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桥梁施工警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2: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桥梁 施工 警示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施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桥梁施工警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古代桥梁以通行人、畜为主,载重不大,桥面纵坡可以较陡,甚至可以铺设台阶,自从有了铁路以后,桥梁所承受的载重逐倍增加,线路的坡度和曲线标准要求又高,且需要建成铁路网以增大经济效益,因此,为要跨越更大更深的江河、峡谷,迫使桥梁向大跨度发展。
3.传统的桥梁施工警示装置,存在只能在一个固定位置警示,行人有时因某个角度看不到警示牌,无法起到预警的作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试图克服以上缺陷,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桥梁施工警示装置,结构简单,便于操作,使用完毕以后方便移动,受自身的影响较小,减少工人在移动警示装置过程中的劳动强度,提高使用警示装置的效率,使警示装置在作业时更加方便,并且拆换警示牌时,配置有卡轨,可以快速抽出警示牌进行更换别的警示牌,提高了警示装置的工作范围。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桥梁施工警示装置,包括长方形底盘,长方形底盘的底端通过插杆转动连接万向轮轴的顶端,万向轮轴的内侧通过插杆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滚轮的两侧,长方形底盘的顶端固定连接支撑柱体的底端,支撑柱体的中部内壁固定连接电机的外表面,电机的一端转动连接输出轴的一端,输出轴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传动杆一端的一侧,传动杆另一端的一侧转动连接旋转短杆的一端,旋转短杆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滑动轨道杆的轨道表面,滑动轨道杆的底端转动连接支撑短杆的一端外表面,滑动轨道杆的顶端固定连接弧形划动齿牙条中部的底端,弧形划动齿牙条通过齿牙啮合连接齿轮一的外表面,齿轮一的一端中心固定连接旋转长杆的一端。
8.支撑柱体的顶端被旋转长杆中部的外表面贯穿,旋转长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齿轮二一端的中心,齿轮二的外表面通过齿牙啮合连接长方形齿牙条的底侧,长方形齿牙条一端的底侧固定连接固定短片的顶端,固定短片的底端固定连接滑动警示牌的顶端,滑动警示牌的顶端通过轨槽滑动连接滑动长杆的外表面,滑动长杆一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支撑长杆的一端,支撑长杆的中部固定连接支撑柱体的一侧。
9.进一步改进在于:滑动警示牌数量为两个,滑动警示牌的形状为长方形,滑动警示牌的一侧配置有卡轨,滑动警示牌配置的卡轨滑动连接警示牌的两侧,并且滑动警示牌的一端设置有贯穿滑动警示牌的轨槽。
10.进一步改进在于:长方形齿牙条配置有两条,并且长方形齿牙条分别啮合齿轮二的顶部齿牙和底部的齿牙。
11.进一步改进在于:旋转短杆的外表面配置有旋转套,并且旋转短杆的一端设置有圆形挡片。
12.进一步改进在于:滑动轨道杆的中部设置有滑动轨道,并且滑动轨道杆的两端设置有固定块。
13.进一步改进在于:固定短片支撑长方形齿牙条的一端,固定短片的一侧与长方形齿牙条的一侧滑动连接。
14.(三)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1、该桥梁施工警示装置,通过电机带动输出轴,输出轴转动时带动传动杆转动,传动杆带动滑动轨道杆开始左右划动,滑动轨道杆带动弧形划动齿牙条滑动,弧形划动齿牙条通过齿轮一和旋转长杆的转动,达到了齿轮二往复反向转动,并且带动滑动警示牌远距离往复滑动的效果,解决了传统的桥梁施工警示装置,无法多个角度进行观察警示牌,无法起到预警的作用的问题。
17.2、该桥梁施工警示装置,结构简单,便于操作,使用完毕以后方便移动,受自身的影响较小,减少工人在移动警示装置过程中的劳动强度,提高使用警示装置的效率,使警示装置在作业时更加方便,并且拆换警示牌时,配置有卡轨,可以快速抽出警示牌进行更换别的警示牌,提高了警示装置的工作范围。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三维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背视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侧视图。
22.图中:1长方形底盘、2万向轮轴、3滚轮、4支撑柱体、5电机、6输出轴、7传动杆、8旋转短杆、9滑动轨道杆、10支撑短杆、11弧形划动齿牙条、12齿轮一、13旋转长杆、14齿轮二、15长方形齿牙条、16固定短片、17滑动警示牌、18滑动长杆、19支撑长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桥梁施工警示装置,如图1

4所示,包括长方形底盘1,长方形底盘1的底端通过插杆转动连接万向轮轴2的顶端,万向轮轴2的内侧通过插杆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滚轮3的两侧,长方形底盘1的顶端固定连接支撑柱体4的底端,支撑柱体4的中部内壁固定连接电机5的外表面,电机5的一端转动连接输出轴6的一端,输出轴6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传动杆7一端的一侧,传动杆7另一端的一侧转动连接旋转短杆8的一端,旋转短杆8的外表面配置有旋转套,并且旋转短杆8的一端设置有圆形挡片,旋转短杆8的外表面配置的旋转套减少旋转短杆8与滑动轨道杆9轨道表面的摩擦,防止滑动轨道杆9在划动时脱落,旋转短杆8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滑动轨道杆9的轨道表面,滑动轨道杆9的中部设置有滑动轨道,并且滑动轨道杆9的两端设置有固定块,便于在旋转短杆8的作用下划动,滑动轨道杆9的底端转动连接支撑短杆10的一端外表面,滑动轨道杆9的顶端固定连接弧形划动齿牙条11中部的底端,弧形划动齿牙条11通过齿牙啮合连接齿轮一12的外
表面,齿轮一12的一端中心固定连接旋转长杆13的一端。
24.支撑柱体4的顶端被旋转长杆13中部的外表面贯穿,旋转长杆1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齿轮二14一端的中心,齿轮二14的外表面通过齿牙啮合连接长方形齿牙条15的底侧,长方形齿牙条15配置有两条,并且长方形齿牙条15分别啮合齿轮二14的顶部齿牙和底部的齿牙,使长方形齿牙条15在齿轮二14转动时相对运动或相反运动,长方形齿牙条15一端的底侧固定连接固定短片16的顶端,固定短片16支撑长方形齿牙条15的一端,固定短片16的一侧与长方形齿牙条15的一侧滑动连接,防止固定短片16阻碍长方形齿牙条15划动,固定短片16的底端固定连接滑动警示牌17的顶端,滑动警示牌17数量为两个,滑动警示牌17的形状为长方形,滑动警示牌17的一侧配置有卡轨,滑动警示牌17配置的卡轨滑动连接警示牌的两侧,并且滑动警示牌17的一端设置有贯穿滑动警示牌17的轨槽,便于滑动警示牌17轨槽内的警示牌的更换,滑动警示牌17的顶端通过轨槽滑动连接滑动长杆18的外表面,滑动长杆18一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支撑长杆19的一端,支撑长杆19的中部固定连接支撑柱体4的一侧。
25.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
26.工作原理:使用时,把装置移动到合适位置,打开电机5,电机5带动输出轴6,输出轴6转动时带动传动杆7转动,传动杆7带动滑动轨道杆9开始左右划动,滑动轨道杆9带动弧形划动齿牙条11滑动,弧形划动齿牙条11通过齿轮一12和旋转长杆13的转动,使齿轮二14顺时针和逆时针的往复转动,并且带动长方形齿牙条15往复运动,长方形齿牙条15带动滑动警示牌17在滑动长杆18上远距离往复滑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