调节板10至少有三个插入槽,例如有四个插入槽。外挡圈19焊接在垫板8外侧的靠近外托盘21外圆周的外托盘21上。
27.在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卷绕在弧板1外侧前,先将调节杆2和下固定爪7调节到适合的位置,然后开启电机17,电机17带动小齿轮16旋转,小齿轮16与大齿轮13啮合,大齿轮13 与托盘9相连,即电机17带动托盘9旋转,在托盘9上的垫板8、弧板1、调节杆2和下固定爪7均随着托盘9旋转,随着电机17的旋转,悬索桥用主缆平行钢丝索股缠绕在弧板1的外侧。
28.以上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精神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形和改进,均应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