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封闭式防尘齿轮箱的捣固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齿轮箱 防尘 封闭式 带有 捣固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捣固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有封闭式防尘齿轮箱的捣固机。


背景技术:

2.捣固机是2019年公布的冶金学名词,用于捣制煤饼的捣固焦炉专用机械,捣固机的工作原理:经电动机、动力系统及传动装置、提锤装置的工作将电能转化为捣固锤的重力势能,再利用捣固锤自由落体的重力做功,将配煤捣实成符合捣固炼焦用的煤饼。一套捣固机由4

5个捣固单元串联组成,每个捣固单元由机架、捣固锤、动力系统及传动装置、提锤装置、停锤装置、安全挡装置、导向装置、电气系统、润滑系统、液压系统等构件组成。
3.现有捣固锤上的摩擦片同样采用国产材料,是橡胶、石棉复合类产品,性能很不稳定,现有捣固锤在捣固中常常出现底部与煤粉粘连的情况,且多有埋锤现象发生。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常致使捣固的煤饼无法达到理想的密度。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有封闭式防尘齿轮箱的捣固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带有封闭式防尘齿轮箱的捣固机,包括顶板,所述顶板顶部开设有多个通槽,所述顶板底部两侧均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与顶板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连接板底部两侧均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与连接板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连接板通过固定板相互固定连接,所述顶板底部设置有传动组件;
8.所述传动组件包括传动杆,所述传动杆的数量设置为两个,所述传动杆一端套设有轴承座,所述轴承座与传动杆转动连接,所述传动杆外侧套设有多个弹性凸轮,所述弹性凸轮与传动杆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弹性凸轮之间设置有捣固杆,所述捣固杆两侧顶端均设置有摩擦片,所述摩擦片与捣固杆固定连接,所述捣固杆底端设置有捣固锤,所述捣固锤与捣固杆固定连接,所述捣固锤外侧套设有捣固框,所述捣固框底部固定连接有不锈钢板。
9.优选的,所述弹性凸轮内部设置有弹性元件,所述弹性元件的数量设置为多个。
10.优选的,所述弹性凸轮两侧均设置有连接内板,两个所述连接内板一侧均设置有连接外板。
11.优选的,两个所述连接外板外侧均设置有多个防松螺栓,所述连接外板通过防松螺栓与连接内板固定连接。
12.优选的,多个所述防松螺栓外侧套设有弹性垫,所述弹性垫与防松螺栓滑动连接。
13.优选的,所述连接板、固定板和捣固杆的材料由h型钢制成。
14.优选的,所述摩擦片的形状与捣固杆相匹配,所述摩擦片选用无石棉内含铜丝纤
维的耐磨材料制成。
1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有封闭式防尘齿轮箱的捣固机,其具备的有益效果如下:
16.1、该带有封闭式防尘齿轮箱的捣固机通过在传动杆外侧套设有弹性凸轮,当两个弹性凸轮转动时,利用弹性凸轮与摩擦片之间的摩擦力从而带动捣固杆发生移动,其中摩擦片选用无石棉内含铜丝纤维的耐磨材料制成,能够增大摩擦力,防止发生滑动在捣固框一侧设置有不锈钢板,能够有效降与煤粉粘连率,并且在捣固锤外侧套设有捣固框,利用捣固框的作用能够极大减少了埋锤现象的发生。
17.2、该带有封闭式防尘齿轮箱的捣固机通过在弹性元件两侧均设置有连接内板和连接外板,由于在连接外板一侧设置有多个放松螺栓,连接外板通过放松螺栓与连接内板固定连接,因此在使用时,方便人员的拆卸和安装,便于更换和使用。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弹性凸轮和捣固杆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捣固杆和捣固锤的连接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弹性凸轮的爆炸图。
22.图中:1、顶板;2、通槽;3、连接板;4、固定板;5、传动杆;6、轴承座;7、弹性凸轮;8、捣固杆;9、摩擦片;10、捣固锤;11、捣固框;12、不锈钢板;13、弹性元件;14、连接内板;15、连接外板;16、防松螺栓;17、弹性垫。
具体实施方式
2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带有封闭式防尘齿轮箱的捣固机,如图1

4所示,包括顶板1,顶板1顶部开设有多个通槽2,顶板1底部两侧均设置有连接板3,连接板3、固定板4和捣固杆8的材料由h型钢制成,有利于增加装置的稳定性,连接板3与顶板1固定连接,两个连接板3底部两侧均设置有固定板4,固定板4与连接板3固定连接,两个连接板3通过固定板4相互固定连接,顶板1底部设置有传动组件;
24.传动组件包括传动杆5,传动杆5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传动杆5一端套设有轴承座6,轴承座6与传动杆5转动连接,传动杆5外侧套设有多个弹性凸轮7,弹性凸轮7两侧均设置有连接内板14,两个连接内板14一侧均设置有连接外板15,两个连接外板15外侧均设置有多个防松螺栓16,多个防松螺栓16外侧套设有弹性垫17,弹性垫17与防松螺栓16滑动连接,有进行减震保护,防止松动,连接外板15通过防松螺栓16与连接内板14固定连接,有利于人员的安装与拆卸,便于更换,有利于将弹性元件13进行固定,弹性凸轮7内部设置有弹性元件13,弹性元件13的数量设置为多个,能够进行弹性形变,从而增加弹性凸轮7与捣固杆8的摩擦力,弹性凸轮7与传动杆5固定连接,两个弹性凸轮7之间设置有捣固杆8,捣固杆8两侧顶端均设置有摩擦片9,摩擦片9的形状与捣固杆8相匹配,摩擦片9选用无石棉内含铜丝纤维的耐磨材料制成,有利于增加摩擦力,增加摩擦片9的使用寿命,摩擦片9与捣固杆8固定连接,捣固杆8底端设置有捣固锤10,捣固锤10与捣固杆8固定连接,捣固锤10外侧套设有捣固框11,捣固框11底部固定连接有不锈钢板12。
25.实施方式具体为:首先通过外部设备输出动力带动传动杆5转动,通过在传动杆5外侧套设有弹性凸轮7,因此当传动杆5转动时会带动弹性凸轮7转动,其中弹性凸轮7的外侧设置有凸起,通过在两个弹性凸轮7之间设置有捣固杆8,在捣固杆8外侧设置有摩擦片9,当两个弹性凸轮7转动时,利用弹性凸轮7与摩擦片9之间的摩擦力从而带动捣固杆8发生移动,其中摩擦片9选用无石棉内含铜丝纤维的耐磨材料制成,能够增大摩擦力,防止发生滑动,当两个弹性凸轮7转动到一定的位置时,摩擦片9与弹性凸轮7之间失去了接触,此时捣固杆8由于重力作用而从一定高度落下,进一步带动捣固锤10砸在配煤上,如此反复将配煤捣实成符合捣固炼焦用的煤饼,在捣固框11一侧设置有不锈钢板12,能够有效降与煤粉粘连率,并且在捣固锤10外侧套设有捣固框11,利用捣固框11的作用能够极大减少了埋锤现象的发生,通过在弹性元件13两侧均设置有连接内板14和连接外板15,由于在连接外板15一侧设置有多个放松螺栓,连接外板15通过放松螺栓与连接内板14固定连接,因此在使用时,方便人员的拆卸和安装,便于更换和使用。
26.工作原理:首先通过外部设备输出动力带动传动杆5转动,当传动杆5转动时会带动弹性凸轮7转动,当两个弹性凸轮7转动时,利用弹性凸轮7与摩擦片9之间的摩擦力从而带动捣固杆8发生移动,其中摩擦片9选用无石棉内含铜丝纤维的耐磨材料制成,能够增大摩擦力,防止发生滑动,当两个弹性凸轮7转动到一定的位置时,摩擦片9与弹性凸轮7之间失去了接触,此时捣固杆8由于重力作用而从一定高度落下,进一步带动捣固锤10砸在配煤上,如此反复将配煤捣实成符合捣固炼焦用的煤饼。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