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防砸道闸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道闸 智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闸,具体是一种智能防砸道闸。


背景技术:

2.现有防砸技术主要有四种:一类是通过预埋感应线圈,车辆经过时地感线圈时,地感线圈会收到感应信号,通知闸杆起落杆,其缺点是不能防砸人;第二种是红外感应技术,即在道闸周围安装红外射线设备,车辆经过时红外涉嫌会受阻,闸杆收到信号后就会自动抬起,其缺点是易受天气影响;第三种是压力波防砸技术,这种防砸技术是当路途制动杆落下时与车辆或行人接触时,路途制动杆底部的橡胶条遭到阻力,从下降状况主动地变更为上升状况,其缺点是闸杆与人或车辆有接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能防砸道闸,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智能防砸道闸,包括道闸控制板和电源管理模块,道闸控制板与电源管理模块相连接,电源管理模块还连接有智能控制模块和智能雷达,所述智能控制模块和智能雷达均与道闸控制板信号连接,所述电源管理模块包括poe电源模块和蓄电池,poe电源模块和蓄电池均连接电源控制模块,在poe电源模块和电源控制模块之间连接有恒压恒流模块,所述poe电源模块连接市电。
6.所述电源控制模块还连接有太阳能警示灯,且太阳能警示灯和道闸控制板相连接;所述智能雷达与道闸的档杆并列设置在道闸控制板包裹箱体的外部,智能雷达具有提示灯。
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智能防砸道闸用来对行驶通道出入口的机动车辆进行限制和管理,可用在公路收费站、停车场、码头、大型物流的仓库进出口、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门口等;其具有的智能防砸功能、日夜警示功能,安全、可靠;极大的方便了上述使用现场的车辆管理,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最大程度的便捷。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系统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1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2.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智能防砸道闸,包括道闸控制板和电源管理模块,道闸控制板与电源管理模块相连接,电源管理模块还连接有智能控制模块和智能雷达,所述智能控制模块和智能雷达均与道闸控制板信号连接,所述电源管理模块包括poe电源模块和蓄电池,poe电源模块和蓄电池均连接电源控制模块,在poe电源模块和电源控制模块之间连接有恒压恒流模块,所述poe电源模块连接市电,常规状态下采用市电并由恒压恒流模块转换为dc26

50v进行道闸的工作用电,并未蓄电池进行供电,当市电断电时,通过电源控制模块转换供电方式,采用蓄电池进行供电,保证正常工作;智能雷达用于探测障碍物情况,并将检测数据发送给智能控制模块,智能控制模块进行计算判断后发送型号给道闸控制板,从而判定是否落杆而实现智能防砸控制。
13.同时,所述电源控制模块还连接有太阳能警示灯,且太阳能警示灯和道闸控制板相连接,白天太阳能警示灯自动通过转化太阳能进行充电,晚上通过道闸控制板控制开启,起到警示作用。
14.进一步的,所述智能雷达与道闸的档杆并列设置在道闸控制板包裹箱体的外部,智能雷达具有提示灯。
15.本装置工作机制如下:开闸情况下,智能雷达在设置的扫描区域内检测到目标物体时,雷达上的提示灯亮起,此时按下遥控器的落杆按钮或在客户端界面发出落杆命令时,闸杆不会落下;闸杆下落过程中,若有物体突然闯入智能雷达设置的扫描区域时,智能雷达提示灯亮起,闸杆停止下落并自动上升直至完全起杆,目标物体离开后,智能雷达的提示灯熄灭,闸杆自动落下。
16.本智能防砸道闸用来对行驶通道出入口的机动车辆进行限制和管理,可用在公路收费站、停车场、码头、大型物流的仓库进出口、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门口等;其具有的智能防砸功能、日夜警示功能,安全、可靠;极大的方便了上述使用现场的车辆管理,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最大程度的便捷。
1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18.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智能防砸道闸,包括道闸控制板和电源管理模块,其特征在于,道闸控制板与电源管理模块相连接,电源管理模块还连接有智能控制模块和智能雷达,所述智能控制模块和智能雷达均与道闸控制板信号连接,所述电源管理模块包括poe电源模块和蓄电池,poe电源模块和蓄电池均连接电源控制模块,在poe电源模块和电源控制模块之间连接有恒压恒流模块,所述poe电源模块连接市电。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防砸道闸,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控制模块还连接有太阳能警示灯,且太阳能警示灯和道闸控制板相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防砸道闸,其特征在于,所述智能雷达与道闸的档杆并列设置在道闸控制板包裹箱体的外部。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一种智能防砸道闸,其特征在于,智能雷达具有提示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智能防砸道闸,包括道闸控制板和电源管理模块,道闸控制板与电源管理模块相连接,电源管理模块还连接有智能控制模块和智能雷达,所述智能控制模块和智能雷达均与道闸控制板信号连接,所述电源管理模块包括POE电源模块和蓄电池,POE电源模块和蓄电池均连接电源控制模块,在POE电源模块和电源控制模块之间连接有恒压恒流模块,所述POE电源模块连接市电;本智能防砸道闸用来对行驶通道出入口的机动车辆进行限制和管理,可用在公路收费站、停车场、码头、大型物流的仓库进出口、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门口等;其具智能防砸功能、日夜警示功能,安全、可靠;极大的方便了上述使用现场的车辆管理,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最大程度的便捷。最大程度的便捷。最大程度的便捷。


技术研发人员:赵胜飞 叶君舟 贾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渭南双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8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