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灰线撒布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3 08: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撒布 装置 手推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灰线撒布装置,属于手推式撒布车的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工程施工中经常涉及施工灰线的撒布,在实际应用中一般采用人工撒布和撒布车撒布,人工撒布是人工用铁楸或其他工具沿挂线敲打撒布,这种形式对工人的体能要求较高还需要二人配合,劳动力大,施工效率低,费时费力,且撒布效果不均匀,并且撒灰时需人工弯腰作业,易吸入粉灰,对工人的健康影响较大;撒布车撒布时,撒布车出灰口带挡片可调出灰量,撒布时,调好挡片的位置,人工沿挂线推行撒布车即可完成撒布,但这种撒布机对灰料的流动性要求较高,需要在灰料密度松散的情况下才能完成,若流动性不好,容易造成堵管现象。
3.现有技术申请号为cn201210561822.8的专利文件公开了一种上述的方法使用的手推式水泥粘层浆洒布车,其组成包括:双轮铁架车,所述的双轮铁架车上固定有水泥粘层浆撒布装置,所述的双轮铁架车前端安装有车轮,所述的双轮铁架车后端具有把手。
4.上述参考例和现有技术的灰线撒布装置灰料流动不可控、容易堵管等问题,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灰线撒布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现有的灰线撒布装置存在的灰料流动不可控、容易堵管等缺点,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灰线撒布装置,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在推进过程中对出灰口进行控制,并且不易发生堵管。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灰线撒布装置,包括车架、设置在车架上的支撑架以及设置在支撑架上的灰斗,所述车架为矩形框架,所述车架后部设置有扶手,所述扶手与车架固定连接,所述车架前侧中心和后侧的两端均分别固定安装有车轮;所述灰斗底部开设有出灰口,所述灰斗内壁固定安装有振动器,所述出灰口底部固定安装有舱门机构,所述舱门机构包括滑轨、限位板和滑动挡板,所述灰斗的后侧固定安装有纵向排列的一排挂钩,所述滑轨与灰斗固定连接,所述限位板固定安装在滑轨远离挂钩的一端,滑动挡板设置在滑轨内并与滑轨滑动连接,所述滑动挡板与限位板之间通过伸缩弹簧连接,所述滑动挡板远离限位板的一端还固定连接有绳索,所述滑动挡板通过绳索与挂钩连接。
8.所述车架前侧中心的车轮两侧还分别设置有指向板,所述指向板与车架固定连接,所述指向板为对称设置,所述灰斗前侧的中部还固定安装有指向标杆,所述指向标杆顶端向上延伸并穿出灰斗顶端平面。
9.所述灰斗后侧的底部还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一端与灰斗固定连接,另一端固定安装有滑轮,所述滑动挡板通过绳索和滑轮与挂钩连接。
10.所述滑轨内侧开有横向贯通的凹槽,所述滑动挡板靠近滑轨的两侧均设有凸块,
所述凸块与凹槽是相适配的,所述滑动挡板通过凸块和凹槽与滑轨滑动连接。
11.所述出灰口内固定安装有滤网。
12.所述灰斗顶部还设置有盖板,所述盖板与灰斗转动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有以下特点和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灰斗内壁设置有振动器,在运行时可防止灰料堵住出灰口;
14.本实用新型灰斗底部设置有舱门机构,可在推进时对出灰口进行控制,达到控制出灰量和出灰速度的目的;
1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指向板和指向标杆,可保证推进行驶时走的是直线,同时又方便瞄准终点标的,使划线更加标准;
16.本实用新型的出灰口安装有滤网,滤网使落下的灰料松散不结块;
17.本实用新型灰斗顶部还设置有盖板,能够防风防雨,适应不同天气的施工需求。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主视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灰斗的俯视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舱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2.其中附图标记为:1、车架;2、灰斗;3、支撑架;4、扶手;5、振动器;6、绳索;7、伸缩弹簧;8、滤网;9、挂钩;10、指向板;11、指向标杆;101、车轮;20、舱门机构;201、滑轨;202、出灰口;203、盖板;204、凹槽;205、凸块;206、限位板;207、连接杆;208、滑轮;209、滑动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4.如图1

4所示,本实施例的灰线撒布装置,包括车架1、设置在车架1上的支撑架3以及设置在支撑架3上的灰斗2,车架1为矩形框架,车架1后部设置有扶手4,扶手4与车架1固定连接,车架1前侧中心和后侧的两端均分别固定安装有车轮101;灰斗2底部开设有出灰口202,灰斗2内壁固定安装有振动器5,出灰口202底部固定安装有舱门机构20,舱门机构20包括滑轨201、限位板206和滑动挡板209,灰斗2的后侧固定安装有纵向排列的一排挂钩9,滑轨201与灰斗2固定连接,限位板206固定安装在滑轨201远离挂钩9的一端,滑动挡板209设置在滑轨201内并与滑轨201滑动连接,滑动挡板209与限位板206之间通过伸缩弹簧7连接,滑动挡板209远离限位板206的一端还固定连接有绳索6,滑动挡板209通过绳索6与挂钩9连接。
25.进一步的,车架1前侧中心的车轮101两侧还分别设置有指向板10,指向板10与车架1固定连接,指向板10为对称设置,灰斗2前侧的中部还固定安装有指向标杆11,指向标杆11顶端向上延伸并穿出灰斗2顶端平面。
26.进一步的,灰斗2后侧的底部还设置有连接杆207,连接杆207一端与灰斗2固定连接,另一端固定安装有滑轮208,滑动挡板209通过绳索6和滑轮208与挂钩9连接。
27.进一步的,滑轨201内侧开有横向贯通的凹槽204,滑动挡板209靠近滑轨201的两
侧均设有凸块205,凸块205与凹槽204是相适配的,滑动挡板209通过凸块205和凹槽204与滑轨201滑动连接。
28.进一步的,出灰口202内固定安装有滤网8。
29.进一步的,灰斗2顶部还设置有盖板203,盖板203与灰斗2转动连接。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首先把灰料放进灰斗2中,盖上盖板203,撒布作业时,振动器5震动,人工按规划路线推动扶手4使整个装置前进,而后手拉绳索6,绳索6带动滑动挡板209移动使得出灰口202开口变大,将绳索6挂在挂钩9的合适位置使得灰料以合适的速率落下;
31.结束作业时,解开挂钩9上的绳索6,滑动挡板209在伸缩弹簧7的作用下回位,出灰口202被关闭,而后关闭振动器5即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32.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实用新型的限制。
33.在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