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桥梁沥青路面裂缝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道路 裂缝 桥梁 装置 检测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维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道路桥梁沥青路面裂缝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道路桥梁,一般由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工程和交通工程设施等几大部分组成,随着交通事业篷勃发展,以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为主的高等级公路数量逐年增加,我国公路事业开始进人以建设高等级公路为重点的新阶段,道路桥梁在维护检测时需要使用到裂缝检测装置。
3.目前现有的裂缝检测装置,稳定效果差,当人们在使用裂缝检测装置时,不能对裂缝检测装置进行支撑,容易使裂缝检测装置出现偏移,导致检测结果出现偏差,降低了该装置的实用性,不方便人们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道路桥梁沥青路面裂缝检测装置,具备稳定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裂缝检测装置稳定效果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道路桥梁沥青路面裂缝检测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设置有裂缝检测主体,所述箱体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壳体,所述箱体的内腔设置有横板,所述横板的两侧均贯穿至壳体的内腔并固定连接有齿条板,所述齿条板的表面啮合有转动齿轮,所述转动齿轮的轴心处套接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表面且位于转动齿轮的外侧套接有主动锥形齿轮,所述主动锥形齿轮的表面啮合有从动锥形齿轮,所述从动锥形齿轮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表面的底部套接有第一皮带盘,所述第一皮带盘的表面通过皮带传动连接有第二皮带盘,所述第二皮带盘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底部与壳体内腔底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所述箱体的内腔且位于横板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底部贯穿至箱体的底部并固定连接有滚轮。
6.优选的,所述第一转轴的两侧均套接有第一轴承座,且第一轴承座的外侧与壳体内腔的两侧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壳体内腔的背面开设有滑槽,且滑槽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块,且滑块的正面与齿条板的背面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第二转轴的表面套接有第二轴承座,且第二轴承座位于从动锥形齿轮的底部和第一皮带盘的顶部,且第二轴承座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外侧与壳体内腔的外侧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箱体顶部右侧的前侧和后侧均固定连接有竖板,所述竖板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把手。
10.优选的,所述箱体底部的四周设置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底部固定连
接有支撑座。
11.优选的,所述滚轮的材质为橡胶材料,所述第二转轴(10)的底部套接有第三轴承座,且第三轴承座的底部与壳体(3)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箱体、裂缝检测主体、壳体、横板、齿条板、转动齿轮、第一转轴、主动锥形齿轮、从动锥形齿轮、第二转轴、第一皮带盘、第二皮带盘、电机、固定杆、滚轮、竖板和支撑柱的设置,达到了稳定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裂缝检测装置稳定效果差的问题,当人们在使用裂缝检测装置时,能对裂缝检测装置进行支撑,不会使裂缝检测装置出现偏移,不会导致检测结果出现偏差,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方便人们使用。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轴承座,对第一转轴在转动时起到了转动稳定的作用,解决了第一转轴在转动时出现晃动的问题,通过设置滑槽和滑块,对齿条板在移动时起到了限位的作用,解决了齿条板在移动时出现移动偏移的问题,通过设置固定块,对第二轴承座在使用时起到了稳固的作用,解决了第二轴承座在使用时出现脱落的问题,通过设置支撑柱和支撑座,对箱体在支撑时起到了支撑稳定的作用,解决了箱体在支撑时出现倾斜的问题,通过设置滚轮、固定杆和横板,对箱体在使用时起到了便于移动的作用,解决了箱体在使用时不便于移动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箱体结构右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壳体结构剖面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壳体结构左视剖面图。
19.图中:1、箱体;2、裂缝检测主体;3、壳体;4、横板;5、齿条板;
20.6、转动齿轮;7、第一转轴;8、主动锥形齿轮;9、从动锥形齿轮;10、第二转轴;11、第一皮带盘;12、第二皮带盘;13、电机;14、固定杆;15、滚轮;16、竖板;17、支撑柱。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描述,本部分的描述仅是示范性和解释性,不应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有任何的限制作用。
22.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3.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4.此外,术语“水平”、“竖直”、“悬垂”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悬垂,而
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请参阅图1

4,一种道路桥梁沥青路面裂缝检测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的顶部设置有裂缝检测主体2,箱体1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壳体3,箱体1的内腔设置有横板4,横板4的两侧均贯穿至壳体3的内腔并固定连接有齿条板5,齿条板5的表面啮合有转动齿轮6,转动齿轮6的轴心处套接有第一转轴7,第一转轴7的表面且位于转动齿轮6的外侧套接有主动锥形齿轮8,主动锥形齿轮8的表面啮合有从动锥形齿轮9,从动锥形齿轮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10,第二转轴10表面的底部套接有第一皮带盘11,第一皮带盘11的表面通过皮带传动连接有第二皮带盘12,第二皮带盘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机13,电机13的底部与壳体3内腔底部的外侧固定连接,箱体1的内腔且位于横板4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4,固定杆14的底部贯穿至箱体1的底部并固定连接有滚轮15;
27.第一转轴7的两侧均套接有第一轴承座,且第一轴承座的外侧与壳体3内腔的两侧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第一轴承座,对第一转轴7在转动时起到了转动稳定的作用,解决了第一转轴7在转动时出现晃动的问题;
28.壳体3内腔的背面开设有滑槽,且滑槽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块,且滑块的正面与齿条板5的背面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滑槽和滑块,对齿条板5在移动时起到了限位的作用,解决了齿条板5在移动时出现移动偏移的问题;
29.第二转轴10的表面套接有第二轴承座,且第二轴承座位于从动锥形齿轮9的底部和第一皮带盘11的顶部,且第二轴承座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外侧与壳体3内腔的外侧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固定块,对第二轴承座在使用时起到了稳固的作用,解决了第二轴承座在使用时出现脱落的问题;
30.箱体1顶部右侧的前侧和后侧均固定连接有竖板16,竖板16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把手,通过设置支撑柱17和支撑座,对箱体1在支撑时起到了支撑稳定的作用,解决了箱体1在支撑时出现倾斜的问题;
31.箱体1底部的四周设置固定连接有支撑柱17,支撑柱1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座,通过设置滚轮15、固定杆14和横板4,对箱体1在使用时起到了便于移动的作用,解决了箱体1在使用时不便于移动的问题;
32.滚轮15的材质为橡胶材料,第二转轴10的底部套接有第三轴承座,且第三轴承座的底部与壳体3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通过箱体1、裂缝检测主体2、壳体3、横板4、齿条板5、转动齿轮6、第一转轴7、主动锥形齿轮8、从动锥形齿轮9、第二转轴10、第一皮带盘11、第二皮带盘12、电机13、固定杆14、滚轮15、竖板16和支撑柱17的设置,达到了稳定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裂缝检测装置稳定效果差的问题,当人们在使用裂缝检测装置时,能对裂缝检测装置进行支撑,不会使裂缝检测装置出现偏移,不会导致检测结果出现偏差,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方便人们使用。
33.使用时,当使用者需要对裂缝检测主体2进行支撑时,通过外设控制器打开电机13,电机13带动第二皮带盘12转动,第二皮带盘12通过皮带带动第一皮带盘11转动,第一皮带盘11带动第二转轴10转动,第二转轴10通过第三轴承座、第二轴承座和固定块带动从动锥形齿轮9转动,从动锥形齿轮9带动主动锥形齿轮8转动,主动锥形齿轮8带动第一转轴7转动,第一转轴7通过第一轴承座带动转动齿轮6转动,转动齿轮6带动齿条板5移动,齿条板5带动滑块在滑槽内滑动,同时,齿条板5带动横板4移动,横板4带动固定杆14移动,固定杆14带动滚轮15移动,当滚轮15移动至与地面分离时,支撑座与地面接触,通过支撑柱17对箱体1进行支撑稳定,达到了稳定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裂缝检测装置稳定效果差的问题,当人们在使用裂缝检测装置时,能对裂缝检测装置进行支撑,不会使裂缝检测装置出现偏移,不会导致检测结果出现偏差,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方便人们使用。
34.本技术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实用新型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实用新型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且说明书中提到的外设控制器可为本文提到的电器元件起到控制作用,而且该外设控制器为常规的已知设备。
3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6.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由于文字表达的有限性,而客观上存在无限的具体结构,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润饰或变化,也可以将上述技术特征以适当的方式进行组合;这些改进润饰、变化或组合,或未经改进将实用新型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