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桥梁伸缩缝盖板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2: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桥梁 伸缩缝 盖板 施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施工技术领域,具体是桥梁伸缩缝盖板。


背景技术:

2.桥梁,一般指架设在江河湖海上,使车辆行人等能顺利通行的构筑物。为适应现代高速发展的交通行业,桥梁亦引申为跨越山涧、不良地质或满足其他交通需要而架设的使通行更加便捷的建筑物。 桥梁一般由上部构造、下部结构、支座和附属构造物组成,上部结构又称桥跨结构,是跨越障碍的主要结构;下部结构包括桥台、桥墩和基础;支座为桥跨结构与桥墩或桥台的支承处所设置的传力装置;附属构造物则指桥头搭板、锥形护坡、护岸、导流工程等。
3.现有的桥梁伸缩缝盖板在使用时,安装和拆卸往往较为麻烦,影响安装效率,不方便检修。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桥梁伸缩缝盖板,以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桥梁伸缩缝盖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桥梁伸缩缝盖板,包括桥梁本体一、桥梁本体二和盖板,所述桥梁本体一右侧设有桥梁本体二,桥梁本体一和桥梁本体二上侧设有盖板,盖板下端左右两侧均设有伸缩杆,伸缩杆下端设有支撑板,所述伸缩杆上套设有弹簧二,弹簧二上下两端分别固定连接盖板和支撑板,支撑板相互靠近的一端设有固定壳,固定壳插装在桥梁本体一和桥梁本体二之间,所述盖板上设有检修门。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盖板左右两端均铰接有侧板,侧板下端与盖板连接处设有弹簧一。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壳上设有螺纹套筒,螺纹套筒上端设有转柄,螺纹套筒与固定壳连接处设有轴承。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螺纹套筒下端螺纹连接有丝杆,丝杆左右两端设有升降板,固定壳内左右两端对应升降板开设有滑槽一,固定壳下端对应丝杆开设有通孔。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丝杆下端设有压板,压板左右两侧均设有推板,压板与推板相互贴合,推板相互远离的一端均设有限位板,固定壳下端对应限位板开设有滑槽二。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桥梁本体一和桥梁本体二相互靠近的一端对应限位板均开设有限位槽,固定壳下端左右两侧均设有竖板,竖板相互远离的一端均设有弹簧三,弹簧三另一端固定连接限位板。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使用时,打开检修门,转动螺纹套筒使丝杆、压板上升,在弹簧三的作用下,拉动两侧的限位板和推板相互靠近,方便盖板的拆卸,安装时反向操作即可,便于盖板的安装和拆卸,提高了盖板的安装效率,且方便检修。
14.2、本实用新型使用时,设置的伸缩杆、弹簧二、侧板和弹簧一,便于对盖板起到了缓冲的作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桥梁伸缩缝盖板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桥梁伸缩缝盖板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桥梁伸缩缝盖板中压板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桥梁本体一;2、桥梁本体二;3、盖板;4、侧板;5、弹簧一;6、伸缩杆;7、支撑板;8、弹簧二;9、固定壳;10、螺纹套筒;11、轴承;12、丝杆;13、滑槽一;14、压板;15、推板;16、限位板;17、滑槽二;18、限位槽;19、竖板;20、弹簧三;21、检修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桥梁伸缩缝盖板,包括桥梁本体一1、桥梁本体二2和盖板3,所述桥梁本体一1右侧设有桥梁本体二2,桥梁本体一1和桥梁本体二2上侧设有盖板3,所述盖板3左右两端均铰接有侧板4,侧板4下端与盖板3连接处设有弹簧一5,盖板3下端左右两侧均设有伸缩杆6,伸缩杆6下端设有支撑板7,所述伸缩杆6上套设有弹簧二8,弹簧二8上下两端分别固定连接盖板3和支撑板7,支撑板7相互靠近的一端设有固定壳9,固定壳9插装在桥梁本体一1和桥梁本体二2之间,所述固定壳9上设有螺纹套筒10,螺纹套筒10上端设有转柄,螺纹套筒10与固定壳9连接处设有轴承11,所述螺纹套筒10下端螺纹连接有丝杆12,丝杆12左右两端设有升降板,固定壳9内左右两端对应升降板开设有滑槽一13,所述丝杆12下端设有压板14,压板14左右两侧均设有推板15,压板14与推板15相互贴合,推板15相互远离的一端均设有限位板16,固定壳9下端对应限位板16开设有滑槽二17,固定壳9下端对应丝杆12开设有通孔,所述桥梁本体一1和桥梁本体二2相互靠近的一端对应限位板16均开设有限位槽18,固定壳9下端左右两侧均设有竖板19,竖板19相互远离的一端均设有弹簧三20,弹簧三20另一端固定连接限位板16,所述盖板3上设有检修门21。
2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22.本实用新型使用时,打开检修门21,转动螺纹套筒10使丝杆12、压板14上升,在弹簧三20的作用下,拉动两侧的限位板16和推板15相互靠近,方便盖板3的拆卸,安装时反向操作即可,便于盖板3的安装和拆卸,提高了盖板3的安装效率,且方便检修,设置的伸缩杆6、弹簧二8、侧板4和弹簧一5,便于对盖板3起到了缓冲的作用。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
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桥梁伸缩缝盖板,包括桥梁本体一(1)、桥梁本体二(2)和盖板(3),其特征在于,所述桥梁本体一(1)右侧设有桥梁本体二(2),桥梁本体一(1)和桥梁本体二(2)上侧设有盖板(3),盖板(3)下端左右两侧均设有伸缩杆(6),伸缩杆(6)下端设有支撑板(7),所述伸缩杆(6)上套设有弹簧二(8),弹簧二(8)上下两端分别固定连接盖板(3)和支撑板(7),支撑板(7)相互靠近的一端设有固定壳(9),固定壳(9)上设有螺纹套筒(10),螺纹套筒(10)下端螺纹连接有丝杆(12),丝杆(12)下端设有压板(14);所述压板(14)左右两侧均设有推板(15),压板(14)与推板(15)相互贴合,推板(15)相互远离的一端均设有限位板(16),固定壳(9)下端对应限位板(16)开设有滑槽二(17),丝杆(12)左右两端设有升降板,固定壳(9)内左右两端对应升降板开设有滑槽一(13),固定壳(9)下端对应丝杆(12)开设有通孔,螺纹套筒(10)上端设有转柄,螺纹套筒(10)与固定壳(9)连接处设有轴承(11),固定壳(9)插装在桥梁本体一(1)和桥梁本体二(2)之间,所述盖板(3)上设有检修门(2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桥梁伸缩缝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3)左右两端均铰接有侧板(4),侧板(4)下端与盖板(3)连接处设有弹簧一(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桥梁伸缩缝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桥梁本体一(1)和桥梁本体二(2)相互靠近的一端对应限位板(16)均开设有限位槽(18),固定壳(9)下端左右两侧均设有竖板(19),竖板(19)相互远离的一端均设有弹簧三(20),弹簧三(20)另一端固定连接限位板(1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桥梁伸缩缝盖板,包括桥梁本体一、桥梁本体二和盖板,所述桥梁本体一右侧设有桥梁本体二,桥梁本体一和桥梁本体二上侧设有盖板,盖板下端左右两侧均设有伸缩杆,伸缩杆下端设有支撑板,所述伸缩杆上套设有弹簧二,弹簧二上下两端分别固定连接盖板和支撑板,支撑板相互靠近的一端设有固定壳,固定壳插装在桥梁本体一和桥梁本体二之间,所述盖板上设有检修门。本实用新型使用时,打开检修门,转动螺纹套筒使丝杆、压板上升,在弹簧三的作用下,拉动两侧的限位板和推板相互靠近,方便盖板的拆卸,安装时反向操作即可,便于盖板的安装和拆卸,提高了盖板的安装效率,且方便检修。便检修。便检修。


技术研发人员:秦彩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秦彩霞
技术研发日:2020.12.17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