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0: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双轮 桥梁 装配 器具 安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属于装配式桥梁安装器具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装配式桥梁在装配的过程中通常需要使用起重设备,用于将桥梁的部件移动至待装配的位置,但使用起重设备成本比较高,并且当跨度较大时,起重机也无法进行作业,因此需要通过其他专用工具进行短距离搬运,现有技术中的托辊无法对桥梁部件进行横向限位,使桥梁部件在托运过程中容易出现滑脱的现象,这就造成操作困难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解决了现有技术中装配式桥梁安装不便于短距离移动的技术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5.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包括底板、支架、扩展支架及侧托辊,支架有两个,两个支架连接于底板,且两个支架支架设有中间托辊,支架设有上翻边、下连接板,侧托辊设有连接叉及若干连接孔二,连接叉设有连接孔一,连接孔一通过销轴连接于上翻边、下连接板;
6.侧托辊设有侧托辊轴,侧托辊轴连接于侧托辊轴或上翻边、下连接板。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方案,前述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侧托辊轴还设有用于挡环,挡环连接于扩展支架或上翻边。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方案,前述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还包括隔套,隔套套接于侧托辊轴且端部连接挡环。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方案,前述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扩展支架还设有支腿,当扩展支架连接于支架时,支腿连接于底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方案,前述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销轴的外径等于侧托辊轴的外径。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方案,前述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连接孔二有两排,两排连接孔一交替均布设置。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方案,前述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底板的底部还设有橡胶垫。
13.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
14.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能够通过中间托辊对零部件进行支撑,实现零部件的短距离运输,本实用新型可通过扩展支架对所运输的产品进行横向限位,避免产品从中间托辊脱离,保证运输过程的顺利进行,提升施工的安全性。
15.本实用新型的扩展支架可拆卸连接于支架,且设有多个连接孔二,提升了侧托辊
横向位置的调节精度,当不需要使用扩展支架时,可直接将侧托辊轴连接于支架。
16.本实用新型还可将底板放置在上端直接与零部件接触,使中间托辊作为支撑轮使用,对零部件进行推行。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主视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扩展支架主视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反向使用状态图;
20.图中附图标记的含义:1

底板;2

支架;3

中间托辊;4

扩展支架;5

销轴;6

侧托辊;7

隔套;21

上翻边;22

下连接板;41

连接叉;42

支腿;43

连接孔二;61

侧托辊轴;62

挡环;411

连接孔一;8

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以下实施例仅用于更加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不能以此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22.如图1及图2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包括底板1、支架2、扩展支架4及侧托辊6,支架2有两个,两个支架2连接于底板1,且两个支架2支架设有中间托辊3,即中间托辊3中心轴的两端分别连接两个支架2。
23.支架2设有上翻边21、下连接板22,侧托辊6设有连接叉41及若干连接孔二43,连接叉41设有连接孔一411,连接孔一411通过销轴5连接于上翻边21、下连接板22,也就是说上翻边21、下连接板22均设有与销轴5相匹配的安装孔。
24.侧托辊6设有侧托辊轴61,侧托辊轴61连接于侧托辊轴61或上翻边21、下连接板22。
25.为了对侧托辊6的高度进行限制,本实施例侧托辊轴61还设有用于挡环62,挡环62连接于扩展支架4或上翻边21。为了调节侧托辊6相对于中间托辊3的高度,本实施例还包括隔套7,隔套7套接于侧托辊轴61且端部连接挡环62,隔套7有多种长度规格,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取。
26.当扩展支架4安装于支架2时,其自身相当于悬臂梁结构,为了提成扩展支架4的支撑性能,本实施例扩展支架4还设有支腿42,当扩展支架4连接于支架2时,支腿42连接于底板1。
27.当不需要安装扩展支架4时,可直接将侧托辊轴61插入至上翻边21、下连接板22,因此为了提升通用性,本实施例销轴5的外径最好等于侧托辊轴61的外径。
28.为了便于调节两侧侧托辊6之间的间距,需要设置多个连接孔二43,并且相邻连接孔二43之间的孔距大小也决定了侧托辊6之间调节的精度大小,因此本实施例连接孔二43有两排,并且两排连接孔一411交替均布设置,这样的好处是使两侧侧托辊6之间距离调节的精度更高。
29.使用时,桥梁零部件放置在中间托辊3上,同时通过安装两个侧托辊6对零部件进行横向限位,避免零部件从中间托辊3脱离,当零部件的宽度较小时,不需要安装扩展之间4,只需将侧托辊轴61插入至两侧的上翻边21、下连接板22既可完成安装。当零件的宽度较
宽时,则通过安装扩展支架4的方式对两个侧托辊6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保证零部件不发生横向偏移。
30.如图3所示,本实施例还可将底板1放置在上端直接与零部件接触进行使用,此时,中间托辊3起到支撑轮的作用。为了避免底板1与零部件之间相对滑动,本实施例最好在底板1的底部设置橡胶垫8。
31.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施例能够通过中间托辊3对零部件进行支撑,实现零部件的短距离运输,本实施例可通过扩展支架4对所运输的产品进行横向限位,避免产品从中间托辊3脱离,保证运输过程的顺利进行,提升施工的安全性。
32.本实施例的扩展支架4可拆卸连接于支架2,且设有多个连接孔二43,提升了侧托辊6横向位置的调节精度,当不需要使用扩展支架4时,可直接将侧托辊轴61连接于支架2。
33.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形,这些改进和变形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其特征在于,包括底板(1)、支架(2)、扩展支架(4)及侧托辊(6),所述支架(2)有两个,两个支架(2)连接于底板(1),且两个支架(2)支架设有中间托辊(3),所述支架(2)设有上翻边(21)、下连接板(22),所述侧托辊(6)设有连接叉(41)及若干连接孔二(43),所述连接叉(41)设有连接孔一(411),所述连接孔一(411)通过销轴(5)连接于上翻边(21)、下连接板(22);所述侧托辊(6)设有侧托辊轴(61),所述侧托辊轴(61)连接于侧托辊轴(61)或上翻边(21)、下连接板(2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其特征在于,所述侧托辊轴(61)还设有用于挡环(62),所述挡环(62)连接于扩展支架(4)或上翻边(21)。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隔套(7),所述隔套(7)套接于侧托辊轴(61)且端部连接挡环(6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其特征在于,所述扩展支架(4)还设有支腿(42),当扩展支架(4)连接于支架(2)时,所述支腿(42)连接于底板(1)。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其特征在于,所述销轴(5)的外径等于侧托辊轴(61)的外径。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孔二(43)有两排,两排连接孔一(411)交替均布设置。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底部还设有橡胶垫(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装配式桥梁装配用双轮平辊,包括底板、支架、扩展支架及侧托辊,支架有两个,两个支架连接于底板,且两个支架支架设有中间托辊,支架设有上翻边、下连接板,侧托辊设有连接叉及若干连接孔二,连接叉设有连接孔一,连接孔一通过销轴连接于上翻边、下连接板;侧托辊设有侧托辊轴,侧托辊轴连接于侧托辊轴或上翻边、下连接板。本实用新型能够通过中间托辊对零部件进行支撑,实现零部件的短距离运输,本实用新型可通过扩展支架对所运输的产品进行横向限位,避免产品从中间托辊脱离,保证运输过程的顺利进行,提升施工的安全性。本实用新型的扩展支架可拆卸连接于支架,当不需要使用扩展支架时,可直接将侧托辊轴连接于支架。接于支架。接于支架。


技术研发人员:周建 杨华斌 周小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中海桥梁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30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